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系之舟

在世界行走中的随想和随笔,耕耘为一块自留地,送给自己,奉给天地,结识一起同行的伙伴们。。。
个人资料
正文

行万里路的团聚(27):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感冒

(2024-02-21 01:57:15) 下一个

 

2023.10.9(星期一)晴,蓝天白云

为旅行中生病付出的代价是一些自己非常想去的地方肯定牺牲了。

弟妹们今天去了切尔滕汉姆(Cheltenham),莎士比亚的故居,是在埃文河畔,之后又去了华威城堡(Warwick Castle)。沙翁的书读了一些,他的剧也看了一些,现在到了他的家门口,我真非常想去,但早上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忍痛不去,倒不时真得走不动,权衡一下,还是不要在车内的狭小空间之内制造咳嗽的噪音,更不要传染给弟妹,另外就是还是尽快恢复自己,不要拖。

我一向自嘲自己是自己和家人的“维他命医生”,今早依然咳嗽,不停地流鼻涕,发热,但似乎没有昨天来时那么剧烈,吃了点可吃的早餐剩余,大量地喝热水,从早10点到下午4点,4800毫克Vc(与食物共进,每两小时1200毫克),同时摄入益生菌。。。睡觉,静静看书,看地图,看这些天的资料,没有做防射保护,在阳光下散了20分钟步。。。

我把我能做的一切都做了,我帮助了身体,就等待身体自己去修复吧。。。到傍晚似乎有明显缓解了,明天就会好?!期盼!祈祷!

慵懒的“养病”生活,但脑子一直还在不断问,不断回答自己的问题。为什么在历史上,以英国为带头羊的欧洲,大多在中世纪的纷争打斗之后就有了后来的文艺复新和工业革命,而古老的中华在春秋战国之后就是秦的大一统?这肯定是中外学者们早就研究过的问题,只是我没有读过他们的答案。这次的短短的欧洲行能悟出一点自己的想法吗?希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妹的讨论!封建帝制和列宁衣钵的马列的结合,造就了毛的CCP...世界的存在的血腥暴力独裁政权都还含有列宁的基因,毛和CCP必然接受。
我刚才刚刚完成了今年汤圆心子的制作。非常高兴,今年有好元宵吃了。市面的至少太甜了,没有其他的香味和营养物。非常高兴你也愿意试试,愿你喜欢,很简单。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可惜我没去,非常遗憾,沙翁的书也读了些,戏也看了些,到了他家附近,却没能去。。。也许只是预示要再去英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刚读了西藏姐做汤圆馅的文,这个方法好,健康方便,做一次管够,以后我也试试。我之前都犯懒,之间去亚超买现成的芝麻或红豆馅,过甜。祝西藏姐阖家元宵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旅途中生病最难受,好在只是来去匆匆的感冒。西藏姐一路走,一路思考,秦始皇是华夏专制的始作俑者,只是不知道没有秦始皇,是不是一样有毛始皇习大帝。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还去了莎士比亚的故居?俺也很想去看看,只有等到日后有机会再说吧。莎士比亚的中文版全集,我很早就全读过了,尤其是哈姆雷特,不知读过多少遍了。出门在外就怕生病,一定要小心,否则的话,很耽误事。问候友人,多保重!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向田的历史回顾!毛年轻时有他的理想浪漫,但他的本质上还是更接受秦专制,第一国际,第二国际这些从马列继承下来的血腥暴力和ZG的秦专制思维会结合的更好。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1920年毛澤東還在湖南《大公報》上發表《為湖南自治敬告長沙三十萬市民》的文章,大聲疾呼“湖南自治是現在唯一重大的事,是關係湖南人死生榮辱的事。我勸湖南人,我勸我三千萬親愛的同胞,爹媽死了,且慢去埋,大家來將這自治的海堤築好再說。”他號召長沙市民仿效歐洲中世紀的自由都市,展開爭取自由和自治的鬥爭,“從專制家手裏爭得『自由民』的地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