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LR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熊半马2023-11-18

(2023-11-19 21:14:45) 下一个

2023年六月初时跑了个半马,离上次跑正好五年,时间1:56不到一点,比上次减少了三分多钟,回来后脑子一热,报了个11月份的revel大熊半马。

Revel系列不是个陌生的名字,七八年前的veteran节周六,我带着老大参加游泳meet,娃爸去跑了个Revel Canyon City马,这是个Revel刚开发的下坡马,可是有不少上坡,很多人觉得并不容易跑,所以办了二年后停了,在这个时间段推出了大熊马和大熊半马。

大熊是借了我们这儿一个叫大熊湖的地名,大熊湖是个南加滑雪小镇,那边比较商业化,特别是湖边,很多居民房子,感觉不到是在户外,相比之下mammonth lakes那里的湖离居民区比较远,湖周围没有什么商业比较原汁原味。

这个半马全马起点在San Bernardino National forest里面,沿着38号经过山里小镇mentone一路往西,终点在Redlands的一个公园里。起点和大熊湖离得比较远,用这个名字可能是听上去会比较吸引人,也让不少人订旅馆订到远端的大熊湖去了,象今年这个时间碰上38号路修路封路就比较麻烦。

这些地方对我们来说比较熟悉,半马起点在小镇Forest falls,那里有一个去南加最高峰mt San Gorgonio的最popular的trailhead 叫Vivian creek,全马起点在Angelus Oaks那里,那儿有去San Bernardino Peak的trailhead,还有从北面去Mt San Gogornio的south fork trailhead。20年我们开始hiking,经常一大早天不亮就从38号进山。开车走的就是半马和全马路线,看见Revel网站上写这个半马海拔下降几千尺,有点不敢相信,记得全马起点那儿的海拔比较高,印象中半马起点forest falls那里开出来路往平,不觉得有那么大的drop。于是10月底的一个周六我们到那里沿半马路线开了一遍,证实了那里基本上是全程下坡,当中有二三个缓上坡。

训练就是天天慢跑,那里下坡坡度不大,所以没有专门练下坡,慢跑平均速度10-11左右,下坡跑过两次三英里,速度8:30,本想周末跑个10-12英里的可是从来没实现过,最长跑过7.5英里,所以我这次最后二英里比较艰难。

上次半马前我和老二去了黄石,九天没有跑步,在那里每天走二万步,回来感觉休息得不错,drop了一点时间,所以这次从比赛前一个礼拜的周六我就开始休息了,这一礼拜娃爸自己出去跑了几次二三英里。比赛前几天天气预报说那里25%要下雨,起点6点钟气温36度,对我来说这个温度蛮冷的,所以找可以扔掉的衣服,偏偏家里能捐的都捐了,后来娃爸找到了一件他放在车里多年当emergency用的外衣,这样可以在临开跑前扔。

另外比赛前二周不到买了nike神鞋,我穿过一次跑了二英里,感觉不错,觉得可以了,娃爸跑了好几次二英里,觉得他没有机会穿着它跑个长距离去break in,这就象游泳时有的孩子比赛前不想再去warm up,有的孩子每个event前都要去warm up几个来回。我和娃爸对鞋子break in就像这两种不同的感觉。

到了周五,中午我们去expo拿了bib,expo在一个convention center里,那里还有别的活动。比赛前一周我喉咙发干,为了防止生病出门去人多地方都戴上口罩

里面领bib人不多

路线图

水站图,实际水站下半程多了至少二个

Expo 上有几个赞助商的摊位,衣服,鞋子,耳机,电动肌肉按摩器,这种按摩器有一个半圆形的接触面,卡在胳膊上很舒服,宣传保摩器的一位亚裔女士把它放在我上胳膊上,咕咚咕咚地对我说了一通韩语,把我当成了自己人。

拍照地方,以往比赛终点也有,这次第二天在终点时没看到

到了晚上看了天气,觉得明天比赛这个时间段路上下雨可能性不大了,决定了穿什么衣服,把bib系好,带上gu,waffle 和保暖衣服,我还带了个脖子上的羊毛gaitor ,准备上半程御寒,下半程擦汗。晚上九点半上床试图睡觉。因为平时睡得晚,很难早睡着。在床上看YouTube上以前的比赛录像,发现终点时大家都是背心短裤,于是决定明天早上出门前把包里的gaitor拿出来,另外带上太阳眼镜,尽管一路往西跑,以备万一有的路段太阳在眼前。

11点睡着,睡了三个小时,早上二点起床,三点多开车去起点停车坐摆渡车的地方

摆渡车是大巴,比校车舒服很多,车上我戴着口罩,我后面第二排有个人咳了很久,听上去是生病的那种咳不是喝水呛的那种

以为半小时就可以到,结果大巴开了快一个小时才到起点,路上看到redlands附近地上下过雨,大巴上没有工作人员跟车,所以一路很安静。

起点聚集地是起点附近的一个泥地,是一个停工程车的地方。那里很冷也没手机信号,家里出发前显示五点钟是39度,六点钟36度,太阳6点23分出来。

那里放着音乐, 大家用各自喜欢的方式保暖,沾着猫毛狗毛的旧衣服,铝毯,雨衣,垃圾袋等等。

我穿着衣服裤子,口罩本来已经没必要戴了,可是因为冷,戴着保暖

天上的星星

5点40分寄了包,穿着要扔的上衣走去起点

起点那里人还不多,来到那里找个位子站好,娃爸说这儿的旗子是2:20,我们往前一点,来到2:00我停下,娃爸说再往前一点,于是来到1:50,我的stretch goal那里。

时间过得很快,正在我分神的当儿,娃爸提醒我要开跑了,队伍已经在往前走了,我赶紧把外套脱下扔在路边,把手机放在腰带里,戴上手套,准备好手表,然后就出发了,慌忙中把手表按停了,赶紧resume,摆弄手表的功夫娃爸已经跑到我前面了,回头看了我两次后就跑远了。

弄好手表才发现口罩还戴着,于是赶紧扯下扔到路边,开跑不久就过了那个半马全马交接的三岔口。

娃爸说比赛封路只封一半刚开始可能会比较挤,黑咕隆咚的感觉还可以,没有那么多人。看了手表pace 7分半,有点不敢相信,平时下坡最快8分半,怎么可能,觉得可能是山里信号不好手表胡言乱语,反正没什么好想的,闷头跑就好。

跑了一英里后觉得很热,把手套和胳膊上的袖套脱下扔了。神鞋的感觉是抬脚不那么费力了,而且节奏上感觉是不受自己控制。觉得不压着就这样跑下去会不会下半程没力气了,这个谁也不知道,问题是当时慢不下来,所以跑多少算多少吧。

觉得短袖也很热,把两个袖子捋到肩膀上,不一会又掉下来了,下次可以穿无袖的衣服

 

二英里水站没有停,从四英里开始每个水站都停下来喝水。Revel比赛组织的很好,唯一我觉得不太方便的地方就是水站没有小瓶的水,六月份的半马我在水站是不用停,抓起一小瓶水继续跑,节省了停下喝水的时间。

六英里时吃了一个带的Gu,这次因为怕比赛中吃不下Gu,早上起来我已经吃了不少东西了,家里开去停车场的路上,我吃了两个honey stinger waffle,到起点又吃了二个waffle,寄包前吃了一个Gu。

在六英里水站停下喝了二杯水,完了回赛道时这二位细长腿女士从后面跑上来,和他们一起跑了一段,当时很羡慕她俩跑姿轻松,我在努力跟上她们

很多人都很有经验,见到摄影师马上面带微笑,我比较木,总是到了跟前才发现拍照的人,表情也很木

 

跑到7英里,我的pace还在8以内,脑子里开始做算术,接下来跑9的话可以有平均8分半的平均pace了。8英里时耗时一小时一分27秒,8英里左右有个缓上坡,这里已进入了mentone镇。那时候大腿已经挺酸了,心跳上了172,当时觉得自己呼吸频率没有什么改变,不知道为什么心跳窜得这么高,还试图去用降步频去降心跳,把步子迈大一点,可是心跳一直168以上,所以干脆不去纠结心跳了,除了数字看着吓人,呼吸还没有那么急促。

过了9英里后琢磨着到下个水站把剩下的一个Gu吃了,从来没跑过这个速度心里没底,谁知道10英里后会不会出点妖蛾子呢,这次路上一共吃了二个Gu,胃里没有不舒服。

11英里后的2英里很难熬,最后二英里的速度是8:30和8:43,当时身边有不少人开始超过我,我脑子也想增加点速度可是身体不听使唤,但是还可以坚持不停下来,还剩最后半英里多时拐过弯到了终点的那条路上,可以看见不运处的拱门,旁边不少人加速冲刺超过,我只能维持着跑到终点。

还没到终点时就听到announcer 叫名字了

终于终点就在眼前了

Revel拍的终点照,看上去精皮力尽

娃爸拍的

过了终点后见到娃爸,拍了合影,去打印了成绩,1小时44分不到一点,比上次提高了12分钟多几秒,有点意外,跑全马的还在路上,那会儿终点那里人不多,昨天在expo上娃爸手上敲了个去beer garden的橡皮图章,可是那里除了有个cookie station没看见有什么beer station,于是决定回家,去取了寄的包,上了开去停车场的校车,车上应该都是跑完半马的,好几个是别州来的,要坐飞机回家,终点离停车场10-15分钟车程,很快就到了停车场,找到车才八点多一点,比我平时周六起床时间还早,感觉那天还有蛮蛮的一整天。

我的心肺功能差,一跑步就容易心跳高,所以一向不大喜欢跑步,比较喜欢的是对心跳要求不高的走路爬山,背包负重下也可以持续走上十几个小时不觉得累。所以跑步的话象Revel这种下坡半马对我这样心肺功能差的人比较友好。这次神鞋帮助很大,穿它还比较适应,另外体重比六月份减了八磅,在心理上有点帮助。还有这次天气比较合作,这个季节没有下雨也没有刮风,尽管起点气温36度,在没有风的情况下不觉得太冷,所以感觉不错,争取以后还可以接着去跑。

跑步前的周三去订了个蛋糕,昨天周六下午取了没来得及吃。今天早上起来后把它消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