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掰儿

过年時全是吉利話,平常都是想説啥就説啥!
正文

爪哇国同胞

(2023-01-31 05:51:56) 下一个

 


中国人,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民族。

 明明是各自散在天涯海角,却总是有办法能够神奇地找到彼此。


更不要说是如今网络通讯发达的今天。

有一回,有幸参加了某一个组织的活动。

全称大概是“全日本阿里巴巴芝麻协会。”

然后,我和我的女朋友两个人惊奇的发现。

我们俩如同上野动物园里熊猫晓晓蕾蕾一样珍贵。

因为会场里只有我们两个小兵。

在场的几十人,都是“全日本阿里巴巴协会”的

会长,副会长,前会长,理事,顾问,组织部部长,组织部副部长;宣传部部长,宣传部副部长,执行干事……

官阶大小不一的官儿!

原来,我们俩被如此众多的领导领导着。

发现了这个有趣儿的真相,我们两个人像是两只老鼠,乐不可支……

谁说真相是丑陋的?

真相是多么可爱!多么有趣儿!多么多么的意义非凡!

管他什么福建同胞,山东同胞,东北同胞,浙江同胞,美国同胞,日本同胞……

我们都是中国人。

即使入了外国籍,即使宣过誓,即使嘴上说过什么表忠心的话,即使起个外国名字,那都不算数的。

我们的心底深处,是听乡音,感受浓浓的乡情,品味儿中华美食,看中国戏剧的……


我们的同胞就像是蒲公英的种子。

落地生根发芽开花的能力超强。

我没见过上帝,没见过鬼,也没见过未来和神秘的过去,更没有見过灵感,我只知道:我无论去哪里,都能见到说着方言的男女老少祖国的同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