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2020年(什么都没有)

(2020-12-16 01:00:30) 下一个

这一切都是梦。梦醒了就叫开悟。在一个圆满的觉者那里,是“无我”的,没有一个个体的“我”的感觉在那里。或者在灵修书籍中,也叫做“小我”(自我或者ego)的湮灭。

那么就有人问了一个这样的问题,
怎样消除这个小我(Ego)呢?
回答,本来就没有,你要消除什么?

神秀说:“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 惠能说:“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这个绝妙的回答,跟这两个偈子是不是有异曲同工之妙?这也是大乘和小乘的区别。小乘是站在ego的角度上讲佛法(神秀的偈子),而大乘是站在宇宙绝对真实(就是如来空性)的角度上讲佛法(慧能的偈子)。没有哪个更好,角度不同而已,就看你是什么根器,你适合那条路就走那条路,最终终点是一致的。

宇宙真实(就是佛教里的“空”或者如来空性)和大千世界。
给个比喻吧,这个比喻是原创哦,我想了好久终于神给了我启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把宇宙真实比作一堵白墙
假定你出生开始就带着一副眼镜,
从来没有摘掉过
那么,你的镜片是红色的
你就看到了红色
你的镜片是绿色的
你就看到了绿色
你的镜片是紫色的
你就看到了紫色
你的镜片是五颜六色的
你就看到了五颜六色
而这大千世界
就是你看到的红色,绿色,紫色,五颜六色
而宇宙真实是什么颜色都没有
或者说它什么颜色都有
感官和大脑就是你的眼镜
要看到真实吗?
那么,摘掉你的眼镜

宇宙真实透过滤镜认知它自己,把它自己认知成了大千世界。
这个滤镜是,人类(如果你是其他维度众生,那就是那个维度的感官)的五个感官和大脑逻辑(佛教里的眼耳鼻舌身意,也有六贼的说法,六贼在时时刻刻地欺骗我们)。
所以说不是说大千世界,你我他山河大地不是宇宙真实,而是被处理过的,被人类处理过的宇宙真实,虽然是它,但是不是它本身的样子了,是经过了人类的感官和大脑处理过的认知了。所以佛教说这个大千世界如梦幻泡影,因为如果你没有了一切人类的认知了(当然别的角度,比如猫狗,或者佛教里说的天人,地狱的认知也不能有,有什么角度的认知,你就带上了什么滤镜),就是滤镜拿掉了,真相就显现了。

为啥会有这个滤镜?因为我们的意识在分别认知,一刻不停地在分别认知,一刻不停地对这个世界有定义概念认知(也就是佛学的,着相)。所以可以说大千世界是我们的意识分别认知出来的。这就是唯识论。无他,只有意识。所以是先有意识,才有这花花世界。也就是佛说的无明一动(意识分别定义认知),产生了大千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