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新年开始,修理工又涨价了,太贵需要找替代的

(2024-01-08 09:00:13) 下一个

上周有两个出租房出现问题,一个是热水器不工作,一个是厨房sink有点漏水以及马桶不容易flash,派了修理工去。第一个房子修理工去看了热水器,觉得换一个part就可以,当天热水器能继续工作了,他的账单是修理费$200,材料费另算。第二个房子修理工去小修了3样,没有换东西,这个账单是$205,但房客第二天就说sink漏得更严重了而且马桶变成持续漏水,所以说并没有真正修好。修理工又去了一次,发现sink漏水是因为水龙头下面的软管漏,我就要他换了一套新的水龙头,马桶也要他把水箱里控制漏水的一整套换了,他说他只加收换水龙头的钱人工费,换马桶的part就不再收人工费了。今天收到他的新账单,换水龙头他加收了$190人工费,所以这个房子的修理总共人工费是$400,材料另算。

 

这是新年给这个修理工的第一个活,从账单来看,他现在只要去一个房子修理,不管活的大小,都是差不多$200起步。去年上半年差不多的活,他的费用大概是$100或更低。他现在的收费已经和plumber差不多了,plumber一个小时的价格是$150。当然现在的plumber出马,哪怕是半个小时的活,也至少收一个半小时$220。像这个房子还需要去买水龙头等parts,会收得更多,人工可能要$300,但这是正规的plumber公司。

 

去年下半年我发现这个修理工的价格在涨高,就在考虑要不要换人。但是合适的修理工也不太好找,主要因为我是远程的不能在现场,就需要修理工可靠并好沟通,而且也要求能发正规的账单,接受邮寄支票或信用卡付款。所以打零工的只当场收支票或现金的那种就不行,会干活但难用英文沟通的老墨也不行,没有账单只手写收据的也不太行。所以把这些因素考虑进去,这个修理工比一般的handyman贵30-50%我能接受。但现在他的价格不管是什么都是$200起步就实在太高了。

 

我也不是只看价格,也看干的活需要的技术。对于第一个房子热水器不工作,本来考虑想要plumber去的,但这个热水器比较老了,估计plumber会说直接换新的。换新的可以,plumber需要申请permit,大概一共要花$2000。但因为申请了permit,一旦city plumbing inspector来检查,就可能会要求按现在的code整改排气的烟囱,既加装chimney flashing。前两年另一处房子换热水器就遇到过这种情况,当时整改烟囱就花了近$3000。所以考虑之后,还是要修理工先去看看能否修理,他换了一个Part修好了(能管多久不知道),收$200人工我觉得也还行,这是需要技术的活,也解决了没热水的急迫问题。但他在第二个房子换个水龙头人工收$200,小修小补也收$200,我就认为虚高了。

 

希望能找到另外一个合适的修理工。

 

--------------------

几天之后,因为warranty的考虑问这个修理工要一张水龙头的收据,修理工觉得我不信任他,问我是不是怀疑他拿二手的东西,而且说contractor能拿到优惠价所以一般不愿意给客户看收据。我和他解释了我以后可能要order parts,需要知道水龙头的牌子和型号,所以需要收据。修理工不高兴,我觉得他想太多了,什么怀疑之类的我都没想过。这真的需要换人,我没有义务去照顾他的情绪,生意就是生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omin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的,过了一个月这个热水器就坏了,更换花了两千多。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人工和材料都贵。去年一个出租房中介找人换个热水器,花了三千。电工来修两个插头,半个小时,花了200多,因为有上门服务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