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系之舟

在世界行走中的随想和随笔,耕耘为一块自留地,送给自己,奉给天地,结识一起同行的伙伴们。。。
个人资料
正文

面对改变的“伊甸园”,健康第一!

(2020-10-22 17:33:01) 下一个

面对改变的“伊甸园”,健康第一!

无系之舟,2020。10。23

     的确,有了健康你的愿望一般并不会自动实现,但你有实现一切的可能;毫无疑问,没有了健康,你就只剩下寻求健康的唯一愿望。

     想想2020的疫情世界,以及由此作为导火索引发的全世界范围内多年来被隐藏的问题矛盾总爆发,让人对世间的一切都更加疑惑和渺茫,我们要把握住重心,自己才能稳稳面对世界!

     面对世界的千变万化,一个最重要的问题是每个人都不能改变的,就是你不要忘记选择健康,这是你人生的最大财富!这是我们每个人都要面对的下一个世界挑战的根本所在![PS:我也乐观地相信,在相对依然有说话权的环境下,对于美国,最终能站住脚的是符合有良知人们利益的人和事!]

        2019年底,在文学城里开始耕耘的时候,曾摘抄,编辑和发送了7篇自己2014年出版的书“健康是选择”中的一些章节。这本书里的故事是自己工作日志中记载的很小一部分。这些选编,除了在文学城内,在网上也流传了,所引起的反响是和我的想法大相径庭,细雨入土,润有根之木,人们依然需要这样的细雨!

     真正的关乎生命科学,健康和营养的科普教育并非是我认为的山花烂漫。。。相反,在科学奇迹繁盛的今天,我们却看到听到许多相似的不可思议的悲剧?终其原因,最重要的决不是一个简单的知识匮乏,那到底是什么阻止了人们获得他们可能达到的自身最大健康呢?“死于无知”是最大的悲哀,对于衣食无忧的中产阶级,无知的原因又何在?我直率地说一句,还是思维和眼光!

     健康和人生是不可分割的,人们每天匆匆忙忙,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创造财富。然而,可能没有几个人清晰地想到,人生,健康才是属于每个人自己最大和最珍贵的财富!在现实中,健康也确是人们应该选择和保持的第一财富!说到底,选择健康,其实是一个人对生命的热爱!

     对生命的热爱,就意味着,当你的身体年轻的时候,你就注意保持,爱惜,而不是认为健康是自然而然;对生命热爱还意味着当你能恰当地听到身体给你的一些危险信号时,是警觉,而不是紧张,并能为自己寻求最好的修补办法,并且真正去执行;对生命热爱也意味着,当不幸罹患那些不是现代生命科学所能顺利解决的疑难杂症时,能以乐观的态度去做最大的努力,至少要让生命在自然和最少痛苦中延长,最后能平静离去。。。

     从这个意义上,我打算在以下的一段时间内,有约一半内容就是继续在自己的这块自留地上为大家摘选和编辑我的“健康是选择”等三书中的健康人生的故事,和有关的科普内容。

     的确,从这些故事中,你会发现很多有意义的事情都发生在边缘和转角的地域。不少爱读书的人也都是有良好提问习惯的人,从问题找答案在许多时候是个好方法,认真思考别人想法,产生疑问,再做自己的研究。

从这20年我在自己开拓的科普教育“自留地”耕作中,我深知,这些人和事也许就在你身边发生过。。。我记载在自己工作日志的这些故事,没有任何批评,指责那些忽略了自己健康的人的意图,没有人有权利把自己相信的东西强加给任何其他人;我也并不是要去指导,建议,我唯一的愿望是这些真实的人生故事,我自己对这些人从内心的感动,感触,能和你的大脑合作,支持你的直觉,唤醒你对生命的意识,唤起也许是内心世界里平时很少触动的思绪,点燃了你对生命,对健康的那份热诚,那我该多高兴啊!毕竟,能从他人的经历中得到启示,相比自己撞了南墙才回头,或回不了头,真算是人生的上上策了,对吗?

无论何时何地,只有有了自身健康这个主心骨,就等于有了“定心丸”,有了往前迈步的起点,有了希望的基础,对吗?

无论世界风云如何变幻,健康的体魄会给我们的大脑和精神最大的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