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个人资料
正文

2020以前(三十三 没有对错,只有因果。)

(2020-02-13 10:54:09) 下一个

有病痛,有困难,都是业力因果在你身上的作用,不去抵抗它们,要感激它们,是它们带给你了契机,看清了世界是个大剧场。
一切都是能量,你我他都是能量。一切都是能量的流转。因果业力现在转到你这里了,不去抵抗它们,它们自然就流到了其他地方。相反,如果你抵抗,抱怨,不平,哪怕现在看似消失了,不知何时它们还会转回来。因为能量没有转完。
业力没有消失,还会继续流转。怎样才会加速消失?只有臣服,接受,不抵抗。感恩,忏悔。业力会加速流转,不去挡住它们,让它们自然流转完。。。
把困难,病痛看作是帮你消业的工具。虽然有些功利,但在初级阶段,也未尝不可。

一个人如果还担心死去,想无论如何延长这个肉体生命的话,那他还差得远。。。根本没有摸到边。。。
这个肉体,和一切有形有相的东西一样,是无常,早晚有一天会消失的。就是得了重病将不久于人世,那又怎样?不过是早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而已。哪个人不会死,佛陀耶稣的肉身也都死啦。
我想说的是,其实肉体死了,你依然在,没有消失,而且没有了这个肉体的羁绊,你自由了you are free now

你不是这个自我,你是神,是主,是佛。
而主,神,佛是什么?佛说,是空性。空性不是什么都没有,没法定义,无法说,因为它是无限,是一体,是消除了二元对立的。
空性可以是一切相,但空性本身什么都不是。就像白色包含一切颜色,但白色本身看不出它有颜色一样。
有一次,听到一个人问,说,我这辈子,在死去之前还是没有开悟怎么办?当时,对这个问题一点儿触动都没有。今天,我突然也有同样的感觉,就是在有生之年要是还没开悟的话,可咋办呢?感觉有点紧迫啊,要是能活到七十岁的话,我只有不到三十年的时间了。。。

我们在这个世界上,追求财富,名誉,儿女,名车,豪宅。甚至这些都对我们不感兴趣,可我们虚荣,渴望被别人羡慕,被别人认可,等等等等。。。。
这些追求,即使都满足了,但是我们仍旧不会感到安心,总会觉得不踏实,可能还要去寻找生命的意义。。。。而找到我们的源头,回归空性,就是开悟,成佛,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的终极渴望。
当然,你可能会说,是,我知道,开悟,醒来,成佛,这很好。但是,这跟我的生活有什么关系?你跟我说,这都是幻境,可有什么用啊?刀割一下,还是会流血,会疼啊。遇到特定事,遇到特定的人,我还是会火冒三丈啊,我还是有那么多烦恼痛苦啊。。。样样对我来说都是真的啊。
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没有证悟,没有实证实修。说是幻,可我感觉不出来幻啊。
感觉不出来幻的根本在于,自我。就是佛所说的我执。
我们的一切习气全来自自我(ego)。
这些习气,不光是这一生从出生起到现在积累而来的,而且还包括生生世世积攒而来的,非常的根深蒂固。

要达到开悟,解脱,见空性,需要同时走两条平行的路。一条是,知见上要透,就是理论学习,理解上要对,佛学上所谓的正知见。另一条是,实修,打坐,冥想。
其实我们本来就是开悟的,本来就是空性的,无论我们做什么,可是我们不知道这个,我们忘记了。实修,实证就是为了想起来,为了知道这一点。知道我本性空,一切具足,而眼前这个三维时空世界是感官错觉,真相,或者说世界的真实并不真的像我们感知的那样。
我们生活的种种烦恼,都是无明导致的,当有一天你证悟了,一切烦恼都不存在了,剩下的只有空性的快乐,自性的宁静平和。


空性是什么?就是神,就是佛,就是主,就是你真实的自己,就是无条件的爱,无边的宁静。。。。等等,你可以用任何一个非二元对立的描述来表达它。但都不准确,因为它不是二元对立的,而我们的语言思维是建立在二元对立的基础上的,所以,严格来讲,用语言无法准确表达,但是矛盾的是我们只能用语言来交流,离开语言我们无法沟通。所以,语言是沟通方法,接近真理但永远都不是真理。只是善巧方便。

我们的烦恼,我们的心理问题,身体疾病,一切的一切,都可以通过开悟来解决。修行到终点--证悟空性--就是个万能钥匙,可以解决一切身心问题。但是解决身心问题不是目的,只是修行路上的副产品。

为啥要实修,证悟?是不是知见透了就可以了呢?反正我们做不做都是空性啊,因为我们本来就是如来啊。不行。光知见完全理解了也不行,为啥?你知道,你了解,你理解这一切都是虚幻,不是真的这样,可是你没法体会这是虚幻啊,饿了还是难受啊,渴了也不行啊,累了困了还是做不到当这感觉是假的啊,过马路还得避让车啊,要不会被撞死啊。。。。一切对你来说都那么真实啊,虽然你了解是假的,可就是做不到把这些当成假的啊。。。所以要实证。

当有一天你证悟了空性,再回到世间,你会真的体验到一切是空,你会体验到你是一切,你没有自我(ego)了,你的自我消失了,你是一切,你是山川,你是大地,你是小草,你是石头,你是我,你是他,一切不分内外,全都是一体的,而且每一部分都是整个世界,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在人世间,我们可能会时不时觉得艰难,走不下去了,觉得自己孤孤单单一个人,支撑不下去了。这时候,放轻松,那个空性一直都跟你在一起,在你最安静的时候,你叫它,它随时都在。只是在不安静的时候,你感觉不到它,观音菩萨,普贤菩萨,释迦牟尼佛,耶稣,大天使,他们都在啊,叫任何一个你信任的,他们都会应的,因为他们无处不在,而且一直都爱着我们,那种爱是无条件的,只是我们平时太散乱了,感觉不到而已。所以,不用感觉孤单无助,宇宙中的一切神灵时时刻刻与你同在。

一个三岁孩子在铁轨上玩石子儿,玩的开心,入迷。而你在旁边守护着他,看到远处的火车正在开过来,你一脚踢开了孩子,那个孩子哭着埋怨你,你这个坏蛋,为什么踢我,我的屁股好疼,我不跟你是好朋友了!而我们就是那个孩子,上帝,神,佛就是踢开孩子的守护者。

我们因为种种世间的二元分别,不止是这一世,而是生生世世,不知道多少辈子积攒的习气和污垢盖住了我们的本性,众生无明,见不到本来能够见到的一切,在无明中承受苦难,我们说神啊,你为啥让我这么苦难?那是因为神帮了你,就像那个踢开在铁轨上玩耍的孩子的成年人。

相信这一切都是你所需要的,你刚刚好此刻所需要的,一分不多一分不少。宇宙不会犯错,一切都是刚刚好。
时时刻刻上帝都跟我们启示,只是我们视而不见。任何事物上都有它对我们的爱和提醒,只是我们感觉不到。空性(上帝)是不生不灭的(无时间),无处不在的(无空间)。

上帝一直在无条件的爱着我们每一个人。
其实这个上帝也是空性。为了方便交流,没办法不说一个对象。所有的东西都是空性啊,你我他,一草一木。
一切都是,只有空性,没有其他。我们觉得有大千世界,那是空性在我们感官前的幻化。也可以说是我们的感官错觉,我们的感官欺骗了我们,生生世世。
爱也是空性啊。空性本质上就是爱,这个爱不是人间的爱,我们认为的爱太狭隘,男女之爱,父子之爱,母子之爱,等等。。。这里的爱是无条件的爱,是慈悲,是无限的爱。
人间最接近这种爱的,可能就是母爱了吧?就是说,哪怕他伤透了你的心,你也爱,打你骂你,杀了你你都爱他,无论他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都爱他,近似于这种爱。不需要做任何事,来获取,不需要做任何事来证明你值得被爱,就是类似了。

佛学里讲,修行人要平时生活里去掉一些不好的习气,贪嗔痴慢疑等。只告诉我们要去掉这些习气,但是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这些习气制造业力,然后业力就会不停轮转,业力越多轮转的越慢,生生世世轮转的就越长,距离脱离轮回就越远。

而且这些习气也导致我们疲惫不堪。除了六根让我们疲惫,这些习气也让我们疲惫。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相信宇宙不会犯错,一切都是刚刚好。也就是臣服,接受一切。
世间的这些方法都不矛盾。


宇宙不会犯错,一切都是刚刚好。这就意味着,你会臣服,你会接受,因为这是宇宙的安排,你就不会抱怨了,不会记恨某个人或者某件事了,你会变得平和轻松,不带情绪的处理问题,也不会产生新的业力,加速现有业力的流转。
抱怨,记恨,嫉妒,怀疑,等等,都是佛说的要改正的习气。这是一致的,世间法没有任何矛盾。

这个世界就是一个巨大的业力之网,在自发的运作。就像无数个互相咬合的齿轮,不停的旋转。
作用在你身上的有集体的业力,和你自己个人的业力。要想摆脱这种业力,只有一个办法,保持临在,活在当下这一刻。
或者说,臣服,接受一切。不反弹,不在业力之火上再浇油。

都说佛法博大精深,什么因果业力,什么六道轮回。这些是说给小乘弟子听的。其实,佛法一句话就够了,一切皆是幻,唯一的真实就是那个空性,所有幻境都来自于空性。就是这样。
可为什么佛说,因果业力,六道轮回,什么缘起啊,什么果报啊,什么菩萨啊,阿罗汉啊,等等等等。。。那是因为要是就说那一句话,一切皆幻,唯有空性真实不虚。只有人类认知的你我根本不信啊,你会说,这怎么不是真的呢?那你说不真,我不吃饭好难受啊,会饿啊,我冬天不穿衣服会冷啊,吃多了会撑,吃少了会饿,喝多了就要上厕所,怎么是幻?
其实没错,这些相对于人类的认知,这些都是真的。但是跳出人类认知,站在宇宙空性角度来看,这一切都是幻。所以说要理解佛说的东西,首先要跳出人类认知,站在宇宙空性的角度来认识世界。
所谓的跳出人类认知,指的是不要以为你看见的就是真实,可见光的波长范围只有380~780nm之间,超出这个范围,就看不见了,为什么不会存在一种东西所有的波长对他来说都可见呢?那么他看到的你和我之间就有可能是连起来的,而不是有距离的。
科学家们寻找外星人,到这里去找到那里去找,反正都是遥远的太空,这个星星或者是那颗星星,然后回来说,哎呀,那个星星上太冷了,零下好几千度,没法有生命,或者说,哎呀,那个地方没有水,所以也没法有生命。我就觉得好笑,你怎么觉得人家外星人非要有水才能生存?你怎么觉得人家外星人在零下几千度没法生存,说不定人家还会觉得热呢!总之一句话,连找外星人都无法抛弃人类的分别认知。简直了。聪明也就是二元对立的聪明,人类的认知而已,在这里聪明就是个障碍。
其实哪里都不用去啊,只需要给人类增加一些感官,说不定你我的旁边就可以感知到跟人类不同的生命形式了呢。那些智力超群的科学家们,只需要在现在人类的五个感官基础上,在增加个七八个感官就可以了,不过他们估计无法着手吧,因为无法想象除了人类的眼耳鼻舌身,还能有什么感官,哈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