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2020以前(四 成道是唯一的彻底解脱的方式)

(2020-02-04 09:50:36) 下一个

宇宙从来不会犯错,一切都是刚刚好。

生活中的一切都是自发的。自发的是什么意思?就是说无控制的,你的呼吸,你的心跳,你走路,吃饭,做事,看起来是你自己做事,实际上就是宇宙的能量流动,自发的流动,你还以为是自己决定的。。。
宇宙不会犯错,让能量流动吧,不去干涉它,随他去吧。因为一切都是刚刚好。
就是把自己交托出去,不干涉能量流动,就是该做什么做什么,随他去吧。
语言不是你所描述的东西的本身,语言只是指向那个东西。更何况真实是语言无法描述的,用语言一说就落入了逻辑思维的束缚,而思维是大脑的产物,不是真实。
想象一下不会说话的小婴儿怎样认识世界?他看到了就看到了,不会把看到的转换成语言,转换成逻辑。
这是最接近能窥见真实的状态。
没有二元对立,没有评判(好漂亮,好丑之类)
所以说多少个感官都不重要,都还是有限的,根本感受不到真实,真相不是用感官感受的。
你说小婴儿看不到色彩,只有黑白,对的。可是我们也只能看到有限的光谱内的色彩。五十步笑百步的差别啊。所以视觉这只是一个感官而已,有限的不能再有限了。
你,我,他,树,花,世间一切都是头脑投射出的幻象,佛陀,耶稣,真主,地狱,天堂,轮回转世,因果业力,也是头脑投射出的幻象,都不真的存在。唯一存在的是那个“存在”,而你就是那个存在,可你不知道。
那个无所不在,不生不灭的that透过小我体验着悲伤,快乐,痛苦,焦虑,还有看到的,听到的,摸到的,尝到的闻到的。自杀是没有用的,只不过是换了一种体验方式而已。你可以肯定现在的你不是自杀过后的另一种体验吗?
唯一的解脱方式就是开悟。就是了解真正的自己不是这个微弱的,有限的,对很多事情都无能为力的,躲在世界的小角落里的“人”,而是那个无所不在,不生不灭,无法用语言形容的不是东西的“东西”。
你越把这个世界和自己当真,他们就变得越真实。自杀就说明你太认为你自己是真的了,无形中加强了自己对幻象世界的肯定。所以不应该自杀。
当你发现现在你认为的真实世界和做梦没什么两样,你还会觉得恐怖吗。
一般我们遇到问题,困境的时候,都会想逃脱,去到某个地方,期待就可以逃掉现在的处境痛苦,焦虑。或者到某个状态,期待在那个状态就可以没有忧虑。
可事实是,没有那样的地方,没有那样的状态。当下就是那个地方,那样的状态。
你不用追求一个开悟状态,因为你本来就处在开悟状态。如果你去追求这样一个状态,那就没有放下“小我”,还在ego (自我)的圈子里打转。我指的是,只要你去追求什么,那就是小我这个幻象在追求,无意识当中增强了小我的自我认知,成了开悟的阻碍。
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听到的只是自己想听到的,看到的也只是自己想看到的。举个例子,你有个看起来无法逾越的困难,你问所有人的建议,可是最后你接受了任何人的建议了吗?没有,因为你心中有自己的喜好和倾向,不符合这个喜好和倾向的,你会不自觉的过滤掉。
我说一切都是假的,都不是真的,这只是一场梦。不管怎么说都没有用。你还是会急吼吼地跑过来,说,快,赶快,我的房子着火了,快告诉我怎么办?怎么办?什么都不用做,因为没有这回事,没有房子,没有火,也没有你。可你还是会不停地说,快来帮忙灭火啊。。。。。
我们都是这样,所有人都是这样。
因为这个世界看起来是如此的真实。
那么如果以这个为指导思想,怎样生活才是对的呢?该做什么做什么,不思考不问为什么。相信宇宙不会犯错,一切都刚刚好。就对了。
真实的我们无所不在,没有时间和空间概念。
是个绝对,没有二元对立。
时间空间是我们因为感官限制而产生的错觉。
 
不是说没快乐没痛苦,而是说你把这感受都当作一种体验。而真正的你不生不灭不增不减,永远都是最极致的快乐幸福。
思维感受都是二元对立的,有美,就有丑,有善就有恶,有快乐就有悲伤。其实真正的你就只有一个绝对,就是只有美,只有善,只要快乐,没有它们的反面。
所以怎么生活?就是享受一切生活状况,一切都是你所需要的,都是刚刚好。
都不是真的,是假的。但生活丝毫不影响,你有这个身体,还是要吃饭,去厕所,马路上车开过来还是要躲啊,是身体的本能,按本能做事,按直觉做事,不思考,不问为什么,就对了。
那个彩虹的比喻,你可能会说,如果我能摸到彩虹的话,我就知道它不存在了啊。那就是说你的视觉(看到)并不可靠,可是你怎么知道你的触觉(摸到)就那么可靠呢?
我们以为自己做了很多决定。不是,那是因果业力组合的,一切都是注定。因为我们相信了这个梦境,肉体要完成他自己的业力因果。
但如果你醒来了,你就不会被这个业力组合带走。肉体还是要完成它的业力,可是对你来说顺着这个能量流走就好了,因为你知道这个不是真的。宇宙不会犯错,一切都是刚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