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系之舟

在世界行走中的随想和随笔,耕耘为一块自留地,送给自己,奉给天地,结识一起同行的伙伴们。。。
个人资料
正文

行万里路的团聚(9)

(2024-01-17 03:43:14) 下一个

2023.9.21(星期四)  晴

我们十月返回住宿的“讨价还价”根本没有机会进行,这家马来人旅店可能根本不发愁他们的生意?我们按时在9:30离开伦敦,穿过城区,一路北上。

11:25-1:25,久负盛名的剑桥大学。然而,三一学院没有开门,国王学院全身包裹正在大修,被容许喵了一眼Queen College…,   因为大妹妹学医,大家跟着在药学院的门口留了影儿。从小在大学环境中长大的我们四个,依然喜欢,有极强感知大学青春活力氛围能力。我特别喜欢西方大学里的那种随意,那种自由,那种散漫,似乎毫不在意什么,到处是自由表达的小传单,非常吸引人!我匆匆地看,很遗憾没有时间沉浸在其中。。。小镇的青石板古老街道弯曲有序,除了不少紧锁大门的大学,拒绝参观,公共区就时普通西方小镇那样鲜花锦簇,小店林立,很耐看,可惜没时间看!

午餐时在我所见过的最大规模的MacDonald餐厅,这是自然的,这是一般大学生能负担的一顿美食。

出了剑桥小镇,基本是沿高速(英国高速多只有75公里限速)公路北上,但渐渐地有了印像中的英国乡村的味道,大片绿色的原野,隐隐在远方的低矮古旧房子。。,六点钟,到了我们第一天驻地约克(York)。

这是一个有近两千年历史的古城,在公元71年,古罗马人在此建立要塞。但是六世纪才成为央格鲁-萨克孙(不太符合习惯的用词)王国,还曾被丹麦统治,直到12世纪才建立约克市。我们到达正值傍晚,一群刚刚举行过毕业典礼还戴着礼帽的学生,聚集在约克大教堂门口的广场上苍天大树下近乎狂欢,那种放松但兴奋激动的情景,我们自己在很多年前体会过,那现在就为这些孩子们祝福吧!

八点,我们在一家“红椒川京味馆”吃晚餐。川味和京味毫不搭界,所以在此接连只能猜是商业需要了。这是海外一些旅游城最近不罕见的华人经营模式,特点是硬件装潢阵势大,是土豪非要牵强附会地故作高雅得“高大上”,不小的投资,但在之后的日常流水中,不想/不会或请不到真正有档次得厨师,不就是供来吃一次的旅游饭吗? 所以,这种餐厅的特点是非常贵,但饭菜的用料,味道,整体质量和大排档没有太大区别,极一般。不过,又回到那句话,旅行,吃什么都可以迁就。

我们住在近郊几公里处Holidays Inn, 因此上不照天,下不着地,没有车我们自己就难行太远,第二天早上在城墙上看日出等等计划就不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你,沉香!你真幸运,还能到就读过的母校去借个书,我离读过书的所有学校都太远了,想校园时,就到附近的大学校园看看。。或听讲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 我特别喜欢西方大学里的那种随意,那种自由,那种散漫,似乎毫不在意什么,到处是自由表达的小传单,非常吸引人!” 我也特别喜欢,我虽然毕业了很多年,但我每次回纽约,就要去我曾经读过的那所大学看看,去图书馆借本书,我有毕业生卡,同样可以借书。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心田,你补充的太对了!没有门卫,没有围墙。几年前,我想回我读过的中学和大学去看看,都没有让进去,因为我没有被校方邀请函。我同学开玩笑,你没被当成间谍就算幸运了,不然,你有千万张嘴也是说不清的。没有自由,那来的创造力?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西方大学里的那种随意,那种自由,那种散漫” - 没有围墙,没有门卫,就是在这样自由的环境中才能出创造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