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掰儿

过年時全是吉利話,平常都是想説啥就説啥!
正文

遥遠的沙特阿拉伯

(2019-09-27 06:00:48) 下一个

遥遠的沙特阿拉伯

铃木太太是我为数不多的日本朋友中的一个,虽然是定居在東瀛,我来往最多的都是国人,自然而然我的朋友都是国人多一些,但是铃木太太和渡边太太都是我很聊得来的日本人好朋友,我们一起去旅游,一起去餐馆喝喝美酒吃吃美食,喝喝咖啡,能聊一个下午,一般生活在日本多年的華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感觉,拜日本政府和電视宣传所赐,普通日本老百姓对中国和中国人有好印象的不多,在日定居的華人華侨很難交到真正的日本朋友。
但是铃木太太和渡边太太不同,她们都有在外国生活过的経験,深深地理解一个外国人在言語不同,文化不一样,生活習惯也完全不同的異国他郷的酸甜苦辣百般滋味,所以不知不觉的,也许是缘份吧,因为我们的孩子都差不多大,所以我们很谈得来,我的生活日語也都是跟她们学来的。
铃木太太的先生在沙特阿拉伯,每隔三年才能回来一次,平時都是她和三个儿子在一起生活,听説她先生的工资待遇很高,可我觉得挣再多的钱如果不能经常陪伴家人,错过了孩子的成長,夫妻之間如果長期不能在一起非常影響感情,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情,铃木太太人很优雅礼貌,言谈举止非常得体,一副任劳任怨逆来顺受的样子,丝毫没有抱怨什么,是一个典型的日本传统女人。
渡边太太就幸福一些,她一点儿都不像一个传统的日本女人,她很少在家焼火做饭,一个星期一大半要去讲究的餐馆吃饭,孩子就生了一个,她们家每年都要出国旅游一次,一次基本上都是一个月左右,不再年軽的脸上依然都是满满的自信,生活滋润軽松。在亚洲地区的国家,尤其是東亚中日韩,是男权主义盛行的国家,相对西方民主国家是歧视女性的,我不了解铃木太太的夫妻感情如何,只是她每次提起沙特阿拉伯,都是一脸的落寞孤寂,她和三个孩子还没有去过沙特阿拉伯,她的心愿就是有一天,带着三个孩子一起去一趟沙特阿拉伯,去看看她的丈夫長年工作生活的地方到底是什么样子?
那一天,我在经常去的商場外的停車場,忙着找停車位停車,铃木太太在停車場的電梯口等着我,我还記得那天她穿着优雅的套装,一如既往地优雅知性,浑身上下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我们約好去星巴克咖啡坐坐,可是我万万没想到,那竟然是我最後一次看見她,没想到是永別!三天後,三天後,三天後的一个晚上,她,她,她,出了車祸,一辆对面車道開来的大货車撞向了她,是大货車司机疲劳驾驶!
她走了,就这样从这个世界上永遠消失了,一朵美丽的女人花悄悄地凋零了……………………,丢下了三个孩子,遠在天涯的丈夫,她没能去一趟沙特阿拉伯,没能等到她丈夫退休回来,有好長一段時間,我都缓不过来,无法相信铃木太太真的不在了,有時生命真的好脆弱,一个转身就真的不再見,再也不見。希望铃木太太的三个孩子都能够健康平安幸福長大,但愿铃木先生有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但愿铃木太太最親的親人都能一生幸福平安!但愿!但愿!
現在,我終于能心平気和的写下来关于铃木太太的故事,可还是忍不住一边敲字,泪水一边流了出来,人生在世,悲欢離合,古難全,寂寞的橘子悄悄地变黄了,一年四季之中最美丽的金秋来临了,不管处在一種怎样艰難的境地,含着眼泪也要微笑着,我们能做的就是认认真真的去生活,開開心心的享受当下,过去,既然是过去,就都让一切过去吧,而未来,既然还未来到,就顺其自然就交给未来吧!你説对吗?親愛的你!親愛的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