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2020以前(三 I am that I am)

(2020-02-04 09:39:40) 下一个

人生根本没有任何意义或目的。因为整个我们感受到的世界是虚幻的,假的,就像一场梦,在梦里的人需要有什么意义或目的吗?如果非要说有个意义或目的的话,那就是知道这是梦,并尽快醒来。

I am that I am.(我就是我存在)
佛经,圣经,甚至古兰经。其实他们说的都一样,一个意思。只是都是人写的,理解有偏差,但总的指向方向是没错的,都是指向月亮的手指。
但是为何圣经有所谓的神,耶稣,佛经有所谓的佛陀,而不是直接说你就是神,神就是你,你就是佛陀,佛陀就是你呢?
那是因为人类的理解能力限制,总想要有个目标要去追求,有个角色要去成为。。。
再说,即使这样说了,也不会有人信的。。。还不如另立一个神,让这些无明的众生接受起来容易些
其实真正的我就是那个无所不在,无所不能的佛陀(其实不是佛陀,但我们的语言总要有个东西,不然就没主体了)
没有主题就无法描述。就陷入了表达难题。
就像如果我们生来都是瞎子,从来没看见过东西,就是说五个感官我们只有四个。我手里拿着两个一模一样的杯子,只是颜色不同,如果有人跟我说,两个杯子不一样啊,一个红的,一个黑的,可我肯定不相信,我会说怎么不一样啊,你摸摸看都是这么高,还有个圆形的把手。所有人都看不见,可是突然有一天你看见了,你睁开眼睛一分钟,之后哪怕又回到了瞎子,可你知道,这个世界是有颜色的。尽管你已经看不见了。
因为这一切都是我们头脑所造成,在佛陀面前,一泡屎和一朵花是一样的。
刚刚出生的小宝宝也是一样,对他来说,没有好坏,美丑区分,就是这样as it is.
世界就是这样,不去做头脑判断。
The power is within you, not outside.(一切力量在你的内心,不是在你的外部)
You, are what you are looking for.(真正的你,就是你所要找的)
比如当我们看到一个人的时候,马上大脑就会进行判别,哦,这个人很漂亮,很体面,很有礼貌,或是,哦这个人穿的破破烂烂,浑身骚味儿,估计是个叫花子。
如果是安住在空性的话,看到第一个人,就看到了,不会大脑反应他漂亮,就是,哦,看到了,他就是那样。看到第二个人也是,哦,看到了,他就是那样。没什么区别,也不进行大脑判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