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掰儿

过年時全是吉利話,平常都是想説啥就説啥!
正文

癞蛤蟆的大餐

(2019-09-13 08:31:05) 下一个

癞蛤蟆的大餐

没错,癞蛤蟆就是我。我的名字是癞臭美,有一天,地球村委会向所有愛臭美愛嘚瑟的吃货発出邀请,要在三哥開的光脚丫子飯店选美聚餐。
好,我从前天晚上開始就拒绝吃一粒米饭,一片面包,因为第二天我要去参选聚餐,虽然我是个癞蛤蟆,可我也愛臭美,而且跟所有的女人一样,最喜欢听別人夸我美!即使睁眼儿对我説瞎話,我也喜欢听,听了很受用。而且我也对那个王纹斑无比深情地説:你是我見过的最美的女人。虽然我是个女人,可也喜欢看你,并且庆幸自己有这眼福見到你。
然後,然後,王纹斑的眼睛瞬間就像星星一样亮,闪啊闪滴,癞臭美和王纹斑一起对着晴空哈哈大笑,生活太美好,陽光真灿烂。哪里有什么压力?困難!
可一去到会場我就呆住了。
从老挝,从日本,从大韩民国,从我的祖国,甚至是毛主席的故郷来了好多好多帅帅美美,我一進会場,馬上就以火箭般的速度淹没在人群之中。
好,太好了。我最喜欢任何人注意不到我,我可以无拘无束,自由自在。而且,选美不是我的兴趣儿,因为我无美可选,我选任何人,我选別人,我看誰都比我美,嘻嘻嘻,其実我当天早上中午也没吃饭,你瞧,听説晚上的大餐,我的肚子空了三顿,就为了腾出地方来去吃大餐。
好了,美老大美老二美老三都顺利选出,当然要颁奖啊,握手,黑白老大们粉墨登場致辞讲話,照相,照好多好多照片,美啊,此時此刻,感動啊再感動,我想哭,想哭得稀里哗啦一塌糊涂地,为此我的包里特意准备了好几个手帕,可不知道为啥?就是哭不出来,而且我觉得好像在哪里看过了这種感人場面,好熟悉太熟悉,熟悉到我的小心情都不起波澜。
我,我又饥又累地熬了一天,終于等到了天黑,然後我千辛万苦地問了七八个路人,再加上一个警察叔叔,才找到了光脚丫子飯店,等我跟着大家鱼贯而入時,我被一个服务员帅哥拦了下来,原来進饭店要門票,我立馬傻了眼儿,哪里想到,这么多的规矩。光脚丫子飯店啊,光脚丫子飯店果然不同凡响。
正在这時,电梯門儿一响,我们村儿滴村長善美率领着一伙儿虾兵蟹将到了。我一看,这不是王二美,杜郝达,蒋莹洋,还有璐先生,芳先生吗?我来不及打招呼,一把拽住了村長善美地小細胳膊,就説了一句話:村長,我一天都没吃飯了,我饿!
善美村長一把握住我肥肥地胖手,别看善美村長瘦,長得娇小可愛,可还挺有劲儿。就説了一个字儿:走!
我们一个村滴人馬浩浩荡荡地冲入宴会大厅,真豪华啊,灯光亮如白昼,比桃花庄还気派,桌子都铺着绣着花儿的桌布,一看就是高级货。連侍应生都西装革履,那叫一个帅。
最让我激動的是,中間三張桌子上摆满了大托盘,里面都是做好的诱人的美食。大概有十盘,我看見一个桌子上立着一个大牌子,上面写了三个大字:自助餐!
我偷偷地都想笑出声儿来,就好像在暖融融的微風中,来到野外,满是盛開的鲜花,湿润的泥土拌和着清新的空気,让我大口呼吸,大口吸入好多氧気泡泡,幸福啊,小幸福啊。
你瞧!一个自助餐就让我如此满足。
一顿好久好久都没有吃过的大餐就能让我不仅满足味蕾享受,还能感觉得到生活的美好,誰让我是一只癞蛤蟆呢!
好了,終于最後一个黑白老大感谢总結致辞讲完了,我看这个选美宴会大厅里的120多人都饿了,都折腾一天了,没誰想代表人民群众再谈感想了。
一声令下,十几桌地帅帅美美们脸上都焕発出光彩,都奔向了中間那三張桌子,客気啥?不用客気,自助餐啊,多久没有吃啦?甩開腮帮子使劲儿造!能甩多遠就甩多遠!
第一回我就把盘子装得冒尖儿,这是本能,家传的绝技。我的母上大人告诉过我,坐公共汽車時要从前門挤上車,要坐前面才不容易晕車,从贫穷的生活来的智慧啊,教科書上好多都没写,吃大餐,先挑好的贵的吃,先挑平常不常吃吃不到的吃,我看見蒋莹洋一个白色的大盘子里就放了三块蔬菜,她都那么苗条了,还要减肥吗?她可真淑女,真拘谨,真腼腆。不大一会,三張桌子上的十盘菜就被这120多人分光了,連汤都不剩。
我还在想一会儿再上菜了再去拿一盘儿,多拿一点儿北海道扇贝,那可是高级货,好東西,平常不常吃的山珍海味,还有冷冻大虾,就看見帅哥帅大叔服务员们把空盘子迅速都收走了,桌子上連个毛儿都没了!
不再上菜了!
这是自助餐?这是真的吗?好多人都双眼儿望定那三張桌子,忧郁焦愁的脸看起来好无辜,我看見蒋莹洋无助的眼神儿,我知道,她也饿一天了。我和杜郝达都把大盘子上的肉肉分给她吃,怕她饿坏了,这顿自助餐要想吃饱太不容易啦。
真是一顿難忘的自助餐啊!
我愛自助餐,我愛自助餐,我要在一个軽松氛围里慢慢地享受着美食和幸福。我愛甩開腮帮子随便造的自助餐,我愛自由自在的自助餐。

我的小小要求很过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yx-003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