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房客押金长期不动,被银行上缴州政府,又要回来的经历。比较少见的情况,分享一下

(2024-04-18 10:56:50) 下一个

这种情况可能很少有地主会遇到,我是第一次碰到,分享一下。

 

我们州里规定房客的租房押金Security Deposit必须存在特定的Escrow savings account里,房客是beneficiary,和房东的资金分开。如果被发现违反规定房东会被罚3倍的押金,所以若请律师做eviction,律师第一个问题就是押金是否按规定存放,否则eviction基本赢不了。在这种情况下,很多房东怕麻烦就不要押金,包括一些PM公司。我一直是收押金的,也按要求提交W-9给银行为每个房客开一个escrow账户,年底由银行给房客寄出利息支票,虽然可能只有$1。

 

因为押金没变化,我一般都不去看押金账户,就忽略了一些通知。去年11月份偶然打开一份押金账户的银行statement,发现前不久账户被收了$50,然后钱被清空。我当时忙就没有在意,因为押金账户很特殊不可能消失。等到我年底想起来打电话去银行查问,就被告知因为超过3年账户没有任何交易,而我没有及时联系银行,银行按规定就把资金移交给了州政府做为unclaimed property,叫做escheat。

 

我根本就不知道银行什么时候寄来了信,可能是混在每个月的多封statement里,我很少打开。一查,发现有三个escrow账户被移交了。我当时觉得这种事情出在escrow账户挺不可思议的,因为只要这些房客3年没有搬家,按照规定房东根本不能碰他们的押金,怎么会有交易,我觉得银行关闭房客押金账户的行为也违反了州政府关于押金的规定。另外银行关账户时每一个账户收了$50的费用,我觉得这是房客押金银行不应该扣费。当时在电话里和客服抱怨了一通,客服说理解,他要我去查询州政府的网站,说资金都在我的名下应该比较容易要回来,另外他也会把我的诉求去和负责押金的部门反映。

 

我去州政府的unclaimed property网站查询,只查到一个押金账户的fund,房客是co-owner,这意味着我申请要回这笔钱必须要房客签字并提供ID,但我是很不愿意让房客知道这件事的。另两个押金账户,一个干脆就在房客的名下,我都没资格去要钱,一个没查到。所以我去要回这三个押金账户的资金是非常非常麻烦的事情。

 

还好那个客服联系了押金部门的VP,VP发了个邮件给我说他去联系银行的escheat部门看能否从州政府把这几个账户claim回来。我一看松了一口气,如果银行出面,就是最好的了。之后VP又说这几个账户和business主账户都已关,没地方回来,可能需要重新走开户流程。我觉得那太麻烦了,因为需要去银行一个个地填表,关键是又需要房客提供新的W-9。我说我有另一个business主账户,给了账号,问能不能把要回来的几个账户挂在这个主账户下。

 

从一月初和这个VP联系后,他就一直没有回复我,一月下旬我再发邮件去问也没有消息。我想大概银行和州政府打交道需要时间,也没有去催促。过了一个月一直到上周,收到银行系统的邮件说这个case被关闭了,我也不知道银行是如何处理的,到底是银行去要回账户,还是需要我自己去州政府申请要回资金。我打电话给银行客服,客服查询后说也不知道进展,之所以这个case被关闭是因为VP直接在处理这件事情。我又给这个VP发邮件询问,当时做好了需要自己处理的准备,特别询问他有2个押金账户在租客名下我怎么去要回资金。但VP也没有任何答复。

 

今天到另一个business账户网上去付账单,突然发现押金账户多了好几千,一看上面写着escheated fund return,就是一笔,算了算正好是三个账户资金的总和。另外银行也退回了多收的每个账户$50的关户费。交易日期是一月底。所以银行已经在上个月要回了资金,但没通知我,也没像我期望的那样恢复几个escrow账户,所以我还是需要重新开户。但银行能把钱都从州政府要回来给我就万幸了,至少省了我很多事情。

 

有一点我觉得押金部门有点心大,因为现在存钱的这个business账户和原来被关的账户的owner完全不一样,一个是个人,一个是公司。他们就凭着我在邮件里提供的账号就把钱打到另一个owner的账户上,有点大意了,至少要核实两个owner背后是同一人。

 

这件事还算是顺利解决吧,也给了自己一个教训,即使是押金账户也要时不时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