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2020以前(九 你真的快乐幸福吗?)

(2020-02-04 11:02:05) 下一个

我们只有五个感官感知这个世界,而且每个感官所感受到的也只是一部分真实。比如,看到的只是有限光谱范围的东西,超过这个谱的范围就看不见了,就是所谓的可见光和不可见光。听觉一样,也是一个声波范围,超过这个范围就没法听见。同理味觉触觉嗅觉都只是能感知到及其有限的范围。

我们认识世界的能力相对于真实来说,微乎其微。因为我们只有五个感官啊,而且每个感官还感知不全,只是一个范围。
那试想,有一百个感官,而且这一百个感官,每个感官都是无限范围,那会怎样?其实还是无法感知真实的全部,因为只有一百个而已啊,还有一百零一个可能性,还有一万个,一亿个,甚至更多个啊。
所以,理论上,只有拥有无限个感官,而且每个感官都应该是无限敏感,才有可能感知真实世界的全部。
无限感官,每个感官无限敏感而不是有限的谱的范围感知。才有可能认识真实世界。
这是无法用我们人类大脑想象的。
其实,真相是,真实世界是无法用人类感官感知的。那个我们每个人的神圣本质是无法感知的,无法用语言描述的。
而且不是你想你就能感受到的,甚至越想,这个本质就离你越远。
因为你越想就越加强了你的ego (自我)。
那个本质的状态是,超级的放松,不费力
去掉任何杂念,排除所有执着,无挂无碍的状态。
当我们还没有完全的看透这个世界是幻象,是头脑的反应,我们都是一体的(oneness)这个事实之前,我们应该老实本分的做事,做好事做善事。
可当有一天我们明白了,你我大地山川,一草一木都是一体的,而这一切都是因果业力组合而成的,不是真的,那么我们就没有必要刻意的做善事做好事了,也没有必要刻意同情别人,帮助困难的人了,因为到那时这些行为都是本能了。同时我们那时候也知道,帮于不帮都一样,因为都不存在。
睡前,一个人躺在床上,安安静静,真诚的问问自己,你快乐吗?你幸福吗?从出生到现在,你不停的向外寻找。寻找什么?是金钱,是地位,是名誉?还是高高在上的那种感觉,还是满足虚荣心?
是寻找认同吗?是寻找爱吗?
是寻找快乐吗?
我觉得不管我们向外寻找什么,最终都是为了一个目的,那就是快乐,认同和爱。
可是,快乐,认同和爱。。。。这些东西不是向外寻找可以得到的。你有了钱有了名誉地位,都无法得到这些。
因为当你有了金钱,地位名誉,你得到的快乐不会超过一个月,相信我,你得到的满足感不会超过几个星期,甚至一个星期你就回归于以前的平淡。
我们自己对外在的寻求得到的回报,短暂的难以想象
其实我们寻找的是被爱,是认同,是发自内心的快乐。
而这些都是我们的本质。我们的本质就是那无条件的爱,认同,和超越一切人间感受到的快乐。
人生意义,人生目的。哪有什么意义和目的。这一切都是大幻想,是虚的,不存在的。连你,我,都不存在,哪有什么目的和意义。
我们认知的这个世界,和我们自己都是来自于同一个本质。那个本质才是唯一的存在,唯一的真实。就是无边的宁静,无限的慈爱。就是神,就是主,就是佛。
我们人类认识的世界是大脑思维的创造。是一个二元对立的世界。有美,就有它的反面,丑。有善,就有它的反面,恶。有爱,就有它的反面,恨。而我们的那个本质,是无限的,没有二元对立的。意思是,只有美,没有丑,只有善没有恶,只有爱没有恨。
在无穷无尽的向外追求的过程中,我们有没有一个瞬间,我们的心在说,上帝啊(也可以是老天啊,神啊,主啊,等等,依照每个人的信仰不同)我累了,这一切我都已经体会过了,我不要再做迷途的孩子,找不到回家的路,我要回家。。。。。。
这个“我”,是幻觉。真正的“我”,是那个不生不灭,无处不在,无所不能的那个宇宙源头。你可以叫它神,可以叫它主,可以叫它佛,可以叫它老天爷,等等等等。叫什么不重要,只是个名相而已。
如果我们能和宇宙融为一体,就可以体会,那个“无”,那个绝对,没有二元对立,那个无限。
那个世界,是无形无相的,是“无”
而我们这个物质世界,都是名相,是“有”
所有我们物质世界的事,都可以有两个层面的解释。一个是站在整体层面,站在神性佛性的层面,站在“无”的层面,来解释。
另一个是站在人间的层面,站在我们的“小我”的层面,站在”有”的层面,来解释。
因为站在整体,你我都是一体的,对你原谅,就是原谅我自己。
因为我们这一切,我们的身体,都是业力因果组合而成,很多很多的条件和机缘,复杂的程度无法想象。
我们有很多人已经很多世来到这人间,不只是这个一辈子哦,所以你的前世,前前世跟这一世欺负你的人有什么样的因缘纠葛你根本就不知道
 
这些因缘际会复杂到难以想象,就像一个巨大的水流漩涡,你只能跟随这个巨大的漩涡走
如果你不原谅,要报仇,要反弹回去,那么因果业力就不会结束,下辈子你还会到这个人间来继续。。。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真正醒来,认识到你那纯洁无暇真正的自己。
如果你放下一切,原谅一切,爱一切,哪怕是欺负你的,你知道,那欺负你的人只是因为迷路了,是处于“无明”状态的“小我”,他的本质和你一样完美,那么有什么还要继续追究的呢?
这个因果业力的洪流力量如此之大,最明智的选择就是不去反抗,接受一切,哪怕是他给了你最悲惨的人生和境遇。这样才能终止这一切,看透这因果。你就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