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系之舟

在世界行走中的随想和随笔,耕耘为一块自留地,送给自己,奉给天地,结识一起同行的伙伴们。。。
个人资料
正文

行万里路的团聚(11):旅途中总有感动

(2024-01-21 03:19:21) 下一个

2023.9.23(星期六) 阴,晴,风

一早我们和小弟夫妇一起在住处周围,粗瞟了一眼,其交通系统也到了漂亮的轻轨阶段,老城在追赶着现代化。。。曼彻斯特是一个留下了不少遗憾的城市。

8:30离开曼城,11:00到了英国人喜爱的休闲地带湖区(Lake District), 现在是英国的国家公园。有1000多年的开发史,这里是人与自然共处的经典,也是一个农牧协调成功发展的世界级案例。这儿是一个高原地区,英国许多4千米以上的高峰,几十个冰河湖泊都集中在这一地区之内。据说,这里的美景激发了不少作家和诗人的灵感。

11:15-12:05在Windermere小镇坐了游船在整个湖区和湖心小岛游荡了一圈,像几乎每一个来此的游客一样。知道了一些这个湖区的开发历史,这类湖区在世界不少地方都有雷同之处,但和弟弟妹妹们在一起乘坐就是珍贵的特色。我坐和大妹夫在舱内,这里是银发苍苍的一族,而且在世界各处,这个族群似乎都成了疫情之后的旅游主体?今天是周末,年轻人呢?我脑子里总感到这是个不小的问题,也是令人不安的问题。

在小镇上闲逛,说是闲逛,其实还是走马观花,浮光掠影,就是那些修饰精细保持很好的老木房,铁石结构的教堂欣赏起来就要时间,我们所做的也就是感知了那么一点点风味,想象一下当初的场景。

我们选择了遍布世界但据说是英国国食的“炸鱼和薯片”,对于旅行中的人,是美味,也有足够的能量。

我们不会辜负此地的自然馈赠,无论在Ambleside山口,还是在沿青石板山路向上攀爬,去看一个藏在山里的瀑布的途中。。小弟弟在这次旅行中开始放飞无人机,帮我们俯瞰这个地区。。周围的人也很热心的观看,大家更是争相拍摄,毕竟无人机是一个好玩具,很吸引人!

这个地区的名字和悉尼一个地区一样。Perith-Watermillock,上下台阶的青石路弯曲,但也还不算陡峭,不算太难行,我们几乎前后脚顺利地站在了湍急和颇有气势的瀑布前,然后又沿另一条路回程。我真正欣赏的是欢乐中的弟弟妹妹们,看到他们在山林中的不同色彩的身影,有时总感到仿佛不是真的是梦。。。自然风光有一种非常纯净清澈的唯美,会让我心醉感动,但这之中有了这种难得的天伦之乐,一切就更完美,如果不是幸运,那能得到这种完美呢?

今天更加锦上添花的感动还有两件:

一件是在沙石的山路上,我们碰到了坐在椅子上休息的一对90+英国老夫妇,他们是自驾来休假的,多年前他们领养了一个中国孩子,如今是一个护士,因此一见我们就很高兴地攀谈,想告诉我们很多关于他们的孩子,特别是对我学医的大妹妹,就有更多的话题,我总是很高兴在旅途遇见这样的人;

第二件就更让人感动,我们离开车后,不知怎么,一边的车门没有关死而自己滑开了,一个中年的英国女士,看到里面那么多我们的物品都在车里,不放心,就一直在车边为我们守了近两小时,这是怎样的发自内心的善良和无私?我们除了感谢,不知做什么,这不是任何感谢的语言和举动所能表达的!

离开森林区,一路是弯延曲折,旁边砌着青石板墙的乡村路(后来才知道这是这个地区农牧系统的一部分,里面是围栏了羊),很大一个地区的乡村路不仅都是这样的实用,还这么古朴和耐看,。

来到湖区南部,我们住在格兰格(桑兹)的小镇(很可惜,在地图上没找到),一个城堡式酒店,Gumbria Grand Hotel. 一座建筑外观保存完善的乡村城堡,里面走廊宽敞,地毯和陈设不新,但非常干净,典雅考究,服务人员侧更是久违了的老式英国风范,让我想起多年前在一些私人医疗诊所里的老护士,突然才觉得这些是已经久违许多年的场景了!很不能理解的是,这样古朴典雅的旅店,居室也很家庭和人性的改造,居然它只是三星的级别,原因之一就是老了?

我们知道会错过店里的晚饭,就在我们住的房间中聚齐,吃事先自己准备的面包,火腿,奶酪,沙拉酱,多种生菜,西红柿。。。一边吃一边聊天,很高兴,很满足,只是很可惜,我们长长欢乐的晚餐让我们错过了一场当地四季歌手的乡村音乐会,这种是当地重大活动之一,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妹,非常感谢你的夸奖,谢谢你的认同!你的真诚让我十分感动。我会找到另外的方法和你,和有兴趣的读者分享我的照片和录像。我的文字功夫需要再下功夫,希望能激发读者的想像力,在我看来,想像力就象一双翅膀,可以带你到任何地方。谢谢你记得拜伦湾,那美丽的夜晚!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回西藏' 的评论 : 我记得你拍摄的拜伦湾的月亮,印象深刻。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回西藏' 的评论 : 谢谢西藏姐,我读了你分享的这篇《为什么我没用“美篇”等新工具来写游记“非洲印象”?》,对短平快的快餐文化我和西藏姐有着同样的看法。确实,不配照片,对文字的要求更高,西藏姐的文字很好,白描就可以产生画面感。你按你的心意来,我是知道西藏姐的摄影技术的,所以有些贪了,希望能给我们读者锦上添花。:)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的,沉香,在旅行中,总会碰到让自己不会忘记的感动,每次都是。这次欧洲也不例外,这些人的光辉远远超过了在旅行中的不顺,遇到他们是一种幸运!对于90+的自驾,我也很佩服,我们这个民族似乎对年龄很在意和敏感,但我的一些美国朋友对年龄更达观和随意。我的一个美国朋友90+,还经常自己长途驾车外出不说,还担负接送儿女去机场,接送朋友等等,不仅他自己不觉的特殊,他周围的人也从来没有异议。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英国中年妇人为你们守了两个小时,太令人感动了,90多岁还自驾游太佩服了!谢谢西藏姐好游记分享。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6093/202007/15258.html

为什么我没用“美篇”等新工具来写游记“非洲印象”?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妹的跟读!更谢谢麦妹的建议!这是一个我考虑过很多次,也被建议过很多次的老话题。在现在这个时代,仅仅靠自己的一只笔,靠文字的描述,来写什么已经是稀有“化石”级别了:),你可以想见这一路的照片(三个小有成就的摄影师,还有另五个喜欢相机的人,十部手机,无人机,Gopro...)有多少。。。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依然想试试文字的力量,是否可以让文字激发到读者的想像力,给读者一个“画面”,一个“视频”,有声音,有色彩,有情感,有思考。。关于这个想法,我曾在两年前的一篇短文中表达过,如果麦妹有兴趣,我给你找出来,非常真诚地感谢麦妹的建议,你的热心阅读和建议总是给我添一份欣喜。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向田和我们行走每一天!旅行中异国的山水让我沉醉,遇到的美好灵魂更让我感动,在一个风光如此好的旅游点,一个周末,自己能为一个陌生人花费一个未知多少的时间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补读了前几篇,西藏姐的游记写得很细致,有景点,有历史,有人文,有思考。提个小小的建议,如果能加些图片就更完美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离开车后,不知怎么,一边的车门没有关死而自己滑开了,一个中年的英国女士,看到里面那么多我们的物品都在车里,不放心,就一直在车边为我们守了近两小时,” - 太令人感动了,英国人太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