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LRC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常用的盘盘碟碟 - RC-1 (长,多图)

(2022-03-25 16:37:39) 下一个

Royal Copenhagen的盘子还在积累中,标题上放上个一,提醒自己以后再写。

知道RC这个牌子时已经买了不少盘子了,从最早买的crate and barrel, 接着买了villeroy boch一两套, 然后买过 Gorham,Mikasa,Lenox,RL,Wedgewood几个后, 回到VB这一个牌子里寻寻觅觅。那时在william sonoma 的网站上看见过RC盘子,一个要一百出头,觉得很贵,所以看了就pass了,没有交集,闷头继续发掘喜欢的VB。那时侯对RC的种类一无所知,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看到的应该是blue fluted plain的一个色拉盘。

这么些年来有了不少盘子,用下来有了比较后,对质量形成了自己的基本要求,另外也积累了些经验,可以比较理性地根据需要去买去添,这时候在Macys看见了RC,对它有了兴趣,它们的价格对我这样的劳动人民来说还是有点贵,但是想到它存在市场上那么久肯定有它的特点,一般来说存在的都是合理的。

很想去看一下实物,可是研究了一下,RC在这里除了它的官网之外,主要在几个网站上有,如Macys, Bloomingdales, Wayfair, William Sonoma., etc, 另外有几个小的设计公司也有卖,这种不大熟悉基本忽略。上面提到的这些网店除了Wayfair都有实体店,在我去过的里面都不记得有RC的陈列,所以基本上要在网上买。

网上买不熟悉的东西我一般会找一个可以return而且return方便的商家,所以Macys比较合适,官网上看了它的collection种类和Macys carry的品种,在4个最常见和普及的种类里共买了5个盘子,5个是princess dinner,blue fluted plain dessert,mega salad #2 和#6,还有一个elements的蓝色色拉盘。

下了单后5个盘子很快就到了,同时在网上了解了一些RC的常识,RC的盘子价格比VB之类高的原因之一是上面的patten是人工画的,不管这个画的人是哪里人,这部分由人来完成成本肯定比印上去高,何况还有画错报废的成本,好几年前,RC工厂已经从丹麦outsourced到了泰国,相信他们管理地不错,因为没有看见关于质量问题的讨论或反馈。

对我来说,盘子是不是手画的不重要,至少不是我买它的deciding factor,如果它是印的,我也同样会喜欢。不管画的还是印的,它们都是消费品,不是收藏品,买了该怎么用就怎么用,当然我还是避免牛排刀直接切上去,尽管官网说盘子比较耐划,但一旦上面有了深的划痕会让人看着觉得不舒服而不太想去用它看到它。

后来又买了一些,主要是Mega的,接下里会添一些princess 和 blue fluted plain的。Mega有八种花色,我如果看到会买,如果不生产了也就算了,好东东有的是,不会到处去追那些,这种收全的game是没底的

Maga 色拉盘和28cm oval

28cm oval,发现我很爱mega 的椭圆盘,买了好几个不同的椭圆盘

 

 

这两个是half point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LR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謝謝
WLR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謝謝
WLR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风轻雨绵' 的评论 : 谢谢,盘子和食物一样地重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喜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这些素雅的盘盘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享受美食不单是吃。很喜欢博主的盘盘碟碟系列,路过看到,都看了,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