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系之舟

在世界行走中的随想和随笔,耕耘为一块自留地,送给自己,奉给天地,结识一起同行的伙伴们。。。
个人资料
正文

行万里路的团聚(24):太多美好的一天! (2024-02-15 03:37:53)

(2024-02-15 03:45:11) 下一个

下一个223.10.6(星期五) 阴雨(爱尔兰),阴雨转多云(英格兰)

早7:35,早饭后的我们匆匆赶去Wexfort-Rosslare 轮渡,8:45—12:45,今天要回到英格兰本土威尔士(wells)的地界。

我们早早出发,希望能排在轮渡的前面。到了港口,才知道我们没有注意轮渡信息,由于天气的能见度,启航推迟至少一个小时。

我们轮流下车,顺便看看这个不大的港口。而我去给小妹和我买两杯咖啡时,成就了我这次旅行中令人难忘的感激,也发生了这次旅行中的第一次有惊无险。

当我点了两杯咖啡之后付款时,不知怎么,钱包中都是一百元的爱尔兰币,店员找不开,我一直习惯于咖啡这种小的消费不用信用卡而用现金,我对做咖啡的店员说我稍等一下再买,想等小妹从厕所回来时付。还没回过神儿,店员却和我说,你可以端这两杯咖啡了,我一问才知道是后面一位中年男士那么快的瞬间就替我付了。。。我双手端着咖啡,想对已经走出门的这位绅士说声感谢,看到他的身影,我虽然没有加快步伐,但也没有注意到脚下是略有坡度,一段被雨浸泡过的小木梯路,一下就被滑倒了,一屁股坐在泥泞的小梯上,诺大无人的空地,一下跑过来两三个人问我怎么样,我只是安慰来的人,没事没事!其实我并不知道自己没事,但我感觉是没事儿,咖啡撒了1/3,白亚麻裤子被稀泥和咖啡上了色,非常尴尬,不好意思!我相信周围等船得人们一定也看到和感到了我的幸运!真是不可思议地幸运!我似乎毫发无伤,没有一点特殊的疼痛。后来在湿滑的轮渡铁梯上,大妹妹也摔了,虽然被摔得比我重,比我险,但也还是幸运没有更大的伤害。。。万幸我们都是有惊无险!这也给我们敲了警钟,意外随时可以发生,当然我们主观上要建立更小心的意识。

非常感激上天的眷顾,这是幸运的一天,不仅得到那位绅士的无声帮助,还是有惊无险的一天,我和大妹妹的都无大碍!

这样的帮助,近年我在白俄罗斯明斯克机场也得到过,2019年秋,我们在哪里转机,只想买瓶水,但这里只收他们自己的货币,不收美元,也不收信用卡,是一位再普通不过的女士从背后悄无声息地递过来一瓶水,我永远不会忘记她的慈爱的目光。。。除了感谢,我不知说什么。

9:45,在轮渡启航之前,我们都到甲板上拍照片,视频。。。我们的船在圣乔治海峡(ST.George’s Channel)内航行,因为风浪大,并不平稳。我们就一直在船舱中聊天,研究地图,吃小吃,睡觉。

四小时后,细雨中,我们回到了英格兰,在威尔士西南角的小港口Pembroke Dock上岸.我们在港口的午餐是久违的肯塔基,不知为什么,可能有二十多年没有吃过了,一吃,还很香,只是它的标配已不是沙拉,而变成了薯条,而且口号变成了:Finger’s licking good…生动!

在威尔士最美的海滩Rhoossili,我们尽情的享受了这块非常别具一格的风光,而且它还有一个小名:Warm’s head beach,我把它直译为毛毛虫的头。上天此时不仅雨停了,而且是天蓝蓝,柔和的微风,真爽!我原来没有太在意“威尔士最美”的冠词,毕竟,在澳洲,在新西兰,在北美西海岸。。。都看过那么多能让你震撼和心动的海景,但看到这里的格局时,才感到还是那么与众不同,大片染上绿色草地的悬崖,穿着漂亮喇叭裤的白色,棕色和黑色的矮种马,它们在草地上悠然自得地吃晚餐。。。远处是上天大手笔所画的海浪,天边的蓝,紫,红渲染。。。这样一幅画卷。。。广阔,寂寥,无声,有声。

快七点,我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海滩,在弯曲古老,有围墙的窄窄的公路上行进,天黑了,相当惊险,这里的司机们,自觉,有礼貌地互相谦让都潜入了他们的基因,一切都是这么正常的周转,最多就是一个有惊无险!

到了我们要入住的Swansea小镇,傍晚时分,小镇依然热气腾腾。我们在一个很小门帘的“东之味”就餐。我们为了照顾大妹夫和弟妹,要求“不辣”,其结果就是每一个菜都是只是很咸,没有任何味道,哈哈大笑而无语!好在是大妹夫吃到了白米饭和蔬菜,这也是给我一个安慰。

满满的一天总是会迅速送我入梦乡,今天就又是写写就困得招架不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是啊,有惊无险,上天眷顾!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西方是一个正常社会,在这里是鼓励和激发人性中好的一面,而不是鼓励和利用人性之恶。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没摔着就好。你是个幸运的好人,好人总会有好报的。等博文从首页上下线后,你就能更正了。问候友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西藏姐和妹妹真是有惊无险,那天一定是个好日子。在西方国家这样的好人比较容易碰到。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妹接着摔了跤我!我是一个幸运的人,总是碰到好人! 我也是一个常常粗心的人,但这次出现的莫名其妙的数字,还真不是我丢了那个“0”,我的稿件中是2023,是上传中它掉队了吧?哈哈,有意思!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谢谢问候,谢谢友人的认同,这次游记,基本是日记一部分,很多东西就是当天拿起笔随意就自然从心里流出来,不用刻意去想或琢磨,可能是“化学反应”早在肚里就进行过了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思维兄,俺来替西藏姐回复下,应该是2023,西藏姐不小心拉下了0。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哎呀,还真是有意思,是上传中的莫名其妙?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西藏姐,好在你和大妹妹的摔跤都没太危险。后面那位默默付了咖啡钱的绅士真是令人感动,好人无处不在。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风,清淡之中,透射出温暖的真情实意。正如你说,我也喜欢白描那样的技法。因为在描绘的过程中,许多不必要的杂音部分,在不知不觉中就被丢弃和屏蔽掉了,只留下裸露的骨架和内核部分,让人比较容易就能直视你的思想和情感的精髓。风格即人。问候友人!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分享此文的精彩。想问一句,为什么文章的开头部分用“233.10.6”,什么意思呀?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向田跟我们一起旅行!在旅途,在职业生活,日常生活中,不是没有碰到过坏人,但我无论到何处总碰见好人,那些不愉快的事在我心中似乎完全没有地位,但那些善良的人我却时时想起,而且总是感动。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中年男士那么快的瞬间就替我付了”- 很令人感动。
我在欧洲也碰到过这样的好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