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系之舟

在世界行走中的随想和随笔,耕耘为一块自留地,送给自己,奉给天地,结识一起同行的伙伴们。。。
个人资料
正文

行万里路的团聚(19):巨人滩和黑暗森林

(2024-02-05 02:53:29) 下一个

             2023.10.1(星期日)晴,蓝天白云

 

可能是上天知道我们要去一个特别需要阳光的自然奇观,送给我们一个久违的蓝天白云。。。从贝尔法斯特直接北上两小时的车程,这个自然奇观就是在爱尔兰海的西北端的巨人之路(Glant’s Causeway)。这个景观的故事也有很多传奇,人们尽可以在网上找到各种版本。

毫无疑问,从地质的角度,巨人之路是大自然在第三纪火山喷发后熔岩冷却的杰作和创造,是真正的自然遗产了。绵延几公里的大片的六角(也有或七角,八角)的铁灰色玄武岩柱状体,大约有4万多个,高的大约在60-80公分高,也有的大部分都埋在地下,直径20-30公分,一堆堆一簇簇地组合在一起,形成了这一大片别具一格的海滩,老远看去,很有点像一个巨大的排箫,在哪里独自演奏自然的声音。。。天气晴好,风很柔和,增添了人们的兴致,穿着各种色彩户外运动服装的人们在这些铁灰的石头上小心的跳动,到处找自认为拍摄的最佳角度,一幅自然和人合作演绎的生动场景,让我感到世界和生活的无限美好。

不经意间,不知怎么,我又离队了,自己早早爬上了最高处,静坐在顶端处,看远处的大浪在这些柱体上飞溅四射,充满活力,派生漂亮的小彩虹。。;从高处看各个方向的景观,寻找弟妹们和自己先生的踪影。在自己镜头范围内的,我会摄像他们不经意间的各种自由和欢乐。

我非常高兴小弟弟在这种时候,是尽到一个男人的心,他总在妻子身后,保护和辅助弟妹上下;这一路,在不少有关的时候我都会无意中发现他总在哪里帮助和保护他的妻子,为有这样的弟弟骄傲而欣慰。

一点钟,我们痛痛快快底玩后返回小镇Bushmills,在一家啤酒馆中,吃了一顿很象样的西餐,有趣的是,这里Clam Chowder(土豆海蛤蜊汤?)变成了正餐,这对胃口弱的大妹夫可能是比较合适,我向他推荐了。我点了爱尔兰香肠和土豆泥, 土豆泥在爱尔兰应是“国菜”,要尝尝它的味道,真不错,一种乡土的餐馆香味,让我想起家乡四川的腊肉。

午餐后,我们一起直接去了卡里克索桥(Carrick-A-Rede Rope Bridge),这座桥是300年前人们为了夏天到一个岛上捕三文鱼而建。我们走了很长的之字形引桥,一边走一边欣赏沿岸的风光,似乎忘了目标,这沿途成了大大的乐趣和体力上的挑战。

离开了巨人滩,我们到了榉树林,黑暗森林(the Dark Hedges),是电影“权力游戏”的拍摄地。但由于过了平射的朝阳和夕阳时间段,没有这样的光线修饰,一切都是平平淡淡,效果平平常常,我们只是说笑,走走路而已,对于这种风光,大概因为我们都不是影迷,而是摄影迷。一旦没有了诱人的光线,没有了吸引人的画面,似乎劲头就泄了一半。我倒是想起了四川的翠云廊。。不同的景观和味道。

算是很早,我们今天六点就回到了昨天入住的Bally Robin Hotel, 一个外观非常爱尔兰的建筑,一顿极差的意大利餐,也许这种莫名其妙的变换就是旅行的乐趣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我只是猜,这两个地方,可能是第三纪时相似的地理位置发生的相似的地质变迁?纯粹是猜加逻辑,哈哈,但都是神奇的大自然杰作。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Glant’s Causeway 很象冰岛的黑沙滩,比冰岛黑沙滩大很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