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掰儿

过年時全是吉利話,平常都是想説啥就説啥!
正文

横滨的早晨

(2024-06-12 20:05:58) 下一个

 

早上,我如往常一般走入那家咖啡店。

迎面扑来一句清脆的问候“こんばんは!”(晚上好)

店里不多的客人和柜台里的两个店员都笑了起来。那个说晚上好的女孩子,笑得尤其尴尬。
她的黑色的衬衫制服上佩戴着一个白色的塑料夹工作卡,清清楚楚地写着“研修”两个字。

我的内心瞬间变得柔软,她的年龄应该跟我的女儿差不多大。
我的宝贝女儿在打工的时候,是不是也会犯这种可爱的小错误呢?

就像曾经年轻的我们一样。

这种可爱的小错谁又能不喜欢呢!

我眼含笑意,回到: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早上好)
她笑得更灿烂了。双颊的酒窝就像放大了的括号,都能看到她新鲜的红色牙床。

她的笑容应该有20度。
就像四季如春的昆明。

 

她笨手笨脚地准备着热咖啡,应该是店长或者店里的前辈店员吧,在一旁细心地指导她。
年轻真好!一切都来得及。

横滨的清晨,无比美好。

我手捧着一杯热咖啡,随着人流,平静地走向电车站。

真是一个有温度有暖意的早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