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LR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猫三妈妈

(2024-07-15 00:28:06) 下一个

猫三妈到家还不到一年,可是我感觉上已经和她在一起很久了。她和猫三长得像性格也一样,有时我回到家开门看见她,不觉地就叫了她猫三的名字,我到现在想起猫三看到猫三以前的照片还是会泪奔,但是心中的这个洞被猫三妈妈填了不少。就是和她在一起时有时难免会担心,生怕突然会失去她。

猫三妈妈和猫三都是那种特别喜欢人的猫咪,马屁精这个猫三以前的外号现给了猫三妈妈,一般这样的猫咪连娘家人都会比较难以part with,所以不少退役后留下的那些都是和娘家人很亲的猫咪,猫三妈妈能来我们家我还是蛮感激地。这也是一种缘份,这缘份自从在她半岁的时候在猫展上看到她就结下了。

这种和人很亲的猫咪同时也很在意别的猫咪和人的关系,所以会让人觉得有点像bully,猫三妈不喜欢猫二,给猫二造成了一些stress,这半年来猫二突然开始在家里到处mark territory,家里地板上的大rug没法洗直接扔掉,两个sheepskin的rug洗了晒了还是有味道也只好扔了,还清理了不少其他地方,带来了好多额外的工作。其实猫三妈自从上次追他们之后和猫大猫二都和解了,她也没对猫二怎么样,可是猫二一贯觉得他能和人用喵交流,是个主人,其他猫咪都是客人,对她看不惯,然后突然就有了这坏习惯,没办法只能希望猫二能自己改掉这个毛病。

今年六月份和老大老二出门一周,出门前我先去出差,出差回到家那天巳经是晚上九点多,收拾行李到凌晨一点才睡,那晚猫三妈妈睡在我身边贴着我,我知道她因为之前我不在家想念我了,可是第二天三点多我们就起床赶飞机出门,在外面的一周住的山里的旅馆里没有WiFi,不能和以前出门吋一样每晚和娃爸和猫咪FaceTime,这次回家后发现她和娃爸变得很亲了,可能我们出门让她这种和人很亲近的猫咪觉得不牢靠,唤起了她以前的记忆。

去年夏天猫三去世后和一个猫友通电话,这个猫友有三只猫咪来自同样娘家,猫女儿先来,然后是猫妈和猫妈的一个猫儿子,说起娘家太太在她三月份去那儿接猫妈和猫儿子时已经不在了,问起娘家人,他说她去了乌克兰,果然我们九月份去接猫妈时娘家太太不在,那里另外有一个女士,当吋我也没有问,以为娘家太太不在家,这个是请来邦忙的保姆,回来后才觉得可能娘家太太有变故,不住那里了。如果是这样,猫三妈妈有过这种失去的经历,每天朝夕相处的娘家太太突然走了,所以因为我们出门,她受这个经历影响,尽管和我还是很粘,潜意识里她可能觉得娃爸更牢靠。那天坐在饭桌前,看见她跳上娃爸椅子,两个前爪在娃爸背上轻轻地拍了一下,然后就坐在了娃爸椅子后半部,看得我有点吃惊,猫三妈的这个和猫三一样的动作,以前只发生在我身上。所以这种不是从小从kitten年级养大的猫咪更需要reassurance,给她们这里是forever home的安全感。

感情是互相的,娃爸现在也特别喜欢猫三妈妈。这个他戏称作灰老鼠家伙也把他搞定了。

橙色的带羽毛的猫三喜欢的玩具也是猫三妈的最爱,抓了这个猎物后她会叼着哼哼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LR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谢谢,她真是一个非常special的猫咪,喜欢人并对人充满了信任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摸摸猫三妈,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