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雨季有你(3) 夫妻分歧

(2021-03-15 18:07:07) 下一个

风雨过后……

我们面朝天,并排躺在厚厚的地毯上。望着天花板上斑驳的树影,我问,

“博轩,我们要个孩子吧!”

“为什么?两个人不是蛮好吗?”

“时间长了,会孤单的。”

“那咱养条狗吧,一样的。”

“狗和孩子能一样吗?我可不想无儿无女,孤独终老。”

“有我在,绝不会让你孤老。”

“不,你替不了孩子。我就是要有自己的孩子,陪他们长大。你若嫌麻烦,孩子我管我带。你只要让我怀上…”

“我怕你一个人吃不消。”

他似乎话里有话,我意识到有些不对头,腾的侧过身,撑起胳膊,悬着脑袋看向他,“怎么是我一个人? 难不成,难不成你要回……中国?你这回回国,你们家里是不是说了些什么?”

“那倒没有。我家那个化工厂上了新生产线,我大哥给我填鸭培训了一个月,从产品生产到最终销售渠路,我总算熟悉了整个流程。大哥忙不过来时,我可以直接上沙场,助他一臂之力。”

“那就好……”我松了口气,“临时帮忙可以,可我不想回中国。当初你家里可是拍板同意了的,你大哥接工厂的班,我们俩在国外生活。”

“是啊。我也不想回国,你知道我对经营工厂什么的向来没兴趣。不过世事难料,如果家里真有事,我不能袖手旁观。现在有太多不定因素。乖,孩子的事先等一等。我们年纪不大,有的是时间。”

我心里泛起一丝凉意。

我一直梦想要两个孩子,掐指算算,这样要打出五年时间,以我的年纪,蛮紧的。我是家中独女,没个兄弟姐妹说说心里话,过得蛮孤单的。我不想让我的孩子重温我的感受。若有两个,孩子们有伴有照应,即便我百年以后也大可放心。

可现在,一个还没影儿呢。

博轩为人随和,家庭感强,可在这要孩子这一问题上,却读不懂我的心,他对孩子的抵触心理让我百思不解。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孩子问题是我婚姻中唯一的美中不足。

我不是圣女玛利亚,这事没他的配合,我只得巴巴地任由时光流去,干瞪眼干着急。可即便心有怨气,我却无能为力,我翻过身来,冰冷的后背和沉默诉说着我的不满和抗拒。

有只健壮的胳膊穿过我的腰,收住我的腹,将我紧紧圈在他胸前。

不知过了多久,脸上的骚动将我扰醒,我迷迷糊糊睁开眼,枕边、衣领一片儒湿,他从我身后伸过来的大手,正温柔地帮我拭去泪水。

忙活一阵后,那手缩了回去,我听见一声叹息,身后床垫弹起,有人慢慢直起身子,悄声披衣下床,余光中,他借着幽暗的手机光亮,摸索着向连接主卧的阳台走去。

许久,摸摸身后,还是一片空地。我躺不住了,起身,循着他的足迹,走了过去……

他倚着栏杆,指中夹着一支烟,红芒在黑暗中画着弧线,他时而抬头眯眼,望着那飘渺的烟雾出神,时而闭眼,把头埋于双臂,手指深深抓进头皮,直到被烟柱烧到,才恍然觉醒。他将烟头碾灭,刚一转身回走,却惊讶地撞到了正迎面而来的我。

“博轩,出了什么事吗?”我手扶门框,柔声问。

他才刚鲜示于人的神情让我倍感担忧。

他沉默片刻,并未急于修正才刚的情绪,他张开臂膀,声音低哑着,

“过来,宝贝,让我抱抱……”

我乖乖走过去,将脸埋在他怀里,双手拦住了他的后腰,他搂紧我,头枕在我的肩膀上,我听见有个声音在我头顶说,

“苗苗,听好了。无论将来会发生什么。你见的、听到的都不做数,相信我爱你,这一点永不会改变。”

我抬头,一脸雾水。

翌日一早起来,我早已忘了前晚的不愉快,傅轩睡得正香,我在他额头上轻轻一吻,便蹑手蹑脚地去洗漱,准备早餐。

博轩长我四岁,自高中便离家在美独立生活,因而偏爱美式早餐。我通常在上班前备好食材,他只需稍加烘烤便成。

不过今天我熬了杂米粥,做了几盘清淡小菜,怕他由着这月在中国的饮食惯性,留恋清淡的中式早餐。

博轩博士毕业后在一家小型的计算机公司做软件设计。隔行如隔山,财务专业的我对电脑一窍不通。我只知道他是个狂热的电脑狂,编程时连续几天通宵达旦,大功告成后便一头栽倒在床上睡个天昏地暗。他大部分时间在家上班,日程安排相当灵活。他曾帮我编过几个动画小游戏,按他设计的六合彩预测号买彩券,我最大赢额从未超过两块,但这丝毫不影响他成为我心中仰慕的大神级高科技人物,所以在我家里,他便有了“司令”这个雅号。

次日一到办公室,我便意外地被人事唤了去。推门望过去,只见灵芝、杰克、黑女前台和人事总经理围坐在桌旁,气氛紧张而尴尬,灵芝一脸愁容,贼溜溜地偷瞄着我。

原来,她惹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