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雨中有你(16) 惊悉绯闻

(2021-03-26 00:39:31) 下一个

这些日子,我基本上都是“飘”的状态。这儿溜溜、那儿逛逛,不过大多数时间还是奉献给了医院,按刘大夫的药方,每晚捏着鼻子灌中药,我祈祷有奇迹出现,可我始终没有怀孕。

有时,我也会心血来潮去投几份简历,本打算的试水,却效果惊人,可其实我未做好重复职场的准备,怀孕生子是我最大的心愿。

博轩曾问过我是否愿意去工厂,我直接推掉了,我对这个胶、那个水的没兴趣,且他妹妹慕楠向来不待见我,我何必自找不痛快?

另件刻不容缓的大事便是寻找姐姐,这事我瞒过博轩,偷偷进行着。借博家四通八达的人脉,寻亲或许会快捷许多,可我宁亲力亲为,这毕竟是家丑,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妈妈当初离家出走时和家族绝交,这便断了从她母家寻找蛛丝马迹的可能性。她一直生活在齐阳市及周边,她生姐姐时年轻而无助,会不会把私生女丢弃在孤儿院呢?我于是便在网上查询,并打算亲自去周边的孤儿院,查看下他们的当年记录。

和博轩的日子轻松而平静,虽然中国并不是我们的选择,我们只能苦中作乐。

他闭口不提工厂的事,晚上加班回来,他有时假装累得晕倒,一下扑在了我怀里,我被他砸的向后趔趄了两步,而我孤单时,也会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他总是微笑着倾听,等我说累了,就凑过来摸摸我的头。

周末时,我们一起打游戏,一起去看电影,或只是静静做着各自的事。我捧得一本书,在洒满阳光的客厅沙发随意地翻着,而他则在旁边鼓弄他的电脑,或是在小院儿里捯饬他的渔具,即便一天没说什么话,可就觉得安心,那是家的感觉。

自从失了孩子,我落下了浑身发冷的毛病,尤其在晚上。我总是在他怀里或枕着他的胳膊睡去,他便会给我讲一个超级幼稚的睡前小故事。

他说他设计了一个猫喵国,有天他走进自己的设计,看见一群猫宝宝脱了鞋,在河边玩水,他就偷偷地把最漂亮的猫宝宝的鞋藏了起来,猫宝宝沿着他的足迹找到他,他便邀请那猫宝宝跟他回地球,许诺给她最好吃的小鱼干和最舒服的猫窝。

不容置疑,那猫宝宝便是我了。

我咯咯咯地笑出了声,啥时大博士成了董永,而我成了七仙女?

博轩的过敏症春天里准时造访,从未让人失望过。我费尽周折,打听出一种新药。每回他淋浴后,我便在他身上扑扑撒撒,把他变成了裹满爽身粉的大婴儿,试过几回,效果相当不错。

这天是个周六的下午,我和雨蝶约好一同去晚餐,餐后雨蝶在洗手间补妆,化妆包随手放在了舆浴台,包里一支眼线笔很新颖独特,金色外衣、粗条流线体。

我禁不住伸手拿起来,仔细端详。雨蝶斜眼看着,边画眉边解释,

“那是录音笔,不是眼线笔。”

“哦?你班上用的?可以未经允许擅自录音吗?”我疑惑。

她停下手中动作,从我手中拿过那笔,说道,

“没有这个,娱乐记者还不都饿死啦?咋能搞得好新闻?这笔神奇之处在于还能远程控制,你看……”说罢,她掏出手机,在屏幕上一阵敲打后,接着说,

“登录这网址,输入密码,按下这个红键,便启动远程录音功能。不过这笔是旧款,只能录个十来分钟。公司刚做了换代更新,我已拿到了新款,这笔送给你了,密码是我生日,公司三天后注销旧账号,这笔那时便不能用了。”

隔行如隔山,我从没听说过这稀罕物,福尔摩斯的破案道具吧。我左看右看,十分欣喜,便随手把它装进了化妆包。

翌日,我找不见化妆包,想必是昨日和雨蝶就餐后,博轩来接我时,我不小心落在他车里了,于是,便拨通了博轩的手机。

博轩正在开车,听我的话,噢了一声,我怕他事情繁多,忘了给我带回来,就嘱咐他先把化妆包放到他的公文包里,那么个小包包,占不了什么地方。

我家公寓地处一层,前庭附带个不大不小的院子。初夏的阳光温暖宜人,偶尔有凉风拂面。草丛中已开出了新绿,浓得化不开的青翠与碧空映成一体,空远而深邃。

我歪靠在小院门边的藤椅上,百无聊赖地用手机刷屏。突然我灵光一现,想试试那神奇的录音笔,我于是登录网页,输入雨蝶生日,启动了远远程录音功能……

滋滋电流声模糊不清,过后是一片静寂,再随后是男女替声的新闻广播。这是哪里呀?博轩把我的化妆包拿去哪里了?上班时间听新闻…

我嘴一撅,一脸鄙屑地摇摇头,又听了一阵,还是老样子,我耐心告罄,捶捶腰,站起身来,漫不经心地伸手摸向了暂停键,正欲按下时,突然有突兀女声响起,因电磁波干扰,声音不很清晰,但声调明显高于背景的新闻联播,

我本能地停止了一切动作,竖耳恭听,紧接下来的一场男女对话,一棒子将我打进了十八层地狱,

“博轩,刚上了药,不要马上穿衣裳,身体保持凉爽,药效才会更好。哦,对了,别再送我宝石项链了…………”一个女人的声音。

“嗯,你一直喜欢红宝,这回给你换了个风格,蓝宝手镯你喜欢吗?”博轩的声音,千真万确。

“你送的我都喜欢,只是博轩,你知道我不喜欢奢华物。不要买这些贵东西了,只要你多陪陪我便好。”

“好啊,下月初的周末是你生日,打算怎么过?”

“去海边,我要去我们以前常去的那个海边。”

“这个季节,海边比较冷啊,你的身体可是怕受风啊……”

“受风又怎样,只要你在身边,我什么都不怕……”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按下回拨键,任由那录音一遍遍地在耳边缭绕……

我彻底懵了,呆呆地站着,久久没回过味儿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