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LR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玫瑰换盆和DA的退休小苗

(2024-04-22 23:52:52) 下一个

第一次养玫瑰没经验,今年DA裸根苗来了以后没有直接种上大盆,其中的原因,一是网上买的大盆不管是从亚马逊,HD还是Lowe's都是从伊州寄出,从下单到寄出到送到家都要一个多礼拜,买盆速度慢于下单后玫瑰裸根送货速度,二是据说今年DA裸根苗个子都比较大,种下后长得很快,去年DA的苗普遍反应说是苗不壮且个子小,我去年错过了裸根季,今年第一次订一下子买了不少。

天天精心侍候着,最近长得很快,枝繁叶茂的,一下子显得盆小了,尽管我天天浇水不至于让他们干到,可是觉得有点委曲他们了,于是开始换盆,改善一下生活环境。

第一步准备工作先是盆底钻洞,一个盆底我基本上钻十几个小洞。这个在weekday完成。

到了周末换盆,把椰康化开后和potting mix混在一起,再撒上一点珍珠岩,干农活最好戴上口罩,potting mix气味熏人,另外它和珍珠岩灰尘不少。

因为盆大需要的土多,拌土花了大多数时间,然后决定先给谁换,本来还上DA网上查根据爬藤还是灌木,以及长大后的大小尺寸来决定,后来只记住了爬藤还是灌木,大小尺寸前看后忘,所以干脆根据现在的个子大小来排队。

盆里先加大约3/5的量,然后脱盆后把花放在上面,再用差不多比例的混合土填满。这些裸根种下一到二个月不等,来的时候只有主根,现在盆的底部都长满了白白的毛细根,粗细和超市里葱的根差不多

每个周末换,一次四盆一起操作,娃爸也算支持,帮助去Costco陆陆续续扛了几十包泥回家。

这个周末还把从密西西比州一个苗圃大老远寄过来的十棵DA 的discontinued的小苗换了大一号的盆。这十个小苗用了二天的priority寄来,寄费一百四十多,才知道DA的二十五刀寄费算是便宜的。heirloom那里花一百以上免寄费也是不错的deal。

小苗来时有二棵正在开还有三棵带着小花苞,这两天这三个花苞开了,很香也很好看,DA退休了很多很漂亮的花,说是为了环保,很多人觉得可惜,所以大家都喜欢到处找那些退休苗来养。

这三个的香味我都挺喜欢的

Tamora

Jubilee celebration

Crocus

这个苗圃finalize order时漏了我订的DA Evelyn,我当时也没注意,还有几个品种卖完了,所以等下次有货后再一起下单。

另外的在开的花

Double delight, 俗名红双喜

DA Olivi

两盆Eden都换了个大盆,去年买的一盆地载,结果因为地载环境太恶劣长得很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LR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这个很经典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Double delight, 我的最爱,哈哈。
WLRC 回复 悄悄话 那会方便很多
扭曲时代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可以买到专门养玫瑰花的泥土,好像是沤肥,油黑发亮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