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2021年(I run, because I can.)

(2021-11-14 00:50:55) 下一个

记得在跨坛一位跑马拉松的网友(应该是落花医生,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发过一位年纪很大的跑马选手的访谈,人问他为啥跑?他说,I run, because I can. 我觉得这个回答很多人不会觉得满意,这算是什么回答?

这段时间因为家里有事在农村老家,做生活给我安排的我该做的一切。我叫老爸倒一桶水,然后我在想我为什么叫我已经七十岁的老爸倒水。我就想到了I run because I can. 我让老爸倒水,是因为他可以。生活里做事情,不问为什么,我做,因为我可以。就这么简单。本来整个人生也是这样,人生没有目的和意义,只是简单的走完已经安排好的剧本而已。不问为什么,做自己该做的,不想过去不想未来,专注地感恩地做当下该做的生活给我们安排的一切。好,一切都好,一切都是刚刚好。

你为什么跑马拉松?我跑,因为我可以。
你为什么倒一桶水?我倒,因为我可以。
你为什么爬山?我爬山,因为我可以。
那么你为什么活着?我活着,因为我可以。

这就可以扩展到人生的意义和目的。我们为什么活着?

实际上,生活本身没有什么意义,换句话说,你做那里发呆,和你做大事业,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因为这个个体的,跟世界分离的“你”在根本上是不存在的,所以做啥不重要),你可以跑步,你可以攀岩,你可以爬山,你可以做任何别人看起来毫无意义无聊的事,你也可以啥都不做(其实,只要“在”本身就是意义),只要你愿意就好。重要的是什么?重要的是要了解这一切都是意识的显化,你的意识可以改变一切。回归那个意识海,所有意识的源头,是这个虚幻的你的唯一的人生的意义和目的,别无其他。你可能会说,人生的意义应该是为社会创造价值,抑或是,人生的意义是做慈善,利益更多人,帮助更多人。可以啊,非常好啊,去做啊,但是做到最终你会发现,做这些好的,正向的,积极的事情,会引导你走向寻找心灵家园的路,也就是回归意识海,回归宇宙唯一的真实的路,也是人生终极之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雪晶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还在,真好
Brit_英伦97 回复 悄悄话 人的豪言壮语也只能听听,当一个人还不能找到真我之前,说的什么其实无非都是妄念。
修行要找到开悟地觉者学习。修行跟人的知识完全想法。因此用现世的只是去理解修行,其实正是修行之大忌。
人对生命了解非常有限,常常用人想神的事。就像人类老想探索外星生命,可是他们天天在人的身边,人类也看不见。人类只是枉费心机而已。人老想要见神,可是神佛天天就在你身边,人也看不见,最后说成什么都没有。宇宙中有无量的神佛,有些有形,有些无形。连时间都是一个巨大的神,可是人只是把他当成一个概念。一句话,千万别在用人的概念想修行的事。那根本就是风马牛不相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