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2021年(大道至简)

(2021-04-18 15:08:15) 下一个

终极真理超级简单,那就是,你就是真理本身。就是I am。这里,现在,Here and now. 你一直都是,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 没有其它。可是,没有人相信,所以就有各种各样的方法,要回去。可是回哪里?就是这里啊。还要到处去找,可是去哪里找?你本身就是啊,不需要找。每个人,在任何时候,在任何地点,都可以触摸到它(真理),因为你从没离开过它,哪怕在你肉身出现之前,或者在你的肉身腐败之后。

所有的问题都在于我们的错误的身份认同:就是我们认为我们这个Body and mind组合是自己,我们忘记了我们的真实身份,就是那个无形无相(无概念无认知),无处不在(无空间),无始无终(无时间),无任何概念定义认知的,如如不动的那个宇宙唯一真实。它是慈悲,是爱,是宁静,是无限,是绝对,是永恒,是用肉体感官和大脑不能到达之处,是意识源头,是纯觉知(而不是觉知到什么,觉知到什么就有了概念),是心,是oneness,是宇宙整体。每个人都是,你是,我是,他也是,花是,草是树木也是,无一例外。它超越好与坏,善与恶的二元对立的概念认知。无认知主体,无认知客体,就是主体客体就是一个。

The knower, the knowledge and the known就是觉与所觉空,照与所照空。还有和三轮体空布施一个道理,三轮体空,施者空,受者空,施这个动作本身空,那意味着三者归一:没有主体和客体区分,就是一个。

knower就是认知主体,known就是认知的客体,knowledge是认知本身。Knower→能觉,known→所觉,knowledge→觉本身

消失的最快的办法就是seeking its identity,找身份认同,也就是参,也就是最后会发现所有的问题的根源是,源自于这个“我”,也就是ego,而最后会发现真正的我们身份,不是这个"ego",而是那个Self,"ego"不存在。

找"ego"的源头,最终就会自然它就会消失。这种方法是最直接的方法。其他任何修法到最后都有“我”也就是ego在。开悟也可以叫self-realization。

不管以什么方法修,问题是无止境的。总会有问题。但是这个参的方法,是找到所有问题的源头,只有这一个问题,就是“我”。

具体点就是,默念,“我”或者“我是”,如果有想法,有杂念,有问题,就问自己,是谁有这个想法,是谁有这个杂念,是谁有这个问题,是“我”啊,这就又回到问题的源头“我”上来了,就是不停的回到问题源头“我”。

跟佛学修行的区别是,佛学里概念多,次第多,然后还有大小密乘,每一乘里又有各种方法次第,这样的好处是,可以适应各种根器的修行者,不同根器的每一个人都可以选择不同的适合自己的方法,坏处是修行者容易被这些概念,定义,次第框住,出不来。总认为自己不是,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这种想法本身就是障碍。

而这个方法,是放弃一切次第,直接切入终点。既然起点就是终点,楞严大定就是没有一个涅槃境,那么为何不能从终点起修?放弃一切条条框框,你就是它,ego不存在,这个body and mind不是我。具体操作就是,默念“我在”或者“我”。时刻提醒自己,这不是我,我是爱,我是光,我是真理,我是道路,我是全部的生命,我是如如不动的如来空性,我是神,是主,是佛。做日常事务时,不是这个“我”ego在做,而是宇宙整体在做,是那个神的意志,是如来空性在运作,一切都像四季变换那样自然而应当。不加ego的意志,让肉体完成它自己,让事情完成它自己,一切都像春天草变绿,秋天树叶变黄,那样的自然而然而且本该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gwangms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it_英伦97' 的评论 : 你还是在自我中打转,作者想说的其実就是认识?下那个不想的你,当你不复存在时再说ー下圣人的教诲吧!
Brit_英伦97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博主回复,其实因为理解博主的求道之心,30年前于我也如是。当多年过去,特别是有些实修经历,方明白老子说:名可名,非常名的深意。从字面上想去探讨宇宙终极意义是限的,而且会曲解圣人的教诲。其实看看人类的思维误区,肉眼看不到就以为外在无物,到顶了。其实一旦超越这个空间,当然有物。因此,空性是指没有人的思维,而非啥都没有,但因为人的语言无法描述,言语道断。因此圣人教诲:名可名,非常名。既然非常名,那就别想了。放下心来,方是真悟。
hongloum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it_英伦97' 的评论 : 本着open mind的精神,我仔细的读了您推荐给我的链接,不带有任何偏见的读了,认真的读了。那些功能,那些空间,不是我不知道,我之所以不提的原因是,都不究竟,对我们本身还执着这三维物质世界的人类来说,其他空间简直太吸引人了(基本上见识过的话,就会以为自己见到神了),还没见过我们人类的三维空间以外的人,心性上不够的话,不执着是不可能的。就是说三维的东西你还没放下,又多了其他空间的东西,更精彩更吸引人,难道不是障碍吗?不是更放不下吗?
有很多道理说得很对,道理没有错,去执着心啊,要放下啊,要真善忍啊,都很对,可是,追求那些功能本身难道不是执着心吗?那个所谓的主元神,就是“我执”啊,留它干嘛?
Brit_英伦97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求道之心可鉴。令我想起多年前求道寻师不遇的探索。假传万卷书,真传一句话。修行不神秘,大道在世间。推荐博主阅读:https://gb.falundafa.org/chigb/zfl.htm
修行的奥秘尽在其间,大道至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