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

无聊有感时随便写写
正文

母亲的心酸

(2020-05-19 20:13:12) 下一个

今天听见先生和我婆婆说话声音很大, 像吵架一样, 我就过去接过电话开聊。 由于疫情的原因, 老太太原来盼望着的孙子毕业典礼也取消了, 随之她的美国之行也作罢了,这种百年难遇的事情也给她增加了一点遗憾, 我也挺同情她的, 养了几个儿女, 虽然关系都不错, 但 没有一个能知道嘘寒问暖的。 

她打电话问我先生别人给她推荐的保健品好不好, 她要不要买, 我先生还较真和她理论, 嫌烦就想掛电话, 真是不过脑, 人家八十多岁的人一大早打过来就是想聊聊天, 咋这不解风情,现在的人啊,有点要不得了,即使自己不忙, 对父母也缺乏一点耐心, 老太太省吃俭用钱没地花, 保健品公司的推销员叫得比自己亲父母还亲, 这老年人哪好拒绝呀。 

看到这我会不禁想到我的老年, 手脚不灵不便出门时, 家中儿女可会如此不耐烦听我说话,为了自己的老年, 请善待父母, 给他们最好的礼物是陪伴, 不能陪伴也请耐心的陪聊, 主动打几个电话, 不要寒了父母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