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系之舟

在世界行走中的随想和随笔,耕耘为一块自留地,送给自己,奉给天地,结识一起同行的伙伴们。。。
个人资料
正文

行万里路的团聚(10)

(2024-01-19 03:36:57) 下一个

2023.9.22(星期五),晴和雨交加

早饭后,我们被送到约克城边,我们沿着城墙环绕这个老城,晨光之下,古城的确更有味道。中世纪的城墙(环绕了整个老城,我们只走了一半),城墙,城门,都是大块的青石砌成,凝重,古朴,沧桑。。中世纪晚期,14世纪末到15世纪初,约克有一个鼎盛的时光。约克大教堂的建立就是例证,它是英格兰中世纪主教座堂,也是欧洲最大的哥特式教堂之一。由于我们在老的街道上游逛,也就没有进教堂。。当然,从宗教意义,这个城市的重要性不复存在,只是一个纯粹的旅游胜地了。

据说,这个城市有苦难的历程,历经北欧维京人一个世纪的统治,还有屠杀犹太人的经历。但我始终没有明白其”苦难“的真正含义,因为在欧洲的一战前历史,都是这样相互争斗,互相侵占的(我觉得这种战国状态应该对欧后来发展不是没有益处)。。不过,我这方面知识很浅,不能妄加评论。

8:30,我们继续向北,参观了霍华德大庄园,澳洲前些年执政的霍华德总理是否属于这个家族,没有查过三代,不知道,从当初英国在澳洲对许多有爵位的英国人封地的历史关系,这是太有可能了。

在一片高低起伏的丘陵地带,我们行走在一条高低变换的细细山路,从车上很远看到了方尖碑,双拱门,有点神秘莫测,远在天边的感觉,不用说是肯定是隐藏在山林的城堡式庄园。

第一感觉是大,总的感觉也还是大!城堡前面大片绿地,不小的水域,城堡后面的大片典型英式花园,散落其中的传统西式雕塑。。整个城堡清丽,修饰简洁,大气,我们在水边的绿地上碰到一对中年上海夫妇,他们是租车自驾,很羡慕我们的包车,因为真正的自驾在英国乡村找住宿地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们佩服他们的勇敢,虽然他们时间比我们短得多。我们都祝愿对方玩的尽兴。旅行中的乐趣之一,就是碰到相似的人,甚至相似的灵魂,总是那么愉悦地受到鼓舞。

11:00到达后,我们1:30离开,走出不远,就是一个巨大的商业区域,非常类似于美国建在荒郊的Mall, 我们选了意大利Pizza作为午餐,我毕竟对这种食物更熟悉,所以努力为大家选可能更能接受的味道。弟妹们都非常配合,很快地吃饱了。大概开车的李导还是希望我们吃饭后购物?而我们是希望早点到达第二站曼彻斯特,这是一个在英国历史甚至人类历史上,特别是工业发展时期非常有地位和价值的老城,只不过随传统工业时代的衰退而衰退了。但年轻的导游是另一代人,对曼城,除了足球,可能不知其他。即使是包车,我们这些人也很少对导游提出异议,这是我们的极大弱点。所以,3:30才离开Mall,一路交通拥堵,5:00才进入曼彻斯特,不过算是看到了一点这个“红砖之城“在夕阳中的美景,橘黄色的夕阳淡淡而不经意地为深砖红色的老楼群撒上一层亮光,这些古老的建筑在静静的展示往昔的辉煌,吹过的风都似乎不忍离去,我真希望能在这些楼群中漫步,好好欣赏这些老者犹存的风华,也许是因为自己同样是不再年轻。我们拼命地按快门,想留下这老城昔日的荣光?其实这种特有夕阳美景早刻在大脑中了。。。我们到Manchester联队的大楼停留了短暂的时光,已经到了关门时刻,想给两个足球小外孙买点纪念品也不可能了。但毕竟见识了世界很多人向往的曼联大楼,广场上,那些高墙般的明星的照片中,我能认识的只是小外孙的偶像梅西。

我们在类似中国城那样的地方吃了一顿实惠,味道正宗的越南河粉。住在AC-hotel,这也是近年来的新潮流,就是一些五星级酒店开的中等3或4的酒店,这家是我在职出差常住的Marriott开的。

没有能看成夜景,想象这个老城的夜景应该是别具一格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夸奖,我的文字修养需要不断地再努力才行。我们弟妹终于找到了知音,哈哈,好多时候是需要一点我们自己“坚持”才行啊!沉香,共同努力吧,怎么样?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确往往外出碰到的也是爱旅行的人,爱旅行的人似乎起码的共性是热爱生活,自信?很多时候都可以从他们身上得到一些有价值的启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西藏姐的游记写得很好,文字精简明了。“ 即使是包车,我们这些人也很少对导游提出异议,这是我们的极大弱点”我和我先生外出包车旅行也是这样,尤其是我先生,甚至导游推荐买什么东西,我先生也会响应买一点:)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旅行中的乐趣之一,就是碰到相似的人,甚至相似的灵魂,总是那么愉悦地受到鼓舞”- 非常同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