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系之舟

在世界行走中的随想和随笔,耕耘为一块自留地,送给自己,奉给天地,结识一起同行的伙伴们。。。
个人资料
正文

你会躺平吗?

(2024-03-09 03:57:52) 下一个

你会躺平吗?

这个问题在普通话,或说北京话中可以有两重含义,一是你想/愿意躺平吗?另外,就是你知道怎么躺平吗?

这个问题也不时飘过自己的脑海,但从没有真得去琢磨过,直到我看到微信里一个叫“若梦浮生手写“公众号里的一副视频字条(原谅我不知如何把这个清秀靓丽字迹的视频载到这里,试了几次都失败了):

读书,写字,种花草,听雨,观云,品酒茶,从此不问江湖事,陶冶性情身体好。

啊,这不就是典型的,而且也是最好的躺平吗?

我把这个视频转给了几个好朋友,他们的回答几乎都是:正在努力中!

你呢?准备躺吗?还是在躺之中?还是躺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沉香妹,谢谢你这么忙还登门问候,我刚刚从台湾归来,忙于趁热打铁,写写台湾印象,法国部分的游记已经在去台之前整理好了,可能还是先发台湾的印象更有意思一些。你好好去家里处理事情,回来再交谈,小妹妹,一路顺畅,享受旅途时光!保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西藏姐,西藏姐的台湾之行结束吗?我因有事将休博一段时间,等我回来后一定会补读姐姐的精彩游记。祝西藏姐写博愉快,复活节快乐!春安!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 谢谢思维老弟惦念!刚刚从台湾回到家,会继续踏上欧洲之旅的法国部分,中间或加进台湾? 还没想。。。我太随意,没有太多的计划。。谢谢老弟的理解!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法国玩的怎么样了?走到哪儿了?有空和大家分享你的法国游。看望问候友人!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啊,沉香妹,除了读书,写字,还有到处走走, 到处看看,应该是躺平了,今天就又出发了。。嘻嘻,回来见!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支持,鼓掌,加油!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我已经躺平了:)西藏姐也应该是躺平了。西藏姐周末愉快!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现在还站着呢,向前冲刺呢。期望着躺平日的早日到来,那时俺就能像你们一样潇洒走世界喽。问候友人,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