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PM去了。。。。

(2020-03-18 04:20:32) 下一个

今天收到上周填的1099被成功efile的信息,这个1099的对象是PM。但昨晚收到PM儿子的短信,说PM上午已去世了。

真没想到PM这么快就去了。PM七十多岁,前年发现有癌症,今年初加重。最后一次见PM是一月中,他看起来很瘦,精神还行,交给我一个出租房的钥匙,后来就基本联系不上他。PM的消息从他儿子那来,他儿子上周去看他,帮我带了一束花去,说他父亲大部分时间躺在床上,思维清晰可以打电话,可能还有几个月的时间。谁知一周后就去了。

PM是比较典型的白人生意人,和他合作十年,从不太信任到比较信任,有愉快有争执;他帮解决了不少问题,我也支付了昂贵的账单;他找房客时都是西装革履,开着BMW,我的白玉房客基本都喜欢他,觉得他风度翩翩幽默贴心;白菜房客搬进来后就不太喜欢他,有讨厌他的,觉得他傲慢强势无礼,甚至有一两个曾写邮件向我告状要求换PM。

犹记得十年前第一次见他时,他坐在自己的管理公司里,给秘书发号施令,对我爱搭不理;我那时刚买了第一个投资房,询问了几个PM,觉得他比较专业,但又觉得他不好相处;他给我的感觉像狡诈的狼,不知什么时候会咬一口,但权衡下来还是要用他。后来的几年,双方有争吵有妥协,我对他小心谨慎,他有时责怪我不信任他;再后来,他说了几次他是出于给朋友帮忙才继续管着我的房子,那几年我都在很远的地方,和他通过邮件讨论房子修理房客驱赶,还算平稳过去;他开出的账单在我看来很有些水分,我抱怨一两次后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

从他那我学到了一些东西,最近几年他很是好为人师,常常指点我要如何处理房客;他有点刚愎自用,不高兴我提反对意见,但我如果坚持他最后也听从;这几年随着他年龄越大、脾气越大,我有时看他如老小孩,如果不是原则问题我也就算了。他有时和我说说他几十年前做大公司VP的事,我听着也不知是真是假,就当他吹牛;他后来和我还算说得来,可能是因为他觉得我有学位算术也不错(lol),比他以前的很多客户要有文化一点;最近几年,他有时也和我说点他家里的事。

在商业合作之外,PM也算亦师亦友吧。他的葬礼我无法去参加,写些往事纪念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