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2020年(十五 时间远远不够,让生活中的每时每刻都成为修行 )

(2020-07-23 10:20:58) 下一个

醒来,或者说开悟这件事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重要的以至于生活中的任何事都显得那么的微不足道。我们三维物质世界的任何围绕着“我”(ego)的事件,出生,疾病,婚姻,事业,衰老,死亡,你认为的一切重大人生事件,都一样的不重要,或者说一样的重要,因为站在绝对真实的角度,没有二元对立,没有相对,只有绝对,也就是没有重要和不重要的区别,重要不重要是三维世界的这个“我”(ego)定义出来的,是不究竟的,是仅限于人类社会的认知的。我们要了知的是绝对真实,而不是仅限于我们三维时空的局限的狭隘的认知。

为什么说要醒来,要开悟?醒来,那个绝对真实,是唯一真实。所有世界,无论是四维,五维,六维,七维,等等。。。皆是感官错觉,或者说幻境(佛说三界六道也是指跟我们不同维度的存在,只是取的名字不叫多少维度,而是叫天人道,天魔道,人道,饿鬼道等等。。。。)我们要醒来,要开悟,因为那唯一的真实才是我们真正的自己。我们误以为我们的三维物质世界的这个“我”(ego)是自己,但实际上是我们认错了,佛说我们迷失了,一念无明就产生了“我”(ego),产生了这个世界。

我们都惧怕死亡,其实我们是不会死的,我们所认为的死亡,只是肉体这个媒介不能用了,坏了,修也修不好了,就腐败了,消失了,但是,这个“我”(ego)的感觉,当肉体消失后,仍然存在,继续迷失在其他维度的幻境里,生生世世,永不停歇,直到有一天,我们醒来了,一回头,发现幻境里的我们不是真的我们,而那个真正的我们自己一直在那里,没有生过也没有死过,不生不灭(无时间),不增不减(无空间),永恒地在那里。

找回这个真正的自己实在是太重要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把这个作为最优先级别的人生目标。如果不这样做,我们早晚都会迷失,都会抑郁,都会空虚。我们为什么会迷失?因为你本来就是迷失了,忘了你是谁。我们为什么会抑郁?因为你只是各种条件的组合,只是一堆信息,负面的信息累积到一定程度,就是抑郁。我们为什么会空虚?因为你这个“我”(ego)根本就不存在,你当然会空虚,什么事都没有的时候,你极力想找一些事情做,来证明自己存在,来试图让这个“我”(ego)的感觉延续。

既然醒来(或者叫找回真正的自己,或者叫开悟)如此重要,那么我们需要做尽一切的可能的努力去醒来。修行人会靠打坐禅定来达到这个目的。但是,如果我们只指望静坐的时候来修行的话,时间太少了,我们要吃喝拉撒睡,大部分人还要为生活为工作奔波,那么我们每天有多少时间来静坐?半个小时?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每天两个小时最多了吧?那么,其他二十二小时你在做什麽?既然醒来很重要,那么二十四小时都应该用来修行,而不只是静坐的时候,行住坐卧吃喝拉撒都应该安住在正知见上(所有人都是坚持ego幻觉的that,佛说每个人都是无明中的佛。无生见,万物本无生。一切皆是幻觉,感官错觉,时间空间也是。你本来是无我的,这个“我”ego的感觉是个错觉。),时刻觉照自己的习气。一个觉者,睡觉的时候,也是保持觉知的。

觉,而不是觉察到什么,一觉察到什么,你就落入了我们的三维时空。知,而不是知道什么,一知道什么,你就落入了我们人类的一个小小角落。试试感受一下“觉”之前的状态,感受一下“知”之前的状态。感受一下“我”ego的感觉出现之前的状态。那就是我们本来的状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ongloum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wangmsn' 的评论 : 说的对。修行的时候当然要把开悟的念头也要拿掉。开悟也是人类概念分别认知啊。但这些是为了交流需要,离开概念分别认知我们人类就无法交流了。
gwangmsn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但我的感知是连开悟的念头都拿掉,不知师兄意思如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