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2021年(我慢,重提这个骄傲的自我)

(2021-03-29 10:07:21) 下一个

这几天我一直在觉照我自己的我慢。我在想我怎么克服,去除我的我慢(当然不究竟啦,究竟的说法是,连“我”都没有,哪里来的我慢?觉照到就好,随它去)。我其实说话说着说着,很容易就滑向了对人说教,这些年已经好很多了,因为我很久以前就意识到了,意识到之后就在有意识地改这毛病,现在已经比以前好了很多,但是还不够。

前几天,我觉得我犯病了。在同行道友群里胡扯一通,然后得瑟的太过头了,多亏有位师兄提醒,才不至于不可收拾。可是我觉得我的这个自我的骄傲还是有残留。我在想,是不是把我的所有外部物质的东西都去除(想象一下暂时全部忘掉),然后把自己的世俗知识都假装没有了,也就是没念过书识过字,然后做世俗认为的最低等的工作,比如打扫卫生之类,我就可以好一点呢?跟家人分享了一下这个想法后,家人说,你就是乞丐,也还会有这个我慢的,你忘记了,曾经我们遇到两个乞丐,一个靠捡塑料瓶子去卖为生的人,笑话另外一个在地铁站放个帽子要钱的乞丐,说他自己是自食其力,而那个只知道伸手要钱,不劳动。哈哈哈哈哈哈,仔细想啊,是啊,这个是习气来着,需要觉照到就好了,习气要停,它需要有一个制动距离,需要时间啊。

可是我希望这个制动距离短一点,快一点。怎么做才好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rit_英伦97 回复 悄悄话 人的思维如同计算机程序,越用越快。少用或不用,程序自然会停顿。所以,古人修身口意,也是有一定道理。
把自己复归婴儿,看看还有思想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