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掰儿

过年時全是吉利話,平常都是想説啥就説啥!
正文

远方很远,过去很神秘

(2021-11-14 04:03:52) 下一个

 

在家宅久了,
话不太想说,无论是在家还是网上,P也放得少,除了日常用品的购买,不得不出门,我基本上在家方圆几里地晃,更不喜欢去东京都内出远门。

刚开始是被疫情给吓的。
后来习惯了,掐指一算,养成一个新的习惯需要坚持21天,这疫情闹得都快两年了。

真的习惯成自然。

不想再去人多的地方。
不想扎堆儿,在网上也不太冒泡了。

世道一日比一日艰难。
日元贬值得厉害,
物价更是如同鼓起的风帆,
大有一去不回头的气势……

我的日子依然如流水一样,
流水的中年,
流水的人生……

这家我常逛的中华物产店,店里狭窄的空间,物品摆放有些凌乱,
可是,这一切都让我感到无比的亲切。
踏实和心安。
好像回到了从前在老家的日子。

来到这听听乡音,买点国货土特产,
能一解乡愁。

这家店的店员,
心情好的时候热情得好像十几个太阳,

烦躁不安的时候,想原地爆炸……

我看着就是一道风景。

他们都是人。有血有肉当然有情绪起伏。

不像日本店。

虽然店员都彬彬有礼,

但是偶尔有的时候会觉得很累,很假。

甚至连笑容。

都像蜡像馆里的那种。

最让我喜欢和意外的是,这家店的收银员是一个胖子。

和蔼可亲的一个女胖子。

我目测至少她的体重在180斤以上。

她的服务态度很对我的胃口。

是我喜欢的类型。

已经是深秋,她的上嘴唇上居然沁出小胡子一般圆圆的汗珠儿,看着有趣儿极了。

结账的时候,我飞快地看了她一眼儿再一眼儿,转过头去,不敢再看。

装着看商品,盯着货架,一排“王老吉”正对着我。

登山包装得满满的。

里面塞着五只小闸蟹,一包干豆腐,两袋冷冻油豆角,还有小米,花生米……

好家伙!

赶大集也不过如此。

我整个人看起来像刚刚回了一趟国,居然没有被隔离,走亲访友大采购尽兴归来,疲惫而兴奋不已。

春开樱花秋染红
四季分明的横滨

我愛

幽静朴实的小路
弯弯绕绕
伸向远方……

我愛

流动飘逸的云

轻柔的悄悄地溜了过去……

我愛

微风吹深了我的酒窝
掀起了我的嘴角

我愛

甚至

那可恶又公正的病毒

让我更加懂得了生命的意义

我也愛……

熟悉亲切的夜又如约而至,好像上帝之手那么温柔。

神秘莫测的夜一点一点的
降下了巨大的帷幕

笼罩住大地还有大地上的所有的一切……

这个我居住了二十年的地方,有的时候依然让我感到陌生。

我的心中永远亲切有安全感的地方,是记忆中隔着太平洋的过去的老家。
那个
让我无比怀念的贫穷又幸福的童年时代。

不知不觉之间,我已经是流水中年。

倏忽即逝的童年和青春。
多么让人怀念。

想要说的话,感触还有很多很多,

但是,我想夜已深,已经不必再讲一个字,

因为,冷暖人生,不如意事 十常八九,

不嘲笑谁。
也不羡慕别人。

人生的酸甜苦辣,生活的不容易,

还有深深地遗憾,

我想
你是懂的………

过去经历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温暖和伤害。
一切都有意义。

因为我们都有明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indinwin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您。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能体会到怀旧的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