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消逝的红围巾(22) 时光静好

(2019-10-11 08:16:51) 下一个
夜半惊扰了的爱丽丝听了简述后哑音全无,
 
“啊?什么?这太可怕了!珍妮你马上回来解释啊,我怕宁山会误解你,拒婚、出逃、流产,三天连生三件事,撂到谁身上谁不起疑啊!你若再这样躲下去,你会最终失去他。”
 
“那黑手抓到前,珍妮不能再回那狼窝虎穴,奈特绝不会同意。”玛丽萨马上反驳道。
 
在争吵声中我捂耳躲在角落里,已答应父亲留下的我别无选择。我请求爱丽丝从宁峰那搞到那时段在我办公区的监控相带。
 
“好在他们不一道,不然我怕奈特会报复。”玛丽萨看看我接着说,
 
“帕里升(爱丽丝前男友)在奈特那任职,他说一公司高管中了美人计透露了重大机密,恳求公司保密辞职原因的他承诺拉笔等同金额的生意以补偿,谁料消息还是“无意”传到了他老婆那,依仗妻家权势的他最终名声狼藉,你想想看,只有奈特这样塔尖人物才有最终处置权,其中委曲不言而喻。不过话又说回来,没点儿心狠手辣他岂能做到这个位置?只要对他对家人朋友好就行。”
 
“可那不是宁山的错,他和我一样千方百计想保住孩子。”
 
“珍妮你看,管辖三店的我无法事必躬亲时便会把职员的失误算到主管头上。以此类推,黑手下作,但你男友未能保护好你难推其咎。不过好了,隔行如隔山,好在他们搭不上关系。”
 
我心里咯噔一下,在法国恰好招标的服装公司应寥寥无几,而他们都在收购,搭不成关系吗?但愿如此。
 
我暂且放下烦心事去总部报到。
 
我老板是全球销售总监、奈特师兄皮特,以目光独特和擅长交际著称。父亲因姐姐过早暴露身份后悔不迭,皮特依嘱为我保密并扶我上马。
 
在达拉斯工厂的两个月终日忙碌心无旁贷,我熟悉了从原材料到成衣的全流程。正欲打道回府时奈特突访约我大峡谷骑驴,天性爱玩的我欣然接受。
 
铃声叮当为绚丽峡谷添上独特风景,奈特的大白驴对我驴儿独有情中,三番五次探头伸脖欲求亲热,那暧昧样让人尴尬不已,奈特笑道动物习性不必介意。
 
说到动物习性我哑然失笑,
 
“你见没见最近疯传的畸形马照片?马头居然长在了屁股上,后来官方辟谣说实为后面的马为前面的骚痒,影师取景时出现了偏差。”
 
“这乌龙太离谱了。”他听罢和我一起呵呵地笑了起来。
 
篝火晚会载歌载舞,印第安帅哥居中边击鼓边向尖叫的围观人群抛洒粗制的项链,声音最尖的漂亮女孩自然收获最多。半晌一无所获的我看着同为帅哥的奈特突然醍醐灌顶,让一脸无辜的他从我身边消失后效果立竿见影,赤橙黄绿青蓝紫,我将各色战利品挂在脖上。奈特买了对拇指大的绿石头送我其中的一个,据说这叫夫妻石的神物若一块伤心另块颜色会变深。
 
夫妻石?小小石头名字还挺唬人,我笑笑将之纳入包中。
 
“快看流星,赶紧许愿。”我边低头闭眼边捅捅旁边的他,
 
“许完了?”
 
“嗯。”
 
“和中国有关?”
 
“嗯。”
 
“和……他有关。”
 
“嗯。”我看了他一眼,目光转向远处的暮色山脉,
 
“奈特你知道吗?北京污染到不见星星,我便把偶然闪过的红光当成流星许愿,他的杳无音信让所以的美好变成了奢望,我像抓蛾子一样想把对他的思念碾碎,可蛾子多又狡猾,我抓不完啊。”
 
“那就来个大扫除,根除蛾子。”
 
“怎么可能啊?记忆刻在心里忘不掉了,我怕我会失去他。”
 
奈特似乎并未在听,他低头研探我颈上的项链,自顾自地说道,
 
“这链子丢了不可惜,适合你的那款还未到。”
 
他话中有话,我拖着步子琢磨,他笑问我是否累了。
 
“是啊,没驴儿骑了。”
 
“来吧!你的座驾升级了。”说罢他背对我半蹲了下来,
 
我咯咯一笑往前一跃,双手勾住了他的脖子。
 
“奈特,小时候你这么背过我,我们去几里外的后山玩,姐姐背不动时我就赖上了你。”
 
“嗯,那时你是个小懒丫头。”
 
“奈特……”
 
“嗯?”
 
“今天很开心……”
 
“好啊,那我常陪你好不好?”
 
“嗯。”
 
“玛丽莎你有没有交水费?”我在浴室里大喊。
 
我付贷款她付水电,自上回因欠款遭断水,我不得不顶着一头肥皂泡去上学后,每回淋浴前我都会先跟她确认。
 
“交了交了交了,预交三个月,你要付我利息!”
 
我换上睡衣坐到了她旁边,
 
“爱丽丝搞来的带子到现在为止没看出问题,你对吃的喝的看得很严,用完药都会将药瓶锁起,这女孩儿常过来。”
 
“哦,她叫蓝宁,宁山秘书。”
 
“你不在座时她倒从未过来过。”
 
“珍妮你看!这只手……”
 
随着录像中出现的一只手,玛丽莎的手也本能地悄然触到我肩头上,我嗷的一声尖叫而起。
 
相对一视后我俩如演双簧同时捂上了嘴,目光盯向屏幕。
 
我像是应了召唤勿忙起身,一只手将我正服用的药瓶从桌上拿走十分钟后归还,蓝宁在录像中的一角忙碌所以不会是她,我将镜头放大后仔细观察那纤腕上的手链,颗颗相连的小伞兵?我相信我不会看错。
 
“珍妮!”玛丽莎一拍脑袋,
 
“会不会那药被掉了包?你还有没有那药?我拿给贾莱德去检验。”
 
我摇摇头遗憾道,
 
“想着美国的药会更好,我便没带回那药,不过我走后弗兰克帮我收拾的公寓,或许他做了保留,我马上和他联系。”
 
俊波的回复很快,
 
“你公寓里没有药瓶,不然我会收好。你发的手链图片我当然知道,那是曼丽过生日时我送她的,想必也只有我知道她的嗜好。”
 
头皮一阵发麻,我顾不上那逝去的孩子,开始担心起俊波的安危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