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LR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猫咪的吃

(2022-11-17 00:46:17) 下一个

据说成年猫咪每天只需要吃一顿,吃干粮的话一个cup就夠了,猫大他们娘家看见猫二猫三体重涨得快,猫二圆滚滚体重19磅,猫三小小年纪就有了胖肚皮,生怕他们吃出毛病来,娓婉地提醒了我三四次,还拿他家猫咪作例子,我算来算去,他们每天至少三四顿,而且湿粮干粮都吃,光是干粮一天就好象已经不止一杯了,每次弄牛肉羊肉猪排骨时还要喂生的,这一天一猫一杯的标准,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挨饿的标准了。但想想胖了以后可能出现的各种毛病,还是有点担心。还是要控制一下,首先要搞清楚他们目前到底每天吃多少,比一杯多了多少,这个不能毛估估,所以买了套不锈钢的量具,用1/4和1/3杯那俩个来舀干粮,这样至少即使多喂了,心里也有个数,尽管实际上用量具算很可能还是少算,因为每次舀干粮时都干粮都满得冒尖,不是和量具杯口一样平的。

另外在吃的种类上面尽量鼓励他们多吃湿粮少吃干粮,每次给他们喂饭总是先喂湿粮,吃过湿粮后,如果他们要求,再喂干粮。湿粮种类要多,经常换着花样防止把一种吃腻,家里同时要备上七八种不同口味的他们基本上都可以接受的罐头,而不是一闻就会走开的那些,挑罐头也是一项花时间的工作,不仅他们要爱吃,还要从那些猫妈我认为可靠信得过的牌子里挑,上网看成份不同网站看评论,感觉比买自己吃的还要上心。前一阵子猫罐头猫干粮都断过货,所以爱吃的那几个种类都在chewy了加了autoship,这样在供应可以得到些保证。

猫咪都认识猫罐头和猫粮,每次猫粮送来,他们都知道是他们的粮食来了,围着看。每到想吃饭的时候,他们还会徘徊在猫罐头附近,猫三经常一屁股坐下等在那些罐头旁边,罐头比较安全,塑料包装的湿粮pouch那种和猫干粮的袋子要放在橱里,不然的话会被他们咬开。

猫咪一早缠着猫爸,因为猫爸起得早,要是他到点了还不起来,他们就会弄出点声音委婉地提醒一下,猫爸起来他们围着转,先喂他们一波湿粮,紧接着再喂一波干粮,吃完后他们就不缠着他了,开始上楼等我起床,等待的过程中几个追追打打,活动一番,我起床后他们都来到卫生间里看着我刷牙洗脸,比较耐心的等,当我准备下楼时,他们一个个都兴奋起来,忙着一窝蜂地在楼梯上纷纷超过我,要赶在我前面下楼,那时千万要注意安全,在楼梯上停住脚步,让他们咚咚咚地先下去,千万不能被他们绊倒,不然摔下楼梯受伤就把喂饭任务耽误了。他们都认为我刚起来,不知道他们已经从猫爸那儿吃过一顿早饭了,表现得像从昨晚一直饿到现在,我要是先去泡咖啡的话,他们都盯着我,猫二还要和我抗议几声,所以一般我先给他们喂上湿粮,然后才去泡咖啡,二三分钟咖啡后做好,再添上干粮,那时候可以坐下来。

吃过这顿早饭后有时他们会追一会,有时候就找个自己喜欢的地方直接打盹睡觉了。根据前几天缺觉程度,有时昏天黑地地会睡上一天到下午,错过中午饭,中午时分几个不同时间醒来,有时一起有时单独地还要吃上一顿。

猫咪们下午吃饭比较早,一般来说4点左右都不约而同地纷纷从白天梦中醒来,要求吃饭,吃完这顿饭后他们都不见了,继续打盹,直到晚上八九点钟他们醒来后会再想吃点什么,之后才可以安心,一天盘子至少要洗二三次,厨房纸加滚烫的热水洗,喂湿粮前一定要洗干净。

晚上是他们比较活跃的时间,互相stalking,ambushing,pouncing,attacking,chasing,swating,kicking, 能量高的多和几个追,能量小的少玩一会,猫咪多的好处在玩的时候体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LR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谢谢,猫咪带来很多快乐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猫,个个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