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2021年(首先要建立信仰)

(2021-03-23 15:06:39) 下一个

为什么我总是发一些理论上的感悟,每个人的切入点不同,说不定我的那一句就瞎猫碰上死耗子了,对哪一位产生了点触动呢?因为我觉得首先要建立信仰,相信是基础,首先有信仰的建立,然后,才可能谈及其他(修行、最终证悟,或者说练习、最后醒来)。而这个信仰的建立是最不容易的。我说的是百分百的信仰,是没有丝毫怀疑的信仰,半信半疑的不算,信仰不坚定,你是不会发自内心地去修行去练习的,生活里有那么多事情吸引我们(家庭啊工作啊人际关系啊五花八门的娱乐啊,政治话题经济话题等等等等),而只要不是发自内心的,一刻不停地去练习,这一生醒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我在这以前都半信半疑二十多年了。直到我遇到了油管上杨定一博士的读书会。

命是注定的。修行是无法到达彼岸的。是这个“我”在修行,而“我”是不存在的,所以“我”如何修都无法到达彼岸。“我”或者叫自我,能做的最大努力就是,尽可能地停留在“大我”(或者叫觉,叫知,反正是无思无想的状态)足够久,因为这是我们三维的相对世界能做的最大努力。到最后,是那个唯一真实(如来空性)把你融化在了它里面。而不是这个“我”做了什么努力,因为我不存在。

最后不是“我”到了彼岸,而是彼岸接我们回家。把主语换一下。

但这不是说就不需要修行了。如果你不修行,不停留在大我足够久,是永远无法醒来的,永远活在梦里。虽然道理上都是空花佛事。

时间是个幻境,是我们的大脑错觉。未来和过去一切的信息都在宇宙中早已存在。虽然我这句话很矛盾。但是我们语言思维是线性的,无法描述无时间的境界。

最后是完全的无努力。只要有努力,哪怕一丁点儿,就还有“我”在。而只要有“我”在,就还没有成功,因为觉者是“无我”的。

顿悟是以渐进为基础的。

是错觉,一切都是错觉。存在也是。因为我们凡夫有概念定义,也就是有个存在“相”。宇宙绝对真实(如来空性)是无相的,也就是无概念无定义无认知的。只要有相,就没法到绝对。不是我们相对到绝对。而是只有绝对,相对是因为我们没法理解绝对,所以不得不退一步,以相对的角度来说方便法。就是小乘角度。

虽然我不知道你的“存在”的定义到底是指什么。但不管指什么,都是错觉。是梦。

之所以我们觉得不是梦,那是因为我们自己也在梦里。没法出去。只能等着如来把我们接回彼岸。

人类看到太阳是????样子的,在其他众生眼里太阳说不定是一片凉爽的云?(比喻而已)。但是都是他们的错觉,限于他们各自有限的感官。而如果我们成道了,就突破了自己的感官限制(我觉),而达到了圆觉,看到的太阳就是如来空性了,就是什么都没有,就是空,就是慈悲,是爱(语言近似描述)。

而这如来空性,慈悲或者叫爱,就是宇宙绝对真实,也是唯一真实,其他都是幻境,不管哪类众生。这就是为什么某些宗教里说的他们的“神”是唯一真神,别人的神都不是真的,哈哈哈哈,其实所有的神都是一个,就是那个宇宙绝对真实,唯一的真实,因为它们特性都一样,无形无相,无法用语言描述,因为超越了二元对立的语言逻辑,是恒常不变的(无时间)无处不在的(无空间)。

圆觉,也就是佛眼,在佛眼里,太阳就是佛了,你也是,我也是,花也是,草也是,一切都是佛。

正所谓,佛眼里全是佛,凡夫眼里全是凡夫。

然后代入一下,把太阳换成宇宙就好了。

爱可以改变一切。因为这个世界是幻象,是illusion,绝对真实不是我们以为的这个样子,我们通过感官和大脑把绝对真实给扭曲了,绝对真实就是爱,是无条件的爱,那是什么?就是慈悲啊。所以爱可以改变一切,因为一切都是爱。语言无法表达绝对真实,无条件的爱和慈悲是语言最近似的表达了,因为它无形无相,无时间无空间,超越人类逻辑。所以基督教里说神是万能的,感恩神给我们一切。神就是那爱本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