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出租房保费2023年大涨

(2023-02-07 13:39:16) 下一个

去年十二月初拿到2023年的保单,发现保费涨了差不多20%,就要求经纪和保险公司联系。用这家保险公司超过十年,几个房子保的是Business Owner险,从来没有claim过。以前每年保费涨5-6%左右,觉得还凑合,就一直没有换,平时基本不和经纪联系。这次涨得实在是太多了,通货膨胀也没有这么高。

 

经纪说他看看,一周后告诉我说他觉得房子的保额正常。明年的保单给一个2300多尺的两单元房子保额差不多60万,经纪说现在建一个新房是需要这么多费用。我一算这都合建筑费每平方尺$260了,经纪说其他保险公司也差不多是这个rate。我看投坛有其他地主说的建筑费保额比这便宜多了,都没到$200/sqft。我这明年一个房子的保费是两千多,大概是最高的了,看其他地主的保险都是一千多一年。

 

我要经纪去和保险公司要求降价,另外再找其他保险公司询价,约好一周后讨论结果。

 

到了那天开了个小型的电话会,对面是我的经纪、经纪公司的老板和助理共三人。我没想到经纪把他老板也拉来一起。他老板一开始就说建筑费用都涨了,blah, blah.... 我说我知道,但保费涨得也太多了,超过了通货膨胀。老板说这家的价格并不高,他们询了其他公司,有保费低一点的,但保险的范围就比现在这家的business owner policy要少。

 

我和经纪公司老板就房子的保额争执了一下,我说保额涨多了,老板说现在的新房建筑成本就是这样。争来争去,最后老板明确地说这家保险公司不能降低保额和保费,又说这家公司服务不错、价格比较起来不算高。我们说到这就有点僵住了。这时我的经纪提议我把deductible升一些,就能把保费降一点,我说这不还是我这里改动,保险公司什么都不变。经纪说现在的免赔额才一千,但谁也不会拿一两千的损失去找保险公司,还不如提高一些,把保费降一点。我就着台阶下来说可以考虑。

 

看来保费就是这样了。我查了一下其他提供出租房保险的公司,觉得还是不换了,换了一家即使第一年便宜点,第二年以后可能也会涨上去,还不如就熟。

 

接受经纪的建议,把deductible提高到$2500,其实也才减了四百多保费,没什么太大意思,就是自己不甘心想动一下。经纪建议提到5000,想想还是算了,保险就是买来为意外使用的,真需要赔偿时,有$5000要自己先出,那就失去了买保险的意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宇都宫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心大的地主,自己不敢这么做。
momin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thmaella' 的评论 : 羡慕这么低。也和经纪说过旁边的州出租房保险便宜多了,经纪笑了,说不同的镇都可能不同,更别说不同的州了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朋友2006年到现在自住房没有保险,几十个出租房、单元只有liability险,每年一共不到一千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