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申请了新信用卡,被热水器知道了马上就坏了,花了两千多

(2024-02-26 13:18:15) 下一个

刚申请到一张Business卡,要求三个月花八千。这还是第一次申请需要花这么多钱的信用卡,主要是环顾一圈,发现其它低年费的卡大部分都申请过了。拿到卡在计算怎么花去这八千,打算先提前付几个月的保险,而地税这些要交3%手续费的最后再说。正犯愁间,马上就有听到了来为我分忧的,正是一个出租房的热水器。

 

房客发短信来说热水器又不工作了,为什么说又,因为一个月前它就罢工一次。那次我存在侥幸心理,派修理工过去,如果只是小问题就不用换整个热水器。修理工去换了一个part后修好了,收了$200。没想到才一个月又坏了,问修理工,他说是其它的问题,再去要另外收钱。

 

那我宁愿换个新的热水器算了,这个热水器应该有一些年头了。其实旧热水器出问题换掉是最简单的办法,我上个月犹豫,是因为另一个出租房前几年换热水器引发了city inspector要求整改烟囱 (我以前写过这个故事 出租房里的一个日期引发的钱包“血案”,那次一共花了差不多$6000。但这次热水器再修下去没有意义了,只能更换,而且接受上次被city抓住的教训,只通过正规的Plumber申请permit来更换,前两年听说费用为差不多$2000。我知道这个价格比坛里地主们换热水器的价格要贵得多,但没办法。

 

先打了电话给Home Depot的Installation服务询价,被转接到本地的分包公司。在把现在热水器的照片发给他们后,他们给了一个价格$2500,我问包括申请permit吗,他们说如果我要求可以申请,价格也包在里面,可以刷信用卡,两天内换好。我再问经常合作的plumber公司的老板,他回答$2150,American Standard的牌子,parts10年warranty,申请permit要另外加上permit的费用。我没有再问第三家了,估计价格也差不太多,就交给常合作的公司,还能算个业务。这家公司付信用卡要收3%,我一般是付支票的。

 

第二天新热水器换好,要房客拍了照片发来,仔细看看热水器的型号是6年的warranty。过几天公司发来invoice,上面还是写着parts10年warranty,我懒得去找这个公司老板扯皮,如果真的六七年后坏了可能连公司都不一定在了。Invoice后面附了换热水器申请的permit,竟然是两张permits,一张是gas permit,一张是plumber permit,city真地很会找老百姓麻烦。公司为permits加收了$100,算是良心了。

 

热水器换好,现在是房客高兴了,Plumber公司高兴了,信用卡高兴了,但我的钱包不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