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消逝的红围巾(28) 如梦乍醒

(2019-10-26 15:06:29) 下一个
核心部门职员的应聘与其爹妈甚至爷爷辈背景挂钩,稚气末去的外联部经理不知何方神圣,总之,大标题为“以成熟的心态欢迎外资外企入场”的文章见报,“艳指抚狮”降格为“文化差异兼容性”,网民的亢奋热情日趋平静,影视明星对时装秀却仍敬而远之,这也难怪,名声坏了很难逆转,谁愿招惹这滩浑水?挂日本军旗的那位女星,汉奸帽子怕是还在戴着。
 
我们像沾了果酱的脏衣,急需强烈漂白剂。
 
上午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步态款款的蓝宁跨进了总经办。
 
李总事后说迅风决定与我们联办时展,他们负责游说影视、时装界名流,我们出资搭设的展台将展示他们部分服饰,他还总结道,
 
“时装会万不能取消,不然定会被人看成是彻底吃了憋的落水狗,迅风愿帮忙洗白,这再好不过,宁山向来为人仗义。”
 
“销售部经理蓝宁协调能力强、口碑极好,临时借调主管服装秀会锦上添花。”
 
宁山曾手把手教我搞定文通,如今他借他人之手幕后操纵,同是助美奇亚一臂之力,却有天壤之别,我心里泛起酸楚。
 
和奈特常温电话煲,天南海北无所不聊,今晚通话前我却反复拿捏语气,
 
“奈特,丰盛和我们竞标欧曼,我看了他们的计划书,中国政府想借私企把知名品牌收于本土以提高国际声望,因而对丰盛施压,丰盛对此单势在必得,我们若以死相拼,必将付出惨重代,欧曼于我形同鸡肋,不如趁早撤出止损。”
 
奈特呵呵一笑,不置可否。
 
我气得跺脚,皇上不急太监急。
 
格兰特留的电话是拉吉尔德北京办,拉吉尔德是雅思首席设计师,他独树一帜的风格成被誉为服饰潮流的标杆,为雅思保持奢侈品翘楚立下了汗马功劳。
 
挂满黑白照片的走廊尽头,一房门半敞,轻敲后我推门而入,窗边背门而坐的男子仰望天空出神,听见动静后飞快转动座椅,惊鸿一瞥间我愣在那里,
 
“杰克?”
 
他横肘支椅撑起身体,径直走来,给我了个热情的拥抱,
 
“又见面了!”他清澈的眼神中闪着欣喜。
 
“格兰特引见,你父亲纪先生和我叔叔拉吉尔德达成了共识,我将出担任美奇亚北京的首席时装设计师。”他拉出椅子示意我坐,
 
“并非与你们首次合作,”他滑动手机,
 
我定睛一看,正是那几款在国庆中深受好评的裙装。
 
没几把刷子不可能在拉吉尔德立足,年轻设计师的禀赋与天俱来,绝非花钱便能请到。
 
物以类聚,日惭熟络后,我向他吐槽,
 
“我送过美国同事粽子,次日他回复说外包的生菜(粽叶)吃着有点硬,但很贴心地准备了牙线(粽子绳),我担心这老兄是否会拉肚子时,他却对我的礼物赞赏有加。”
 
联系到广告事件,我说,
 
“国家间是否也能兼具常人间的包容性呢?”
 
他笑道,
 
“谈到肤色种族问题,我以为中国更为包容。”
 
这天他邀我去会他朋友,我欣然应允。
 
西餐厅浪漫高雅,现奏小提琴如清风拂耳,与杰克就坐闲聊中,随意往大门一瞥,头刚转过来又惊蛰地转了回去,白衫西裤下颀长挺拔的身形,不是宁山是谁?暗玫长裙如大丽花绽开,旁边的女人不是蓝宁是谁?像是从正式会议匆匆赶来,他扯下领带递给她,她麻利地叠好装盒,动作形如流水。
 
我心里一沉,瞬间跌入了冰窖。
 
两人并肩走来,宁山上前单拳一击杰克肩头,笑道,
 
“好久不见!”
 
蓝宁见我吃了一惊,随即张开双臂热情拥抱。
 
“珍妮小姐好!”他对我态度谦和、礼貌有加。
 
没想到期盼中的回京后的初见,竟是如此景象。
 
苦涩中我冲杰克干瘪一笑,
 
“我们认识……”
 
受了打击心情不好,我低头不语,蓝宁起身去补妆,宁山帮她点餐,
 
“牛肉五分熟、配菜只要莴苣和酸黄瓜、蘑菇汤勿加洋葱末。”
 
对她的口味,如此熟谙?
 
帅哥侍者柔声强调,
 
“我们养的牛喝啤酒、听音乐、做全身按摩、肉质鲜嫩、入口即化……”
 
“珍妮,玛丽萨好像说在牛排店,你有问题要问,她想知道答案。”杰克偏头提醒我。
 
本以为能侥幸躲过的……
 
我只得硬着头皮问侍者,
 
“请问牛哥牛姐听欢乐颂,还是北国之春?”
 
侍者笑容僵在那里,自谦专业知识不足,说马上去请教老板,顺便问下所喝啤酒牌子。
 
蓝宁回来时正好看到这幕,三双眼像看天外来客似地盯住我,我干脆摇身变憨豆先生,出丑后贼溜溜地望向窗外做无辜状。
 
“典故?”杰克和蓝宁异口同声,一英一中。
 
我全盘拖出,
 
这源于我和玛丽莎的一个约定,开始时想知道答案,无非是不想成为牛样身材,后来变成了一个赌注,只要店家提起牛听音乐,我们必须问音乐名,她赌欢乐颂,我赌北国之春。我俩目前平手,此役为决战,一赌定乾坤。
 
“赌注?”又是异口同身。
 
“羸者得杰克请的一顿高档牛排餐,败将得最佳勇气奖,杰克的一个……”
 
杰克听了哈哈大笑,
 
“这店为美国连锁,定没和牛,你输定了,皆大欢喜,不,是三大欢喜!玛丽莎名花有主,自甘败北,你单身妹一枚,虽败犹荣,我愿屈尊配合佳人。”
 
我切了一声。蓝宁扑闪着八卦的目光,不依不饶地刨根问底,
 
我大囧,杰克淡定一笑,
 
“正好我会写这字,”他用指尖在桌上写了个“回”字,笑笑说,“一字打一字。”
 
宁山脸色阴沉,蓝宁怔后捂嘴偷笑,
 
杰克打蛇随棍,干脆打趣道,
 
“不足为怪,我们本就经相亲结识,双方各有介绍人,走正当渠道。”
 
宁山安静地摆动刀叉,优雅地把牛排切成小块入口,时不时用餐巾试嘴,动作从容自如,脸色却更为难看,我像被砸了一板砖,眼冒金星,脸色苍白地重复着,
 
“罗敷无意,罗敷无意……“
 
手机在跨进公寓门时响起。明明就在隔壁却拒面谈,蓝宁的这个电话定有干货,我洗耳恭听,
 
“看来神秘的LV胸衣先生露真容了。”
 
“不,这是杰克,送内衣的叫奈特。”
 
如若这样解释会不会越描越黑?我干脆闭了嘴。
 
“这便好了。你既名花另攀新主,我便不必隐瞒心思,宁山一直是我心藏的秘密……珍妮,因你的关系,我是试过和他避嫌的,可我欲离职时他竭力挽留。今天确认你另有所爱,我便可放心地大胆前行了。珍妮你可要帮我,曼丽与俊波分手后纠缠宁山,我很是头疼,我知你一向不喜曼丽……”
 
我浑身像被抽空了一样,茫然地呆站着,还有比这更让人沮丧的晚餐吗?
 
前半场,我吃了把两宁的狗粮。
 
后半程,我和杰克被误撒了把狗粮。
 
原以为我们间的裂痕源于误会,即便裂成了开口笑,也只是人民内部矛盾,只需适当时机的适当解释便能冰释前嫌,现在看来远非如此,他俩随意间显露的默契坐实了那流言蜚语,更可怕的是,他和蓝宁都误会了我和杰克,这关系乱成了一锅粥。
 
他看她的眼神、他对她说话的语气是骗不了人的,一切都那么顺理成章,若他心系他人,我又拿什么去挽回?这才是我伤心之处,也是我始料不及的。
 
我恨蓝宁吗?不恨。若我和宁山间不曾有裂痕,她又怎能钻进来?
 
初恋,那朵叫情愫的花湛然开放,开时芬芳,落时凄凉。
 
开花却无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