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疫情中几家房客的爱恨情仇 (1)

(2021-07-17 14:18:09) 下一个

疫情从去年持续到今年,眼看着见到曙光,这期间我时而担心房客失业交不了房租、时而担心有人会滥用政府的政策来恶意找麻烦,好在大部分房客是好的,有惊无险地渡过这一年多。疫情这个特殊时期也引发了房客的爱恨情仇,有几家房客出乎我的意料,其中两家看似眷侣的劳燕分飞,一家原以为会两散的却风平浪静,只能说世事难料(aka 自己看走眼)。

房客A-浪漫故事原是虚幻

A是几年前我的PM招来的房客,一直和PM打交道,我对她家不熟,只知道她是公立中学的老师,老公开Uber,有两个孩子一起住。去年初,疫情开始之前,她说浴缸有漏水,因为PM那时住院,我带着维修工去她家几次,才和她有多些接触。

那天维修工要开墙修理,时间比较久要一个多小时,我无聊中去看墙上挂的几幅照片,可能目光在一副肖像照上停留的时间长了点,于是A走过来告诉我那是二十年多前的她。我虽然有预期,但还是有一点点吃惊,眼前的A是个有点矮小干瘦、皮肤微黑、五十岁左右的女性,肖像照里的女子面容疏朗、神情动人、有种过去好莱坞明星的风韵。我真心地赞美了这张照片,A听了比较高兴,看我闲着也是闲着,就给我示意另一面墙上的照片组,一副副照片地给我讲解。

最开始是她老公年轻时的照片,那真是一个帅哥,不但长得好,还身材健美。A称呼为my husband,其实我觉得这是男朋友。A申请入住是PM处理的,我后来看过他们的申请资料,这两人不同姓,A比男的大十几岁,当时PM说是两人几年前在一起。我曾问PM为什么接受他们,PM说A是公立学校老师,社会状态稳定经济宽裕,收入已可负担房租,虽然男方没有正式工作而是开Uber,但收入也还可以,PM觉得A就是找了个小男朋友开心。

A这时给我指了副孩子的合影,解释说里面两个相拥的孩子,是她的女儿和她老公的儿子小时候。我知道A的女儿刚上大学,这照片看起来就是七八年前了,于是有些奇怪地问她:“你们那么早就认识了吗?”A说:“是啊,我们认识很多年,他是我好朋友的弟弟。" 等等,这怎么和PM告诉我的不一样。

A看我有点惊讶又有点兴趣的样子,就拉我坐在照片下面的椅子上,和我说起了过往。她说她和她老公在很年轻时就认识,她然后到外地去上大学又结婚有孩子再离婚,之后回到家乡进入学校系统,他也是去了外地有了孩子。七八年前在一次老朋友的婚礼上,他从外地回来,他们两人重逢,相谈甚欢,两人的孩子那几天也混得很熟。后来男士回到外地后,开始时不时给她打电话,再然后男士恢复单身,电话就更勤了。

这样过了一两年,有天男士说对她有了不一样的感情,她很惊讶,第一反应是拒绝,因为已经被感情伤害过,而且他那么帅。拒绝了几次后,有一天下大雪,她又接到他的电话,她再拒绝时,他要她看看窗外,于是她看到穿着单薄衣裳的他(他在南方很热的地方),冻得发抖地抬头看向她,那一刻她心软了。两人尝试在一起后,她的家里人并不太赞同,他时不时从外地来看她也去她家,后来家里人就不说什么了。再然后,几年前男方决定离开外地搬回来和她在一起。

A在讲述时,神情柔和,真有点像个在梦中的小女生。我说这故事真浪漫啊,A又指着几幅她年轻时的照片给我看,说男士后来告诉她,很多年前最开始见到她时就有点喜欢她了。我回过神来,想起他们之间十几岁的年龄差距,这在A的故事中没有一点痕迹。

再过了几个月,疫情爆发,社会活动近乎陷于停顿,我有几个房客说可能收入减少,问能不能缓交少交房租,A竟然也是其中一个。A说她没有overtime了所以收入减少,她老公不能开Uber了就没有收入。我觉得A是公校老师算很稳定了,他老公也可以申请失业金,比其他自己做生意的房客情况好多了,但也同意A缓交了一部分当月房租(不同意又能怎么样呢),在以后的时间慢慢补上,A照做了几个月。

快到秋天时A的房租又晚交少交,这次她说她和她老公分手了,她老公已搬走,所以现在只有她一个人住,只有她一个人的收入。我是有点惊讶的,半年前才听A深情款款地讲述她和她老公的浪漫故事,两个人经过多年的曲折才在一起,怎么进入这疫情才短短几个月,两个人就分崩离析了呢?

我肯定不好问A,但有点八卦的我去重新看了他们租房时填的申请资料。这两人确实相差十几岁,男方填写的过去住址一直在南方,连提交的驾照都还是南方的,这也不太像A说的男方为了她在几年前搬回来。男方填写的过去工作经历也有点像临时工作。所以这到底是个浪漫的爱情故事,还是像PM最开始对我说的这就是A花钱养的小男朋友?我自己看人常走眼,但PM是个老奸巨滑、经验丰富的人,他常常从房客的几句话中嗅出背后的故事。可能PM这次是对的,所以一旦有风暴波折来临,这种脆弱的关系就会出现大难来时各自飞了。

A的浪漫故事可能皆是虚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omin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到投坛才知道房少!在投坛,我这样有几个房的是纳米地主,连微地主都算不上。
momin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你说的也对。我们这些外人只能看到表象,再加点自己的想像。谢谢看文!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大地主凡尔赛 :-)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花钱养男友与浪漫的爱情不冲突。你的叙述令人相信两者皆有。感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