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房子分租故事-2

(2020-10-27 10:54:55) 下一个

这位新来的中年女士大概五十左右,在附近的一个大型建材商店工作,据说已在那工作了十年,就称呼她为J女士吧。我们最开始见面前,是她姐姐联系的我,说她妹妹急着找个住的地方,因为原来合住的堂妹突然通知要结婚,退休女士听说后和我都对这种急于找地方的人心怀疑问。

见面时是姐妹俩和姐夫一起来的,姐姐看起来就精明能干,说她住在佛罗里达是地产经纪,正好有事情到本地所以帮着妹妹找房子,然后姐妹俩都对堂妹的临时通知表示不满和无奈。姐姐告诉我们她们家原来在本地是个大家庭,不远处一栋大房子多年前就是她们家的;她们有七个兄弟姊妹分散各地,留在本地的就只有这个妹妹,前些年她们父亲住进养老院后是妹妹常去看望直到父亲去世。姐姐还说家里就只有妹妹还是孤身一人,而她们俩关系最好,她经常帮妹妹处理事情。而建材女士在旁边基本不太说话,好像什么都弄不清楚,完全听她姐姐的,包括看房子讨论租房细节看合同等都是姐姐一手包办。

说实在的,我一直以为老外成年后和父母不太亲近更何况是姐妹,看到这俩姐妹觉得有点意外也有点亲切。而退休女士好像也被打动了,觉得妹妹被临时通知搬走确实是挺无奈的。她们对这个地方比较满意想尽快搬来,我要退休女士把她对合住人的希望如打扫清洁等和姐妹俩讲清楚,妹妹当即表示她就是个爱清洁收拾的人,绝不会把锅碗留在洗碗池里,也会轮流打扫公共区域。当时还有另外一个想搬来的人,我把选择权交给退休女士,因为主要是她们要朝夕相处。退休女士选择了J,过了两天J就搬进来了。

大概一个月以后,我收到了J女士的邮件,说她觉得退休女士总在找事针对她和她吵架,还说退休女士擅自进入她的房间动了她的东西。我觉得很意外,觉得不太可能,因为退休女士和前面那个女学生合住了几年没有这些问题,至少擅入房间我是不信的。我写邮件委婉地问了退休女士,她说她正在想怎么和我说这事我就先问了,她说J女士搬进来后就表现得比较霸道,讲话做事都rude,她曾想和J聊些话题培养关系,但说着说着J就突然发怒开始对她喊叫,她绝对没有进过J的房间,但J有天下班回来后就责备她进了房间动了东西,两人为这事吵了几天,已经互相不讲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