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2020年(十 绝对真理没有二元对立,是无限,是绝对,是整体)

(2020-04-16 09:28:12) 下一个

我们说我们就是如来空性,是无边的慈爱,是完美(佛说圆满)。一切都是完美(你我佛性本自具足),宇宙不会犯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是因为这是站在宇宙真实(如来空性)的角度上说的,因为我们本是宇宙真实,佛说是你的无明才导致你不是它本身,而我们本来就是,所以站在这个角度上说话没有错。

那么,怎么解释这人间的尔虞我诈,疾病痛苦,战争和饥饿。。。。。等等呢?这些东西是站在我们人类的角度上说的,也就是站在自我(ego),小我的角度上说的,当然没错,但不是绝对真理,是片面的,是我们用我们有缺陷的感官和大脑翻译出来的。而站在绝对真理的角度上说,没有这些,没有美丑,善恶,对错之分(美丑,善恶,对错,这是人类思维的二元分别),所以在真理的角度,三维空间的我们这些二元对立的观点和现象是不存在的,因为在绝对真理的那个层面,只有一,没有多,只有整体,没有局部,只有绝对,没有相对,是无限,而不是有限。这一点是无法用我们的逻辑思维理解的。所以我一直说,绝对真理只能实证,思辨是没办法的,因为你的思维是有缺陷的,用思辨走到最后只能是悖论。

人类的观点和认知的前提是,这个人类三维空间为真,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检讨过这个前提是不是站得住脚。人类的感官(眼耳鼻舌身)和大脑思维(意)就是为这个三维空间的系统设计的(佛说业报身)。正因为如此,我们当然认为我们的时空是真实存在,你看,刀割一下我会疼会流血啊,摸一下桌子硬硬的啊,闻到花好香啊,看到美的景色感觉很好啊,听到美妙的音乐享受啊,吃到美食心情愉悦啊。。。。。可是。。。。知道吗?你的身体在欺骗你,五个感官(眼耳鼻舌身)在欺骗你,大脑的二元对立的逻辑思维(意)也在欺骗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