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2021年(到底需不需要修行次第)

(2021-06-14 06:07:49) 下一个
个人认为不需要。
 
更确切的说,如果你认为需要,那就需要,你认为不需要,那就的确不需要。仅仅是角度不同而已。比如我就认为不需要,哈哈哈哈哈。
 
一直以来我们都说,没有一个涅磐境,这里,当下,你已经是了。因地和果地是一个,修行就是原地转圈圈。什么四果阿罗汉,什么八地菩萨,什么什么什么。。。。。难道我们不是本自具足吗?话虽这么说,但还是要修的,还是要证的,原地的圈圈还是要转的。我要说的是,可以忽略次第,直接切入最高见地,也就是大乘第一义谛的精髓。我就是,我本来就是,不管怎样我都是。。。。。哈哈哈哈哈。。。。
 
很多人说,修行路上,有很多障碍,过不去。我就不信了,咋会过去不。如果你觉而不动,咋会过不去?如果一切都是幻境,既然是幻境就都不理它,咋会过不去?如果你慈悲一切,爱一切,接受一切,不管好坏(不做任何评判),咋会过不去?
 
法轮功的东西我也看了,太注重出功能了(其实也就是提升维度而已,当然对人类来讲就觉得神奇啦。事实上,不管多神奇,多了不起的功能都是成道路上的副产品,还在路上啊,而不是终点),出功能也没问题,问题是自我太强,满篇都透着强烈的自我,就是我执。那么强的我执,不走偏才怪。。。。。不过,话说回来,这也是修行的一个阶段,既然有那么多信众,还是有很多可取之处的,比如,很多理念都不错,也是让人向善,宣扬真善美,让人放下世间的各种小的感官享受,有更高的追求,这些都非常好。
 
所谓性命双修。法轮功的东西就是过于偏重修“命”(当然他们也讲究修“性”,也就是心性上提升,道德上提升),也就是修气脉,修这个肉身,这样的结果是,很容易出来各种各样的坊间认为认为的特异功能,所以让人觉得神奇啊。当然都很好,如果继续走,继续走下去都很好,就是执着了这些神奇的功能,那就不对了,有“执”,就没有放下,就有自我在那里,有着自我在那里,就成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rit_英伦97 回复 悄悄话 次第只是一种形容罢了,就是修行的不同境界。修行人能否超脱次第,其实很简单: 一个人想成为博士,一般人必须从小学开始,一级一级上,中学,大学,研究生,道博士。当然有个别天赋异常的人,可以跳级。但至十年的快而已,博士所需的知识那是少不得的,因此,想不经过次第,其实说的是外行话。只能说快慢而已。
认为一切都没有,那就当下不吃不喝不睡?是不是就成了? 做得到吗?因为那种认知只是常人哲学理论揣想,不是修行。
gwangmsn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悟着,比平等性和孔雀羽都深入些,是不能比较的,一比就错,找不到更好的形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