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系之舟

在世界行走中的随想和随笔,耕耘为一块自留地,送给自己,奉给天地,结识一起同行的伙伴们。。。
个人资料
正文

行万里路的团聚(1)

(2024-01-01 04:25:20) 下一个

新年快乐,伙伴们!

2024.01.01

久违了,文城的伙伴们!一直在玩,没有读万卷书,但的确行了不止万里路,这里开始发的是第二个几万里的路。希望大家能喜欢,有兴趣,让我们一起行这万里路。

事先要感谢的是我的停笔期间依然观看我以往笔墨,和我交流的朋友,从心里感到愧疚,但充满了深深地感动,请你看我的2023年路途时,让我们一起观看2024,一句话:Always hope!

 

行万里路的团聚(1

--父母逝去之后的第六年,弟妹四8人在欧洲73天

PS: 这次旅行的“游记”,我打破了自己按单一事件写游记的习惯,决定就是按最原始的顺序。以日记为基准,让我的读者跟我体会一下我们这次欧洲经历的几乎每一天,也看一下我们眼中的欧洲。也许和以往你的欧洲之旅有所不同?

2023.12.11

     父母在2017相继离我们弟妹四人而去,我们在2018清明将父母合葬之后就没有聚齐过。今年初,一个动议不约而同地提出,一拍即合,秋天4家8人一起到欧洲小妹的居住地巴黎团聚。其实,这个方案所以如此顺利,是符合了大家的心愿,似乎根本不需过多的讨论,而只是潜意识中的共鸣。在国内生活的小弟弟和大妹妹都是在疫情第一年退休的,他们在职时就一直向往的旅行计划被阻隔了三年。而由于签证的原因,生活在海外的我和小妹都自然会按照他们的愿望来安排这次聚会旅行。

   大妹妹在职期间,到过不少国家开会,唯没有到过英国,而大英帝国的博物馆和图书馆中藏的许多东西,是她渴望亲眼看到的,更有一个她的专业流行病研究上的案列更是她想亲自证实的。 于是,大家都自然愿意成全她的愿望。小弟,弟妹也是在职期间公费和自费走过欧洲不少地方的旅行者,但毕竟那都是匆匆忙忙,非常走马观花的浏览,大家一起轻松地阅读品尝一下欧洲这快土地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这种共识如上所说似乎是一种默契,我只能说是我们基因表达的共识。

   于是,这次旅行框架是英国,法国为主,再选几个小国。小弟主持英国30天旅程设计,我把自己所收集到的英语资料都供给他,我也把自己想看的法国东南西北一些地方给了小妹,他们在法国三十几年,法国由他们做为东道主安排是顺理成章的。

  对于我自己,欧洲并不陌生,但用我所认识的旅行家的话说,从欧洲的后门进去,象一个欧洲本土人一样生活一段时间,这正是我多年的一个愿望和设想。而这次弟妹4家团聚,在小妹家,那将是真正地本土家人生活,多么值得期盼!(636字)

 

签证和我们913日的启程

   毫无疑问,这次预期九月的旅行能否进行,第一道关就是小弟弟和大妹妹的欧洲申根签证。弟弟凭以往的经验和以往的同事,费了很多周折,将申请材料先递到了英国签证处,英国在疫情后的旅游开放上可以说是开明的,很快就批了他们四个人两年多次出入的签证。这个结果并不能丝毫减轻对申根签证的掉以轻心,申根国的签证,不仅传出的消息都是负面,所给的时间也都少得可怜(甚至有个人的签证是笑话般的,似乎带侮辱性的四天!开了会一天都不容许停留),更让人失望的是法国签证处连收资料的窗口都关闭了!然而,上帝关了门,天主会开窗,弟弟将签证资料递进了西班牙领事馆签证处,平静中的等待和期盼,我们也想到恐怕要做B方案了!

   上天的眷顾!8。16/17日,弟弟一行四人得到了申根签证,我们九月的旅行的路开通了!虽然没有九十天,但也还算宽容的57天,我们的旅行可以进入了实质性的准备阶段。在这刚刚从疫情中走出,依然“兵荒马乱”的年代,我们的心情一下轻松了,又还有了那么一点点含蓄的“喜若狂”,我们是那么珍惜上天的这份礼物!

   随着英国旅程的大致敲定,弟弟和大妹妹的机票很快就敲定了,他们合理不贪心地使用了这个签证,将在9。13到达伦敦,11。26离开巴黎回国。

   我们很亲近的朋友们都在为我们高兴,带着他们的羡慕,祝福,我们起飞了。。。   实际上,我们6人都是在9。13前后从悉尼和北京起飞,只是他们四人的行程约是10小时,只是我们的一半,加上时差,在9。13当天就到达了,我们会紧跟其后9。14到达伦敦。

   在2023年九月十三日,15:10飞机从悉尼起飞的一瞬间,我的脑子不知怎么一下到了1986年8月,坐火车横跨前苏联西伯利亚经莫斯科,波兰去当时的西德的那一刻,这第一次欧洲之行!这于我是“自由无价”的启蒙之旅。而现在,除了对自己拥有自由的感动和自豪,就是对父母的思念,脑子里就是充满了弟弟妹妹们从小到大的的样子的种种记忆,象回放自己脑子里储存了那么多年的的视频,我们都退休了,都是60后了。。。不可思议,而他们个个都让我骄傲,让我放心,对于大姐有什么能比有这样的弟妹更享受,更愉快地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谢谢风酥酥的同感!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被你感染!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回西藏' 的评论 : 很高兴又看到你博文,才注意到你有一年多没有发文了。
新年新气象。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你好,真高兴见到你!我还在想,你会不会看到我“归队”?哈,新年好,新年好!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