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2021年(自我是障碍)

(2021-02-13 06:20:02) 下一个

***理论~真理(指月的手指,推荐博文~什么都没有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6417/202012/17905.html)
(有时候为了理解方便,说的不是真理,目的是便于体会感悟、理解真理。理论上都明白,主要目的是提醒不要忘记,要时刻牢记)

没有太阳,月亮,地球,我们认为有,你说,我看见了,而且阿波罗早就登月了,怎么没有?那是因为我们的感官缺陷,让我们错认为它们存在。同样,我们的感官错觉和大脑逻辑(佛学叫眼耳鼻舌身意)让我们错认为有一个个体化的“我”存在,让我们错认为自己跟其他人其他物是分离的。事实上,没有你,我,他,没有山河大地,宇宙苍穹,一切的一切都是一体的,是个整体不可分割,而这个整体,是无形无相的,不可描述的,没有定义没有认知没有概念的。所以,你不能说这个整体是无穷大的,因为你这样还有“大”这个概念,你也不能说这个整体是无穷小的,因为这样的话,你还是有“小”这个概念。如果你有“大”和“小”概念,其大无外,其小无内,用这样的话来形容这个整体的话,也是在概念里打转,没有多大帮助,最多是在大脑逻辑层面的理解。理论上没有任何语言可以确切地描述这个整体,但是如果你非要描述这个整体,那么,可以叫它神,主,佛,无条件的爱,慈悲,真主阿拉,真实的自己,宇宙绝对真理,或者叫心。。。。。等等等等。。。随你给它取名字。

这个由于我们的感官缺陷而造成的感官和大脑错觉配合的如此天衣无缝,骗得我们不知道多少生生世世在这个错觉里无法出来。举个例子,我看到了一个苹果,有形状,颜色,大小(视觉),用手拿起来硬硬的圆圆的,也是跟我看到的一样大小(触觉),咬一口,嗯,甜甜的(味觉),然后我们的大脑总结了一下这三个感官(视觉触觉味觉)的输入信号,得出结论(也就是概念认知,佛学称理障或者所知障):苹果是圆的,红的或绿的或黄色的或者什么颜色的,脆的或者不脆,甜甜的酸酸的,吃起来很好吃。。。。。。等等的一切主观的判断。这里三个感官配合的天衣无缝,让你坚定的相信的确有这个苹果存在,我看到了,摸到了,尝到了啊。这就是佛说的无明。根本无明是什么?就是我们这个肉体,这个“我”(自我ego)的感觉,如果说你试着可以把世界看作梦幻泡影,不是真的,是感官错觉的话,那么你是无论如何都没办法把自己看作梦幻泡影,不是真的,是感官错觉的。这一点太难以置信,以至于多么聪明的人类都被死死地锁在了这里。或者可以说越聪明,越不相信,因为他的自我是如此的强烈,因为这是让你不承认有自我的,所以越强烈的自我,越偏离自性,越偏离“道”。

 

***实践~通向真理的路
(理论上不存在通向真理的路,因为你已经是了。但~是~,我们不觉得我们是啊,我们忘记了我们的本来身份,错认这个body和mind是自己。这就是为何要练习,要修证,要亲身证明这一点,目的是让我们把忘记很久的事实想起来,从我们自己认为的人生睡梦中醒来。)

参考以前博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