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

无聊有感时随便写写
正文

你能爱你的仇敌末?

(2019-08-16 20:13:49) 下一个

我今天又和人分享到这个有趣的经历。

记得去年感觉有个人对我不太友好,听说之前有中国同学也有同样的感觉 我忍了几次之后终于给他发了一封EMAIL, 把事情解释了一遍的同时也义正言辞地表明我没有任何过错的地方。说到底我一大把年纪回学校不是来受气的, 我也不需要靠这个吃饭,我也不是没有身份的留学生随他们拿捏。但是说完了事情过后我感觉心里老有个疙瘩, 觉得如骨鲠喉。总感觉事情过不去, 因为后面还有几门课是他教,心里很不舒服。

很幸运回到中国参加培训时有个同学是学佛的,虽然我们信仰不同, 我就把这个疑问问他, 遇到这种不太友善的人咋办,我无缘无故的又没招惹别人, 为啥人就是不喜欢你,对你不好呢?智者说: 遇见这种事是你的福气, 相当于给你EXTRA CREDITS,  原来如此, 世界的能量是守恒的, 你得分的同时就意味着别人减分,我释然了, 还有当你有高度时你是自带光环的, 当你提升到一定的高度, 一切黑暗在光的照射下都无地自容。

后来自己摆低姿态, 事情也就很顺利了, 最主要的是自己没心结了, 这就让我想起查经时提到的大概意思就是要爱人,更要爱你的仇敌, 当时感觉怎么可能做到呢, 现在这末想做起来就容易一些了!

有一句话送给自己, 也提醒大家:请怜悯他们, 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