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2021年(觉,不是觉察到什么,知,不是知道什么)

(2021-02-17 15:16:33) 下一个

***实践~通向真理的路
(理论上不存在通向真理的路,因为你已经是了。但~是~,我们不觉得我们是啊,我们忘记了我们的本来身份,错认这个body和mind是自己。这就是为何要练习,要修证,要亲身证明这一点,目的是让我们把忘记很久的事实想起来,从我们自己认为的人生睡梦中醒来。)

 

觉,而不是觉察到什么。知,而不是知道什么。是一个人的语言出现之前的状态。这就是为什么佛教里有个法门叫修止语,换成白话说,就是不说话,保持不说话三天,五天或更久。表面上看,是不说话,但不说话不是目的,目的是保持觉,保持知,但不产生任何念头,因为说话就要动脑,就要把觉知具体化成语言概念定义。如果不收摄心神,杂念乱飞,那尽管不说话,也没有长进的,也就失去了修止语的意义。

觉,而不是觉察到什么。知,而不是知道什么。如果用佛学的话来说,你一旦觉察到什么,那么你就落在了“我觉”,而失去了本有的“圆觉”,就失去了认知实相的机会,也就是失去了你本有的佛性的显现的机会。单纯的觉是让你回归“圆觉”,而觉察到什么,是“我觉”,这就是个人类,遮蔽住了你本来的具有“圆觉”能力,彻万法源的佛性 。

觉,而不是觉察到什么。知,而不是知道什么。一旦觉察到什么,知道什么,那就有了定义概念认知,而且还是人类的概念定义认知,那么你就被框架在了三维人类的时空幻境。试着体会这种“觉”,这种“知”,然后停留在这种单纯的“觉”,单纯的“知”的状态足够久,也就是很多灵修书籍里说的“大我”,停留在大我足够久(这也是我们人类能够做的所有努力了),然后那个宇宙唯一真实~如来空性,或者叫它真实的自己,神,主,佛,就把我们融进了它的怀抱,我们就回家了。事实上,不是我们的努力达成的,因为我们的这个小我(或叫自我)是怎么做都回不去的,因为这个小我是不存在的,是感官大脑的错觉,我们唯一所能做的就是停留在那个状态足够久,然后等待,等待,只要足够久,等待神接我们回家。如果你说我能做的努力都做了,怎么还不行?那么就是不够久。继续啊。注意这里的微妙之处,你觉得是你自己的努力,努力修行得到了什么成果,错了,这个“你”是错觉,是幻境,是那个唯一真实的力量把你融化在了它里面。而不是反过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米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loumeng' 的评论 : 非常有启示,谢谢 :)
hongloum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米可' 的评论 : 你悟性很好。出家不出家这件事总会有人纠结,其实,心不在修行上,哪里都是红尘,心在修行上,那里都是空门,你往哪里遁呢?就是这里,现在啊,当下即是。
米可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找到了这里,以后可以慢慢地感知、慢慢地交流。

我总觉得哪天可能我会遁入空门,不过非常遥远。毕竟,在红尘中我是走不出去的,太贪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