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2020年(十四 接受一切,不去创造新的业力)

(2020-06-22 03:05:35) 下一个

你就是它,那个绝对真实,你无时无刻不在寻找的(有意识或无意识地),永恒的幸福,无条件的爱。这个世界的一草一木,山川大地,动物植物,好与坏,善与恶,哪怕一粒微尘也是它。我们(无论有机物无机物)一切的一切,万事万物,我们都是它。万物一体。(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空不二。绝对真实,永恒的幸福,无条件的爱,一回事,都是“空”,也就是所谓的如来空性。而万事万物是“色”,只是说法不同,为了便于理解而已。)

上边是以“空”的角度来谈的。那么站在“色”的角度来谈,这个世界没有一个高高在上的上帝或者是造物主在那里控制着这个世界,如果你做好事了,就奖励你,如果你做坏事了就惩罚你。像一个高高在上的权威,你必须要服从他,否则他就发怒,你就有“好果子吃了”。我们这个三维物质的世界(其实有无穷无尽的其他世界,与我们只是振动频率不同,运作规则没什么区别,只是我们有限的感官感知不到,我们抛开不谈,因为谈也没啥意义,我们对他们没有直观的概念)是有个规则来运作的,如果你懂了这个规则,你就可以选择做什么不做什么,那么这个规则是什么?那就是因果业力,是一股能量,巨大无比的能量,是我们大家的意识共同创造的巨大无比的能量。这个能量大到任何人都无法逃脱,我们唯一的可能做的就是,顺从这股能量,不去逆着它,让能量无阻力地从自己身上流过,而不去干涉它,因为那样做你会伤着自己。

那么怎样做才能达到顺着这股能量(因果业力),不干涉它以至于伤着自己呢?那就是接受一切,不抱怨,不抵抗。发善心,做好事,不计回报的发善心做好事。还有佛教里说的改习气,贪嗔痴慢疑。去掉这些,也就是现在流行的,散发正能量,去掉负能量的东西。简单举个例子,如果有人冤枉你了,说你偷了东西,一般都会觉得委屈,极力争辩自己没有,自己清白,会在心里满怀着情绪。正确的不产生新的业力的做法是,不带负面情绪的解释自己没有,对方还是不信,一口咬定的话,那就随他去吧,自己没有负面情绪(委屈抱怨),该干啥干啥去。。。。。。换别的方式应对也可以,只是要注意不要有负面情绪,不要在心里嗔恨错怪你的人。

面对未知,一般会有两种情绪,害怕和好奇,当好奇大于害怕,好奇心就会促使你去探索,去发现,而相反,当害怕大于好奇的时候,就会让我们不去触碰那个我们想象中的“危险”。人生也一样。其实我们生活当中充满了恐惧焦虑和不安,有时候自己都没有觉察到。为什么会有恐惧焦虑不安?根本的原因是,我们不知道,有很多未知,我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比如我们生病了,发烧咳嗽胸闷气短,很多人就会怀疑,啊啊,我是不是得新冠肺炎啦。那我得新冠肺炎了,是不是就要死啦。。。之类。但是,当你了知这一切不过是因果业力之后,你就坦然了,你要做的就是不要再创造新的业力就好,难道不简单吗?我们为什么那么怕死,那是因为,我们不知道死后会发生什么,正因为不知道,不了解,所以害怕恐惧。

我为什么对所有的话题都不感兴趣了,不管谈什么,总是觉得隔靴搔痒。有个妈妈,也是两个男孩,跟我说,她有很久没有从头到尾看完一部电影了。我说我也一样,因为两个小小孩儿,很难有那么悠闲的时候。但是电影电视剧这些,不管多好,对我来说,都不感兴趣了,当然好电影还是会感动,会觉得好,但是已经完全吸引不到我了。我唯一感兴趣的话题就是你知道我们真正的自己是谁吗?是宇宙绝对真实,是永恒,是无限,是无条件的爱,是如来空性,是神,它无所不能无处不在无始无终哦。。。你是,我是,他也是,万事万物都是哦。。。。那个心情就像是每个人的口袋里都带着一个价值连城的宝贝,但是没有人知道,所有人都到处找这个宝贝,在工作的成就感里找,在家人和孩子们中间找,在名车名表豪宅豪车里找,在跟名人一起拍照的虚荣心里找。。。。。等等。。。。而我知道了,那个宝贝就在我的口袋里,我整天带着它呢,从来没有丢过,也永远不会丢。。。安心吧,不要恐惧焦虑了,我想告诉每个人这一点。。。就是这个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