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痒无痕 (9).录音笔里的小秘密

(2020-01-14 17:52:09) 下一个
林苗等不及博轩介绍的妇科大夫了,闲着也是闲着。翌日午她便独自去了位于繁华地段的A市最大的综合医院。
 
门诊大厅人来人往。挂号窗口前排起了S型长龙。刺鼻的消毒水味在温闷的空气中流淌。千姿百态的患者表情终结于凄凉两字。两小时后林苗终于挂上了妇科普通门诊,她所期待的专家号早已在医院开门后一小时内售罄。林苗失望地拿着挂号单走向候诊室。
 
在门诊大厅的走廊里,与一熟悉的身影擦身而过时她慢下了脚步,迟疑片刻便恢复了原来步伐,没走两步又停下转头回望,那人正好也停下了脚步,半信半疑地转头望向她。
 
和俊泽的不期而遇让林苗又惊又喜。俊泽对她红着脸慌忙掩藏那粉色妇科挂号牌的小动作视而不见,反而漫不经心的提及母亲刘大夫是这里的妇科专家,他掏出张卡片写下母亲手机号交给了林苗,告诉她林叔生前是他家的座上客,母亲早就知道林叔有个女儿,于情于理母亲定会鼎力相助。林苗低头用手指磨搓卡片的犹豫状俊泽一目了然,他笑称貌似天壤之别的医生和律师两职业间的共通点便是保护客户隐私为行业守则,母亲行医多年自然会严格恪守,她不必忧虑。解开心锁后的林苗豁然开朗,她重挂笑容叠声谢后两人各自散去。
 
除了博轩,对林苗的归来喜不自禁的便是中学同学兼好友雨蝶了。雨蝶主修新闻,毕业后在家小报社娱乐版当记者,因职业关系她最不缺的便是旁门左道的小道消息。吃饭逛街、桑拿购物时有这么只会出声的花蝴蝶围在身边,耳膜自然会被各种奇闻异事塞满。孤陋寡闻的过时感有时竟然让她有了不得不重新看待这个世界的悲怆心态。
 
不过雨蝶今天说的事可不是故事……
 
雨蝶上班时间约茶让林苗倍感蹊跷。闲情雅致中借慢啜轻呷来品味人生绝不是她俩的风格。茶壶一倾,涓涓之水注入茶杯中,雨蝶以茶代酒,抄起茶杯仰头一抿,当啷一声,空杯落地有声,她倾身向前神秘说道,
 
“苗苗。你知道不,博轩的化工厂和我们报社打起官司来了。”
 
置在唇边啜茶的手一抖,林苗闻罢立刻放下茶杯,用沉默告诉她做好了倾听的准备,
 
“华贸化工厂,也就是博轩的家族公司,其主打产品新型强力胶的核心成分是捷达提供的聚氨酯。这种广泛运用在家居建筑企业的强力胶是华贸主要收入来源。捷达拥有聚氨酯的技术产权,是唯一一家可以生产聚氨酯的公司。捷达把控数家化工厂的命门,虽小却是兵家必争之地。最近有家大买主横空出世,暗度陈仓中蚕食收购了大量捷达股权,在股权争夺战中华贸现处于劣势。换句话说,如华贸在此役占中失利,那它的强力胶便会因聚氨酯的短供而危矣,这势必影响华贸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我报社一记者追踪调访后将华茂资金周转及股权纠纷等一系列问题形成报道公之于众。文章见报后,华茂以报道失实有损公司名誉为由将我报告上法庭追责。”
 
雨蝶停了停,似乎在给林苗足够的思考时间,她望向窗外的蒙蒙细雨感慨到,
 
“你家博轩真男人啊,想必是怕你愁,这些烦事都一个人扛着。”
 
林苗结束与雨蝶的会谈后立刻电约了俊泽,午前两人面对面坐在了俊泽的办公室。她低头把玩着书包袋背带上的纽扣,柳眉低垂,乌黑长睫在眼睑投下颤影,声小如蚊呐但字字清晰,
 
“俊泽,我考虑将手下的捷达股票转给博轩,想向你咨询一下有关手续。”
 
“为什么?”俊泽不动声色。
 
“化工业务我一窍不通,对股东会和经营管理也毫无兴趣。捷达股权于博轩的化工厂至关重要,这些股票在他手中更能发挥其价值。”
 
“这有违你父亲的遗愿吧。”
 
“这的确是我的顾虑所在。可博轩是我丈夫啊。他的或我的一定要分得那么清楚吗?”
 
已被现实与职业特性修练得沉稳冷静的俊泽心中泛起涟漪。林叔的高瞻远瞩和料事如神让人心口试服。俊泽不答,转头蹲身扭转身旁保险柜暗扭,从中取出份文件,翻到其中的某页摊开,推到林苗眼前,缓声说道,
 
“这是你父亲临终前签署的委托书。你名下捷达公司任何股权的转让,必须经过我父亲或我本人同意。”
 
“为什么?”林苗惊愕地抬起头,瞪大眼睛不可思议地望向他。
 
“或许为预防才刚的场景发生,即捷达股票在主人心血来潮下易主。你父亲定是心有顾虑,不想家破财散的惨剧在你身上发生才出此策略。林苗不要误会,只要你陈述的事实有说服力我们定会签署。可对不起,你今天给的理由我不能接受。”
 
林苗被噎得半晌没说出话。她又气又急,干脆侧过身去,不再搭理俊泽。她孩子般赌气的神情早在俊泽意料之中,他嘴角挂上一丝苦笑,起身走到林苗眼前,抱胸背倚靠在桌角,俯身关切地看着她,
 
“苗苗,你是你父亲唯一的女儿。他做的任何一件事都是为你好,任何一件事自有他的道理。这一点你相信吗?”
 
“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林苗猛回头望进他的眼睛,质疑的眼神中闪动着渴望的火光。
 
俊泽皱眉摇摇头,若有所思道,
 
“我是个局外人,但相信你父亲的判断力。涉世未深、未经历过人生跌宕起伏的小字辈如你我要谨言慎行。就像你们财务上的电汇,按钮一按钱出去了便没了,若想收回怕比登天还难,股权转移亦是如此,股权过户后引发的纠纷案司空见惯。再者说你夫家远未到山穷水尽的地步,股权争夺不过是浪头上的小坎,总会柳暗花明。你刚回国,万事尚云里雾里,你需静观其变,如真哪天逼上梁山无技可施再考虑此行也不迟。股权转移非同小可,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林苗拄着下巴陷入了沉思,既然父亲和俊泽口径一致,想必事出有因。自己的父亲总不会害自己吧!暂缓留条退路未尝不可。”于是她点点头算是赞同,起身准备告辞时,发现俊泽毫不遮掩的目光盯在她裙装的某处出神,她窘迫中带着一丝羞涩,低头左右检查服饰是否妥当,偷窥被现场抓包的俊泽一脸尴尬,他搔搔头立即澄清,
 
“抱歉。刚才突发恍惚,仿佛回到了大学时代,记得第一次在校园见到你,你穿的便是这蓝底碎花裙。”
 
林苗笑了,“你记性真好,对女孩衣着更是过目不忘,我都不记得自己曾有这么条裙子。”
 
俊泽叹口气,无奈地翻翻白眼,“小姐,大学学业很忙的,我没有闲情逸致偷觎女孩衣装好不好?我不过是……不过是碰巧记住了你的。”
 
“是啊。要不是勤奋,你在大学里怎么会那么优秀?”林苗眨眨眼由衷地感慨到。
 
“什么……你是说,你在大学里便知道我?”俊择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滋生出一朵娇嫩的花,连呼吸都是甜的,他忙不迭地追问道。
 
“是啊,”林苗眼神迷茫,像是回到了往事的追忆中。“我大二时的高校辩论会决赛,我们两所大学争冠亚军。你是我们竞争对手的主辩。你的风采和雄辩可是迷倒了一群女生啊。”
 
俊泽笑,用手指虚点着她,“拿律师开涮可不是好玩的。不过呢,我倒是在乎你是不是其中的一个。”
 
“林苗眨眨眼睛神秘地凑了过来低声道,“要是能组成个啦啦队,我申请去当队长。”
 
“林小姐。”俊泽清清嗓子,挂上一副正式的面孔,“能否给我个机会感谢你当年的呐喊助威,我们可否共进午餐?”
 
“应该我请才对吧。若不是你把你母亲电话告诉我,我就是两天不睡也排不到专家号啊。”
 
“呵呵,我可没有让女人请客的习惯。说吧,喜欢去哪里?”
 
“呵呵,我被某人身上的大男子味道熏晕了。”
 
“我有吗?”俊泽故作玄虚地四处看看。
 
“难道我是第一个抱怨的吗?”
 
“应该是吧。我不单独同女人吃饭。”
 
就餐中俊泽告诉林苗他们律师事务所会计主管职位一直空缺,问她是否愿意接任。林苗笑称财务是做账,审计是检查财务的账,她的专长是审计而不是会计,感谢他的考量但只能婉拒。那审计便是会计的领导喽?让领导屈尊到我的小庙来我确心有不忍,俊泽笑着给自己打圆场。其实明察秋毫的他哪里会不知道林苗的专业便是会计,避免卷入盘根错节的亲朋关系中才是她婉拒的根本原因。失去与林苗共事的机会自然遗憾,但她已将己视为好友又让他倍感宽慰。
 
博轩两天前同样的问询也遭拒绝。拒绝并不代表林苗选择在家闲居做阔太,她恰恰喜欢审计所那陀螺般飞转的生活节奏。她试着向心仪的外资审计投了简历,本打算的试水却效果惊人,面试通知接踵而至。深思熟虑后她忍痛拒绝了。揪住青春尾巴怀孕生子才是当务之急,她按俊泽妈妈刘大夫的处方用中医调整。另件刻不容缓的大事便是寻找姐姐。假借博家四通八达的人脉寻亲或会快捷许多,可林苗宁亲力亲为以免家丑外扬。妈妈当初离家出走时和家族绝交,这便断了从她母家寻找蛛丝马迹的可能性,母亲只在A市和B市生活过。年轻孤注无援的她把私生女丢弃到孤儿院应是最合理的推断。这样想着,林苗便在网上将两城市周边的孤儿院逐一筛选清理,并打算有时间时亲自去拜访调查。
 
博轩的过敏症春天里准时造访,从未让人失望过。林苗费尽周折打听出一种粉质新药。每回淋浴后,在林苗妙手的扑扑撒撒下博轩摇身变成了裹满爽身粉的大婴儿,试过几回后效果相当不错。
 
周日午林苗和雨蝶一同去晚餐。餐后在洗手间,雨蝶对着梳妆镜上补妆。化妆包随手放在了舆浴台,包里一支新颖独特的眼线引得林苗注目。深蓝外包装粗条流线体,林苗禁不住伸手拿起仔细端详。雨蝶斜眼见了,边画眉边解释,
 
“那是录音笔,不是眼线笔。”
 
“哦?可以未经允许擅自录音吗?”林苗疑惑。
 
雨蝶停下手中动作,从林苗手中拿过那笔解释到,
 
“没有这个,娱乐记者咋能搞得好新闻?还不都饿死啦。这笔神奇之处在于还能远程控制,你看……”雨蝶说罢掏出手机,在屏幕上一阵敲打后接着说,“登录这网址后输入密码,按下这个红键,便启动远程录音功能。不过这笔是旧款,只能录个十来分钟。公司刚做了换代更新,我已拿到了新款,这笔送给你了,密码是我生日,所有旧账户三天后自动注销,那时这笔便不能用了。”
 
隔行如隔山,这稀罕物林苗从来没听说过,飘飘然间仿佛附上了福尔摩斯破案推理的灵感。她掂在指尖上左看右看十分欣喜,随手把它装进了化妆包里。
 
翌日早林苗四处寻不见化妆包。一定是昨日就餐后博轩来接她时她不小心落在车里了,这样想着她便拨通了博轩的手机。
 
正开车的博轩噢了一声便放下了电话,斜眼一瞄便看到了副驾驶上的小化妆包,他怕事多繁杂过后忘记,于是立马将那化妆包塞进了随身携带的公文包里。
 
林苗的豪华别墅地处一层,前庭附带了个主卧大小的小院。初夏的阳光温暖宜人,偶尔有凉风轻轻拂面而过。草丛中已开出了新绿,浓得化不开的青翠与清仓的碧空挥映成一抹空远深邃的景色。林苗歪靠在小院门边的藤椅上,边持小勺享用美味清凉的冰激凌边用手机刷屏。百无聊赖的她灵光一现,想试试那神奇的录音笔,她登录网页后输入雨蝶生日,启动了远远程录音功能……
 
模糊不清的滋滋电流声过后是一片静寂,男女交替声的新闻广播在背景中隐约传来。这是哪里呀?博轩把我的化妆包拿去哪里了?上班时间听新闻?……林苗小嘴一撅,一脸鄙屑地摇摇头,又听了一阵还是老样子,她耐心告罄,捶捶腰站起身来,漫不经心地伸手摸向了暂停键,正欲按下时有突兀女声响起,受到电磁波干扰的声音不很清晰但声调高于背景音乐,显然不是出自女主播之口。林苗立刻警觉地竖耳恭听,紧接下来的一场男女对话一棒子将她打进了十八层地狱,
 
“博轩,刚上了药,不要马上穿衣裳,身体凉爽些药效会更好。上回上药时我忘摘手镯让你皮肤过敏了,这回不会了。”
 
“嗯,你一直喜欢红宝,这回给你换了个风格。怎么样,蓝宝手镯你喜欢吗?”
 
“你送的我都喜欢,不过博轩,你知道我不喜欢奢华物。不要买这些贵东西了,只要你多陪陪我便好。”
 
“好啊,下月初的周末是你生日,打算怎么过?”
 
“去海边,我要去我们以前常去的那个海边。”
 
“这个季节海边比较冷啊,你的身体可是怕受风啊……”
 
“受风又怎样,只要你在身边,我什么都不怕……”
 
林苗按下回拨键,任由那录音一遍遍地在耳边缭绕,她后知后觉地呆站着,久久缓不过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