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2020以前(七 一切都是梦)

(2020-02-04 10:36:13) 下一个

其实这只是一个梦。跟晚上睡觉做的梦没有什么区别。只是我们不知道。

一切都是人类头脑和感官限制而造成的。
我们头脑和感官限制,让我们看到世界是我们看到的样子。
想象一下一条鱼跟我们看到的世界会是多么的不一样。想象一下一种生物有一百种感官或是一千种感官,它感受到的世界跟我们的会多么的不一样。
如果有一天你明白了,你体会到了,你就会突然懂了所有的佛经,圣经,和其他宗教上所说的东西。。。触类旁通。。。。。因为从古至今的圣人们都说的是一个,因为真理只有,也只能有一个。
到最后就是不能用大脑了,大脑永远无法搞明白,因为大脑的逻辑是有限制的,它是在我们这个认知系统里有效,但是真实世界是远超过我们这个认知世界的。
我们这个小小的ego (自我)其实对很多事情都无能为力,很无奈的感觉。
但是事实上,你不是你的ego (自我,或者小我,有的地方翻译不同,但这不重要),你是那个无限宁静的“真实”,没有二元对立的,绝对的“真实”。
这个ego (自我)是不存在的,是我们的大脑想象出来的,所以才有“我”的感觉,“我要。。。。我想。。。。我要做。。。。”等等,都是大脑的创造。
总的来说,是意识创造了一切,而不是我们现在认为的反过来,物质创造意识。
是先有意识,然后才有物质。而不是反过来。
 
我们现在对自己认为的这个物质世界无比相信,相信这一切存在,这一切是真实,可是其实,这些都是意识的创造。如果你回到本源,跟那个That融为一体,这些都不存在,甚至意识都不存在,是完完全全的“空”。
完完全全的空,无限的宁静,没有相对,只有绝对,无限的慈悲和无条件的爱。
看电视经常佛教徒说,我佛慈悲。这句话是对的,不是比喻,是真的绝对的慈悲。
又说,众生皆有佛性。对的,每个人,每个动物植物,甚至每个没有生命的石头泥土,都是有佛性的,他们它们,都是那个佛性的影子。
当年提出地球是圆的,有几个人相信呢,而现在每个人都知道了。
相信我,将来的人类是每个人都知道这个的,但是不知要等多少年。就像我们今天都知道地球是圆的一样。
所以说众生平等。所有生物,动物植物,有机物无机物,都是平等的。
为什么?因为它们都是that的影子。
都是那个神圣的that。我们回归到本源,都是那个神圣的佛。所以我们都是一样的,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我们要善待每个人,每个物,因为那就是自己。
 
当然也要善待自己,因为你也是那个神圣的“真实”,你就是完美。
很多时候,我们会看不起别人,比如没受过教育的,比如没礼貌不尊重人的,可是想过没有,这些表面的东西,只是他们的(ego自我)而已,因为他们的教育背景成长背景的不同,还有一部分天生的因素,种种制约组合而成的,不是那个真实的“他”,不管他看起来多么卑微,真正的他,跟你一样,也是那个无限慈悲无条件的爱,是神,是主,是佛。
你做好事也是that做坏事也是that,但是如果你真的有一天理解了我们都是一体,你就不会做坏事,只会做好事。
如果我们真的看破这一切都是幻,那就不会的刻意去改变什么。都不是真的,有必要去改变一个幻象吗?
如果没有真的看破是幻,只是嘴上说说,心里不是这么想,那最好乖乖地生活,做事要符合道德和法律。因为我们认为这是真的,那么因果业力就会在我们身上应验。
 
你可能会说,那既然都不是真的,那我去抢银行好了。哈哈,你刻意的去抢银行恰恰就说明了你承认了这个世界的真实性,如果你真心觉得不是真的,你会特意的,刻意的去抢银行吗?
我们很多人都是因为有一些困难才会走上寻找自我,修行,开悟这条路,比如生病,比如生活上的艰辛,或是财务危机,等等。。。
所以很多人修行会有目的性,比如病会好转啊,人生会更好过啊。
但是,这个会陷入几个修行的障碍。
第一,如果你想改变命运,改变人生,那说明你在肯定这一切都是在真实不过了,根本没从内心承认这是幻。
第二,如果你期待病会好转,目前的痛苦赶快过去,那么这个目的会阻碍你的开悟。开悟的状态是无我,是把这个“我”自然而然的消失掉,带有任何目的的修行都妨碍这个“我”的自然消失。
第三,你这个危机过去了。将来还会有下一个啊,那么下一个你又回来吗?那到死亡的时候呢?你还来得及回来吗?
有些人忌讳谈死亡。每个人都要死啊,为什么要忌讳?
死亡可怕吗?也可能是怕死亡之前的痛苦。其实死亡本身一点都不可怕,可怕的是未知。如果你完全了解出生和死亡是怎么回事,你会怕吗?
不当真的话,就是怎样都好。还也好,坏也好,都好。
因为那个真实从来没有动过。不管我们人间发生了多么惨的事,我们的真实的自己从来没有变过,还是那样的宁静,慈爱。什么都没有,除了我们的那个真实的自己,没有任何其他的东西和事件。我们看到的都是海市蜃楼,只是我们身处其中,不知道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