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2020以前(二十二 你的意识即是一切)

(2020-02-05 08:47:10) 下一个
引用文学城博主千年守望的一段话:
如果你要去掉“紧张”“疲惫”“痛苦”等等, 你不要去想,我要去掉这些东西, 我讨厌这些东西, 我要练功努力。
包括要通过练功把自己变“通畅”。
这种思维模式,是低效的,错误的。
它的背后是“人定胜天”, 是“我能。。。”“我要。。。”
 
相反, 如果紧张, 就臣服于它, 接受它,欣赏他, 它是你生命的一部分。 你就去观察他,观照它。
就像禅宗里边的“止观”, 不分别,不带感情, 不执着。
这个时候, 奇迹就会发生。 人体的自我修复疗愈就会开始。
其强大,可以说超过任何的药物。
引用结束
 
我要。。。我想怎样做。。。我努力。。。我要打败它。。。这表示你正在让你的小我增强,而不是我们期待的减弱。一旦你加入了小我的意志,就离“道”越来越远了。
 
引用网友万行的一段话:
回忆人生三十年,发觉一个规律,那就是人生一切都是注定的,所注定的这一切都是美好的,只是过去没有发现“垃圾”中的黄金而已。生活的确是那么丰富,那么圆满,根本勿需我再去创造什么,周围的一切享受就来不及了,还创造什么呢?所谓的努力,也只不过又是去造新业罢了。 
 
  就在我嘲笑自己的时候,造化最后一次对万行微笑了。 
 
  一个凌晨,我收功还没有下座,忽然往一个无底的深渊径直下落,那么的无依无靠又无助,不知所以也不知所向。在这之前已经历了无数次的往深渊里掉,每次大约都是掉到十来丈时就停止,然后又从深渊里往上升,升到地面达到山峰为止。而这次是永无到底永无歇脚之处,所以这次非常快速地而且是越来越快地往下掉,犹如一个加速度的石子在虚空中往下掉。感觉到身体很不适应,心脏快速地跳动,砰砰地作响,似乎快要爆炸。该发生的一定要发生,就让它往下掉吧!如是我全身心地放松,随着身体往下掉。不知掉了多久,突然掉进了海洋,掉进了人间,掉出了黑暗!本来以前是掉进了黑暗的深渊后,又从黑暗的深渊里往上升,升出黑暗,而这次是直接往下掉出了黑暗,见到了青天白日。青天白日是在下面,而不是在上面。这次是没有再返回来往上升就见到了青天白日! 
 
  洞壁又消失了,又类似绝尘洞时的感受一样,不存在了。这次对宇宙的感受,跟以前大不同。宇宙是一体的,众生的本来面目是一样的,仅是躯壳有别,我生就是万物在生,我死就是万物在死,然而万物是生不满的,也死不完的。生生死死从未进入,也从未牵扯到那个最根本的存在者、整体者。那个整体如如不动,从未消失。
 
  当完全成了整体后,整体又不存在了,知者和被知者,照者和被照者,全部成了空无。瞬间月亮没了,嫦娥没了,天堂没了,地狱没了,万行也没了……。当我从这种状态中醒来后,有种浩瀚的终极的东西被打开,并合二为一。宇宙的存在和构造只有一个整体,心念动摇即可震撼整个宇宙,整个宇宙随着意识的动摇而动摇。
 
  我喜悦得快要发疯! 
 
  爱象大海涨潮一样从心底涌起,洞壁,书桌,毛毯,树林……眼前的一切都有了活力,犹如美丽的少女,犹如闪闪发光的如来佛,我不由自主地拥抱她们、亲吻它们。这种爱力,人世间的语言不足以定义,她是无条件的,又是绝对自由的。 
 
  心里空灵而不挂一物,又满足得不能再承受,感觉到犹如秋收一样,五谷丰登家家满仓,感觉到犹如雨云负载过重洒向鲜花青草枯木岩石不加分别。这一刻假若有人来要脑袋,也会拱手奉送。 
引用结束
 
从描述看,我相信万行网友应该是见到了空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